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佛校園
2016/06/28 11:52:11瀏覽439|回應0|推薦22

 

                             哈佛
此次美國東岸之旅,最興奮的是得知能到波士頓去哈佛大學遊一遊。正是初春之時到達波士頓,大街小巷到處可見五顏六色艷麗的鬱金香及櫻花盛放,加上滿眼盡是剛長出潤幼的綠葉,好漂亮的初春,為波士頓更添艷麗。朝聖之日一到,我興奮莫名。

想像中的一般大學校園應該有個大門再來個圍牆,但哈佛不是,它什麼牆都沒有,校園是開放式的,校園裡的條條大道通往每一條大街小巷,如果不說,簡直看不出是校園,以為是鬧市。

一座座建築不同風格的紅磚大樓錯落在樹蔭下,很是幽靜漂亮。校園裡行走的學生感覺不多,反而是見到一團一團的中國遊客,爭相和哈佛老祖宗銅像合照。傳說摸一摸銅像的鞋,人會變聰明,以至於那隻鞋被摸得金晃晃。也嚮往成為聰明人的我,怎能錯過!

能進哈佛都是天之驕子,不但智商高人一等,財力也得相當雄厚。我家老大大學畢業工作兩年後,有天告訴我,想到哈佛繼續深造。我這人一向對子女要求不高,我自己連能看一眼哈佛大學都不敢幻想,卻突然聽到一向不大勤讀書的兒子有遠大誌願,心裡相當竊喜,當然鼓勵他去嘗試。

對我個人來說,一個年輕人有自己成熟的想法,敢有到哈佛深造的計劃,就是說覺得自己智力有到了那個程度,是值得高興驕傲的事。後來他了解到,要把名字報進去,就得先付兩百美金;要參加入學考試,要付四千美金(如果我沒記錯)。錄不錄取還是另一回事,還有面試等等得一趟趟地跑,後來他自己就放棄了。但他有想哈佛深造的想法,已讓我這個當媽的心裏美滋滋地自傲。

來到哈佛學院,自然得進去最著名的法律學院逛逛,沒見到警衛,人人自由出入。從玻璃窗瞄看教室,教室呈梯形,座位呈弧型,這樣教授講解是,學生一目了然。學生的書包散落在最後排的地上,教室裡空無一人,想必哈佛的治安相當的好。

來到了哈佛,想慢慢感受一下這全球最高等的學府。我們在校園買了份午餐,在綠草如茵草地上的餐桌上,慢慢品嚐這頓此生可能不會再有的哈佛午餐,幾只小鳥還飛來討食。

最感興趣的是見到板報上的提問:“離開哈佛前你最想做什麼?”學生紛紛留言:想去找間廁所;想變成恐龍;想回家;想好好睡一覺;想交朋友;想捐出收入的百分之三十等等。看來學業相當重的哈佛,壓力排山倒海而來。

 `

麻省理工學院

此文發表於 06-28-2016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60584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