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盛頓大學
2018/01/09 07:00:00瀏覽954|回應1|推薦33

            華盛頓大學

從北加州一路到西雅圖,天氣越來越冷,秋色也越來越濃、越來越艷麗。滿山滿谷滿視野的楓葉,美到常常太入神欣賞而忘了呼吸;更在心底一遍遍地贊嘆,大地秋色,竟然可以美成這樣!

對首次置身在濃濃秋色裏的我,簡直是樂到不知所適,不知如何來適應這興奮的心情。並在心裏默默感恩能在無計劃中,而撞進這五彩繽紛的秋日裏。直到我們抵到西雅圖,車一進入華盛頓大學,眼前所見楓葉的美,美到極致,只有兩個字可形容:震撼!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是美國西海岸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也是全世界最美的校園之一。當時進入校園時,天上正滴滴嗒嗒滴著雨點,映入眼簾全是色彩艷麗的楓葉。

伴著高大的楓樹,星羅棋步般聳立著一棟棟哥德式、別具一格被楓葉團團圍住的建築物;綠油油的草地上,點綴著一朵朵色彩各異、如花朵般濕答答的楓葉;道路上繽紛的楓葉,已鋪成一條天然的五彩地毯。

擡頭往上望,參天紅艷艷的楓葉,擋住了雲彩,微風吹過,一片片楓葉,在空中翩翩起舞,仿如天女散花般;而青春洋溢的校園學子們,一腳腳踩在雨中飄落的楓葉上,是那麽的若無其事,神態自若。

漂亮新穎、兩個車廂連接的紅色電車,在這片雨中仙境裏穿梭,更為美麗的校園再添一筆。我首次見到這麽美的楓葉,也是首次見到這麽美的校園,震撼的余波,至今還在「轟作響」。

從北加州到西雅圖,一路嬌艷奪目的秋色,到了此校園,美達到頂點。此時下著雨,天氣很冷,氣溫大概五度左右。但即使再怎麽冷、雨再怎麽大,怎可錯過!我毫不猶豫地跨出車外,融進楓葉裏。·

有備而來的我不但穿著防水鞋,更著防水外套。校園裏的學子,真如傳說中說的:西雅圖人是不撐傘的。而不是西雅圖人的我,不落俗套地撐著一把傘。此時天空更不作美,雨點越落越大越密。

我一手撐傘、一手拍照,在楓樹下忘我地徜徉。不止是流連忘返,簡直是樂不思蜀,就想能在這美丽的校園多呆一会儿直到手指被凍到快動彈不得,才依依不舍地回到車上。很是奢華,我們的車就停在楓葉上,小小停車場也全被楓葉覆蓋著。但因太凍又下雨,以至于拍出的相片效果不是很好。

這所美麗的校園,從此釀進了我的腦海裏,更時不時地自動播放。

車停在楓葉上

点击華盛頓大學 可读到刊于 01-09-2018的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9295579

 回應文章

何希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1 02:23
歡迎來到西雅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