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逛紐約景點
2019/08/20 07:00:00瀏覽1078|回應0|推薦38

閒逛紐約景點

我們都不是首次來紐約,所以無啥著名景點是必追的,這樣反而輕松自在。這趟紐約行是美食+遊玩+運動,能走的距離我們就盡量步行。一天晚上,去老三工作的意大利餐館晚餐,因為我們的到來,經理多送了幾道菜,令我們真真是吃到很撐。

大家決定走回酒店,因這間意大利餐館需穿得正式一點,我們就這樣每人踩著一雙高跟鞋,在夜間穿越紐約中央公園,徒步走回位於曼哈頓的希爾頓酒店。好在有老三這位男士壯膽,才敢在夜間穿過樹林茂密的中央公園,也算是一次小小的探險經歷。好在現在的紐約,感覺處處治安都好。

剛到紐約的第二天,我們每人買了一張三十三塊美金的地鐵票。在一星期裏可以乘無數次,最後還可用這張票乘地鐵再轉去機場。在紐約吃喝住行樣樣都貴,錢字當頭,連退房後,行李暫寄酒店也要付費。

飛回洛杉磯那天,常住該酒店的二妹要求延長一個小時、在中午一點才退房。前台回不可延長,但可免費寄放行李。湊巧學到一招,想免費寄放行李,就用這招。

雖然時代廣場去過好幾次了,但這次我們還是去逛逛看看。相對於之前洶湧人潮的遊客,現在紐約的遊客量真是少了很多,即使是後來在舊金山,在漁人碼頭,在九曲花街這些著名景點,相對幾年前的遊人如織,這次見到的遊客真的可用寥寥無幾來形容,商店的生意更是一落千丈。

有天我們步行走過整條紐約大橋,從橋的這端走到橋的另一端,景色非常美,加之腳底下風馳電騁呼嘯而過的車輛,畫面很是震撼。

紐約客,腳力夠的話,這個景點定不要錯過,且無需門票。這一點紐約很大方,很多景點都不需票。911舊址,前一次我們到訪,要經過嚴密的安檢,方能進入。這次卻見到整座紀念公園四面八方開放,但有很多便衣警察。911地鐵站更是新穎別致,時尚商店林立             

911纪念公园

911地铁站

 閒逛紐約景點 刊于 08-20 -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81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