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掌握交換機 便可控制所有民調
2023/07/19 11:19:32瀏覽1224|回應0|推薦16

台大電機所畢業後,我到電信局研發單位工作,驚覺交換機系統可被簡單操控。有人打電話到A,我可設定轉接到B,只是當時如此做,只能作弄人,沒其它好處。

許多年後,轉接電話好處太多。台灣政黨初選,在蔡英文當主席時,大力提倡電話民調初選,讓國民黨也跟隨,轉接幾通電話,就可決定立委、甚至總統候選人誰上誰下。 正式投票都有人想做票,黑箱內的交換機,沒人想動手嗎?我很懷疑。

影響民調就可玩弄台灣政治。「假設」有工程師搞鬼,在某黨候選人提名前,故意把民調衝到最高,一確定成為候選人後,就把民調往下飆衝,就可把該黨選民像魚釣進籠子裡,讓他們在裡面掙扎互鬥。

洪秀柱、韓國瑜、侯友宜都走過這種雲霄飛車式的民意變化,都在成為候選人的幾天後,開始奇蹟式下滑。甚至民進黨內,賴清德在2017年宣布競選前,民調也是非常高,一宣布競選後就立刻向下飆,這在民主國家中,也真是神奇現象。

在此,我要特別聲明,我不是質疑蔡總統有可能指揮國營的中華電信去搞這件事。這裡面雖有政治利益,但相信以總統的高度,應不屑去做。我是在想,是否有些政治意識強烈的工程師,會在黑箱內搞鬼呢?

打開黑箱民調,找出藏鏡人。別再說中華電信一定公正,沒有人監督的地方,就有被操弄的可能;也別再說某機構做的民調不會錯,TVBS與三立的民調,都經過相同的交換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961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