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途大巴姍姍來遲
2019/07/10 01:20:08瀏覽1030|回應1|推薦32

長途大巴姍姍來遲

要從北加州到洛杉磯,有幾個途徑。自駕,長途大巴,火車或飛機。首選應該是火車,但加州火車可是老爺級的,領教過了,車速比車還慢,且還需轉車;自駕對我這個不敢上高速的“菜鳥”早早被刪掉;坐飛機,兩小時前到機場,還要過安檢等等,再加上去機場的路程,抵達還需接機,花去的時間與坐大巴相去不遠,那還是選擇不飛上空;最後挑上需六小時車程的長途大巴。

說到交通,這幅員遼闊超富強的花旗國還真是有點落後了,如果有高鐵“一眨眼”就到了。據說如果建高鐵,汽車銷量會嘩啦啦往下掉,以至每次建議一提,總被擱置。官商勾結,飽了私囊卻苦了百姓。

美國高速公路建設好,平坦又直。一天有好幾班車到洛杉磯,挑早上九點的,抵達洛杉磯是下午四點。夏天的加州八點半才日落,這個時段最好。但人算不如天算,等了一個多小時,大巴卻依然不見蹤影。

這輛大巴是從西雅圖一直往下開,終點站是洛杉磯。現在科技進步,在網上可追蹤行駛中的大巴。在確定大巴還需一個多小時後才會到時,只好打道回府。

盼星星、盼月亮,大巴終於給盼來了。司機是位三十多歲的黑人,漂亮活潑、笑臉相迎。她說好消息是你們盼了三小時的大巴終於到了,但有個壞消息要告訴大家。

一聽壞消息三個字,我的心都被嚇冷了,因我一直在猜測是車出故障所以姍姍來遲,但當見到駛進的是部全新大巴,倒是放下心中石。而所謂的壞消息,原來是要花十分鐘,讓旅客上落車及驗票,真是會開玩笑!

車子還算幹凈,有兩個逃天窗,過道上有個大玻璃門把司機與乘客隔開。這灰獵犬大巴公司的廣告語之一是大巴有網路。上車後卻發現網絡根本是子虛烏有,無法用。

中站休息時才了解到,原來女司機早已知曉車上網絡壞了,但旅客上車時,她還假惺惺地給出上網的密碼。

 https://worldnews.net.ph/post/102676

 長途大巴姍姍來遲 刊于 07-09-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7168582

 回應文章

房v
2019/07/10 17:32
好漂亮。桃園市汽車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