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穿州過縣
2018/01/18 07:00:00瀏覽826|回應0|推薦33

                         一路穿州過縣

從北加州Stockton一路自駕去西雅圖,來回兩趟一共跑了2200英里,大概是3600公里。一路邊玩邊看,見到好的景色就停下來觀看,來來回回共花去一星期。出發去西雅圖前,我一直憂心忡忡,覺得跑那麼遠去看一個城市,是否值得?

行前三妹再加一句:西雅圖很漂亮,值得一遊。果然,收獲滿滿,更巧得是,又正好是秋末初冬,一路秋色濃濃,滿眼滿視野都是色彩繽紛的楓葉,美到極致!

美國翻山越嶺的高速大道很少是蜿蜒盤山的,很佩服他們進山的大道一直是筆直筆直的。常常是一眼望去,路的盡頭被起伏山巒給擋住。但別擔憂,人家是船到橋頭自然直,他們是車到山前自有路。

只要車行駛到山前,自然有路可走,且一路從沒進過山洞。即使是見到遠處有長長的斜坡,到真正抵達時,根本不覺得是在爬坡,很奇妙。

美國穿州過縣的長途大道好到無話可說,難怪他們遲遲不增設高速火車。有時是見到路邊標牌的提示,才恍然大悟原來已置身在三千尺的高度。且視野遼闊,大片綠油油的草坪,成群牛羊星星點點散落在綠茵上悠閑地啃草,宛如一幅幅美圖。

一直下雨不停的西雅圖,倒是蠻歡迎我們的。幾天裏,天天上午都出個晴天,好讓我們盡情地遊玩。直到要回加州的路上,可就一路下雨。

飄霧迷茫,能見度很低,需格外小心開車。但景色好美,雨中雲霧繚繞重重山巒,映襯在色彩艷麗的楓葉下,仿如仙境。且是一會兒雨,一會而晴,一會兒彩虹,醉人的自然景色!

此次我們還停下來,觀看一座太陽橋。這座橋的造型與倫敦的千禧橋及臺灣淡水的情人橋有點相似,新穎美觀。但後兩座橋位於鬧市,而這座太陽橋卻是架在偏僻的河流中。

驚喜於在鄉野中,竟然建設了這麼一座美觀又現代化的橋。整座橋面是玻璃制成的,好在玻璃被磨成霧喳喳,見不到橋底嘩嘩流水,要不然肯定嚇到顫巍巍過橋。

名為太陽橋,是因為這座橋能憑借日光的照射,而測出時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991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