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馬尼拉
2018/02/13 07:00:00瀏覽856|回應0|推薦27

                         回馬尼拉

美國看似是個發達國家,但有時有些小事倒令生活很不便。加州高速公路建設的很好,幾乎百分百人人懂駕車,出門皆以車代步。是蠻方便的,但真到一家人或兩夫妻一起要出遠門坐飛機,問題就來了。妹妹家到舊金山機場大概需兩小時車程,當她要送我們去機場時,同屋區的一對來自臺灣的夫妻正好也要飛臺灣,正好搭我們的順風車去機場;不獨有偶,之前當我們飛抵舊金山時,要去接我們時,也正好有一對臺灣夫妻要去歐洲玩,也是很高興能搭上順風車到機場。

美國這種發達富裕的國家,交通看似很方便,其實也不盡然。像這對搭便車去機場的夫妻,兒女們都結婚自組家庭了,且居不同城市。兩夫妻一年才可休假,回一趟臺灣看年邁的雙親。旅行還沒開始,去機場就是個問題。兩星期的假期,如果自駕到機場,兩星期的停車費是很貴的;如果叫優步(UBER),兩小時的車程要價也貴,而且要提前好幾個小時出門。能湊巧搭上順路車,令他們喜出望外。簡簡單單搭一趟順風車到機場,竟然能為他們帶來那麽多的便利。可見沒有快速方便的公共交通工具,對百姓生活相當不便。

中午十二點的飛機,先到貴賓室逛逛,這兒沒像上海貴賓室那麽大。但雖小卻五臟俱全,有熱湯、也有沙拉、更有乾水果、一應俱全。首次見到年糕竟然可以與雞肉一起煮成湯,味道還不錯,無意中又學到一招。上機後,空中小姐竟為我送來一套睡衣。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我可是迫不及待趕緊換上,好盡可能輕松渡過這空中飛行的十幾個小時。

中午起飛,從艷陽高照,到漸漸的夕陽;接著是亞洲的旭日東升,以至於一路長途飛行中,艙外都是大白天。兩個大白天連接在一起,在這個超長的白天裏,空姐要旅客把窗全關上,大部分人都蒙頭大睡,只有我這個睡不著的人,一直偷開條縫觀看艙外的世界。大概飛行了八九個小時後,機下白茫茫一片,全無人煙,皆是一望無盡光禿禿的山脈被白雪覆蓋,河流也成幹冰。查看了飛行路線,原来正在蘇聯上空。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9295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