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松鼠可惡的一面
2018/02/01 07:00:00瀏覽993|回應0|推薦38

 

松鼠可恶的一面

从西雅圖回到北加州妹妹家後,快接近感恩節了,學校也放假了。和小妹一家人,我們再次長途自駕回南加州,回父母在洛杉磯的家。一般五六個小時就可抵達,以前覺得路途很長,但經歷了從西雅圖來回跑了幾天的路程後,這五六個小時在我们眼裏已成了雞毛蒜皮的小事了。

但到了父母的家,還是會覺得有點暈。因一路走走停停,花去大半天的時間。小妹也說,開了一天的車,現在到了,反而覺得暈。我说這叫「暈山」,在車上一切好好的,抵達目的地才覺得暈。記得很久以前,坐三十六小時火車到北京。當時走在北京的街上,一輛輛公共汽車都像船一樣,在我眼前搖來晃去。可見當時「暈山」相當厲害,好在年輕力壯,没當一回事。

一到父母家,見到前院墻角一棵番石榴,小小的,只比人高出一點點,卻結出滿樹的番石榴。首次見到這麽小的果樹卻果實累累,且它的味道與別不同,很甜、皮薄又幼潤。起初誤以為老媽是「老王賣瓜」的心態。可品嘗後,還真是與眾不同。很甜,吃完一粒,再伸手要一粒。不知當初鳥兒是從哪兒叼來這麽好的良種,落在喜歡栽種果樹及花朵的母親手上,才能越來越來茂盛。

上次更稀奇,一棵小紅棗,矮矮的,才高到我的膝蓋。卻長滿紅棗,真是令人歡喜,可惜後來被松鼠弄死了。看似可愛的松鼠,卻是果樹及植物的噩夢,母親種的花兒都被它們弄死。

後院,一棵高大如龍眼樹的酪梨(avocado),也是很好的品種。品嘗過的人都贊不絕口,這次我在南加州的幾天裏,天天一粒酪梨當早餐。來到樹下,地上盡見松鼠的「傑作」。它們在一粒粒酪梨上咬個洞,再丟下。父母苦於無法驅走松鼠。後院地上,明顯見到被挖出一小堆新土及一個洞口,這就是松鼠出沒的地洞。據說灌入水可把松鼠趕走。但老爸說,再怎麽灌,那個洞依然無法被灌滿,而且它們照常出入。又有人献議:只要能埋下一只死松鼠,從此它們就會絕跡。但問題是根本捉不到,只好無奈地任由它們白白糟蹋。

就是这棵小紅棗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965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