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的两三事
2018/01/16 07:00:00瀏覽908|回應0|推薦31

                     西雅图两三事

到西雅圖走馬看花遊玩了幾天,這個城市不但幹凈更是漂亮,與波士頓不相上下,給我留下美好的印象。

波士頓著名的大眾花園裏有一組鴨銅雕像,由鴨媽媽帶領著鴨寶寶。一只只由大到小,在公園一角的石子路上神態各異,搖搖擺擺而行。笨拙的憨態相當可愛,至今對這群鴨寶寶念念不忘。

不獨有偶,在西雅圖帕克市場入口處,也有一尊胖胖金煌煌的豬銅像,是西雅圖的守護神,也是個豬撲滿(piggy bank),脖子上有個洞可投錢幣。牠為公益擔起募款的重任,遊客都競相與之合照留念。

在華盛頓大學不遠處,有個開放式的商店區。商店如星羅棋布般散開,各自獨立經營。我們抵達時,已是華燈初上,加上綠化好及艷麗的楓葉,令這一區更現繁華迷人。

特別是來到一條宛如老街的地方,商店前有幾棵紅艷艷的楓樹,楓樹下安放著鏤空的鐵長凳及圓桌;此時天正滴著雨點,滿桌滿凳满地落满五彩繽紛濕答答的楓葉。而最特別之處是這些都是小小的迷你楓葉,放一葉在掌心上還綽綽有余。在燈光的映襯下,更富詩意。機不可失,我不赶紧撿幾葉完美漂亮的帶回馬尼拉。

這一區,原來還是個共享雨傘場地,令我們這些遇雨的遊客,更覺溫馨與欣賞。這些共享雨傘都是亮眼的黃色,進商店時,順手把雨傘插進店前的大桶裏。逛完出來,再順手抽一支來遮雨,真是前所未有的舒心方便。如果人人都自律,多一些這樣的共享,那世界將會是多麽美好!

西雅圖與新紐西蘭異曲同工,在小的十字路口種有一棵樹。每輛車繞樹而行,再駛入你的路向。車車相安無事,也無需紅綠燈。加州就不同,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誰先到,誰先行。這一路規令我最誠惶誠恐,常常忘了是身在加州,而跟著前面那輛車直駛而去,總被自己嚇出一身汗。

現時代很多變性人,這次到美國發現很多商家為免惹來麻煩。洗手間都是獨立個間,不分男女,人人通用。這樣第三性的人,也就自自在在,可自由出入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990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