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湖畔之家
2018/01/25 07:00:00瀏覽705|回應0|推薦32

                             湖畔之家

朋友常說我爱出国游玩,我們的老社長曾戲稱我是西哈努萍,但常常是任務下來我逃不了;真正的我,其實很宅,很享受能宅在家裏,感覺最幸福。特別是現在菲律賓大岷區慣性的大塞車,堵到寸步難行。要万不得已我才會出門。

來到北加州,妹妹的住家就在湖畔,後院就是美麗的湖光景色。湖的四周全是美輪美奐各有特色的美宅,且每棟屋宅臨湖的後花園更是一個賽過一個的美。而妹妹在臨窗下種了一排盛放時如碗大的玫瑰。

湊巧的是,每次不管那個月份我到來,這些玫瑰都在綻放,樂的我每次一到,就先往後花園瞄;後院更有一個鏤空的木架框,下面設有長凳長桌。如能種上綠意嫣

然的爬藤,再星星點點垂吊些花朵,將更詩情畫意。可惜妹妹怕爬藤爬上屋頂,弄壞房子,而無法實現這美景。

泡上一杯咖啡,坐在後院,伴在玫瑰花旁,對著美麗的湖景,在晨早的陽光下,看一會兒書,是這世界上最最愜意的事。每次來妹妹家,我其實什麽地方都不想出去,就想靜靜地呆在家裏,享受這比度假屋還如意的境地。

住在這湖畔屋裏,最最幸福也是最特別的事,就是在晨早會被大雁粗壯的叫聲給惊醒。幾次以後,我才搞清,原來這鳴叫聲是「路過」的群雁。

及後,每次被嘎嘎叫的雁聲給喚醒後,我就一股力爬起,抓起相機,飛快往後花院跑。就想拍到翺翔的雁群,但每次希望都落空。一來時間不夠,二來它們飛得高,需長鏡頭的相機才能如願。但我的眼光定會一直追隨著它們飛翔,直到見不到蹤影。

也許它們能感應到我在静静地欣賞,偶爾還會再繞飛回來,或變換隊形,讓我更是心喜。

最難忘就是幾年前,突然聽到大雁聲,並見到好幾百只的大雁紛紛飛落湖上,多到數不勝數。這景象令我欣喜若狂,但卻要拼命壓住狂喜,只能靜靜地躲在一旁觀賞,就怕驚動了它們。

那是有生以來,我見到野雁數量最多的一次,至今記憶猶新。而這次到妹妹家,每天都往外跑,遺憾沒能好好地在她家靜靜地呆一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929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