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裏尋她千百度
2017/12/28 07:00:00瀏覽869|回應0|推薦41

           

            眾裏尋她千百度

11月11日抵達Portland(波特蘭)的隔天早上,我們如行前計劃的路線,來到當地著名的露天市集。這兒大多售賣一些當地的特色手工制品及食物,而我們這支「隊伍」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瞄著該露天市集裏的特色早餐。而我對食物興趣缺缺,只要能填飽肚子就行,我這「醉翁」在意的是周邊秋色濃濃的景色。

在市集裏繞一圈,驚喜地發現,原來這露天市集坐落在河畔小草坪邊上,兩排楓樹正是紅艷艷一片,艷到宛如要燃燒!遠觀有一種錯覺,會以為是盛放的櫻花。樂的我也不管天上正下著雨,就往楓樹邁去。好在我有備而來,不但穿著防雨的外套,腳下更穿有防水鞋。

望著眼裏盡是紅葉楓樹,來到樹下,置身在楓樹下,零距離的觀看,那高興勁就甭提了。此時已忘了肚子還在咕咕叫,其實就是不吃早餐而換來這些美景,我也是樂此不疲。站在楓樹下,直望到前方,這不就是名副其實的紅葉隧道啊!腦海想到的是幾年前曾經見到的桃花隧道,及之前的櫻花隧道。

望著眼前的紅葉隧道,驚嘆真是「眾裏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卻在燈火闌珊處」。去年秋末特意去日本,就為著看楓葉,卻失望而歸,與紅葉擦肩而過。這次加州行,已是十一月中旬,完完全全沒聯想到楓葉,卻不期而遇,那高興勁可想而知。

此時頭頂卻傳來咯咯叫的鳴聲,在還來不及舉起相機時,它們已一只只安然地飛落。對周邊的人群視而不見,在林草地上悠然地一口一口密密地啄草。初以為它們是鵝,還在納悶原來鵝可以飛那麽高。

後來才搞清,原來不是鵝,而是野雁。這一喜非同小可,我可是首次這麽近距離見到大雁,高興的心花怒放。大雁與鵝長得一模一樣,前者體積較小,但頸部是黑色的。

我樂此不疲、流連忘返,圍著這群野雁團團轉,捕捉它們的一舉一動。後來更見兩只野雁跨過馬路,道上的車輛都停下來為它們讓道。我樂到忘了還沒吃早餐,直到約定的時間已到,才匆匆趕往聚會地點。

著名的甜甜圈店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929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