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27
一年來苦中作樂的逍遙遊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21/05/26 11:14:55

新冠肺炎病毒傳播全世界至今,已經超過一年的時間了;住在美國的我們,不像幸福的台灣人民,可以在台灣寶島到處趴趴走,我們哪裡也去不了。

我的家不在大城市裏,而是在華盛頓州大城市外圍的郊區,雖然沒有像郷村小鎮那樣的人煙稀少,但在大樹參天的環境中,人口也不會太密集。這一年多,除了到超市買菜,我們唯一能到戶外做的事,就是散步。我萬萬沒想到,天天出門散步,竟然也能走出一條生活中的小確幸。

華盛頓湖

華盛頓州的特色之一,華盛頓湖 (Lake Washington),是一條絲帶狀的湖,但湖泊面積很大,總共有10個城市圍繞著華盛頓湖,湖中央還有一個住著約2萬多人的默瑟島 (Mercer Island)。我的家離華盛頓湖有一段距離,只有偶爾開車到湖邊走走,看看遼闊的湖水和環繞的雪白群山。

華盛頓湖的最南端,緊鄰著波音公司的飛機製造廠和庫隆紀念海灘公園 (Gene Coulon Memorial Beach Park)。

庫隆紀念海灘公園

這一年來,因為不能羣聚,也不想到公共場所,所以大多在家附近散散步。以前散步,只在家附近走走而已,認識的人也僅限於街坊鄰居。但從去年開始,因為無法旅行,也不想悶在家太久,於是決定要擴大散步的範圍,愈走愈遠,愈走愈久。這裡因為人口不多,在外面走路並不會碰到太多人,偶爾碰到對面有人走過來,有一方就會自動的走到馬路的另一側,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錯開,保持著社交距離。

經過一年多的行走,不經意的紀錄了這𥚃的一年四季。

小雪紛飛的池畔,風和日麗藍天倒影的池畔, 同樣的地方,不同的季節,呈現出不同的風貌。

下雪的日子,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

不下雪的日子,鴨子嬉戲的逍遙自在。

每年的五月,只要有三角葉楊 (Cottonwood Tree) 的地方就像下雪一樣,地上舖滿了三角葉楊隨風飄落的棉絮,簡直就是不會融化的五月雪。

三角葉楊帶來的五月雪

春天是這𥚃忙碌的季節,加拿大雁擦身而過,鴿子飛來了,燕子也會回來築巢準備生小貝比,還有一年四季都住在這兒的常客,如鴨子、兔子、啄木鳥、松鼠、烏鴉、老鷹、鹿等,全部熱鬧登場。

燕子每年都會回到這個窩生小貝比,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對比冀鳥。

加拿大雁成群結對的飛來又飛走

母鴨要保護好小鴨鴨,不然會被大鳥和老鷹給叼走。

這𥚃是黑尾鹿的天堂,因為沒有什麼天敵,除了人類的汽車,所以繁殖的特別快。

各式各樣的果實是黑尾鹿的最愛,尤其是黑莓。黑莓生長的速度很快,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向外擴散繁衍,佔據一大片的土地,不但黑尾鹿喜歡,我們也很愛。

這排柏樹是黑尾鹿的傑作,冬天沒有果實可以吃時,他們就吃柏樹。黑尾鹿只能吃到自己搆的到的範圍,他們成了園丁高手,把一排的柏樹修剪出園藝之美。

黑尾鹿也是採花大盜,而且還很挑食。大家都要想盡辦法保護好自己的花,再不然就是種些他們不喜歡吃的花。

後花園𥚃的花,還好採花大盜沒有在這𥚃犯案。

兔子,蜜蜂和青蛙是後花園的常客。這隻兔寶寶也是個採花賊。

太平洋樹蛙 (Pacific Tree Frog) 在2007年時,被指定為華盛頓州的官方兩棲類動物。

太平洋樹蛙雖然身型小巧,鳴叫的時候,聲囊可以膨脹到頭部的三倍大。他們根據季節改變顏色,可以是灰色,棕褐色,奶油色,黑色,但大多數時間是呈現綠色或棕色。

華盛頓州還有官方昆蟲代表,就是綠蜻蜓 (Green Darner Dragonfly)。綠蜻蜓會吃食害蟲,對這𥚃的生態系統有很大的貢獻,她也是現存最大的蜻蜓之一。

這𥚃的蜻蜓種類很多,右上角即為華盛頓州的官方昆蟲,綠蜻蜓。

在華盛頓州,到處都能看到杜鵑花。這𥚃有許多不同品種的杜鵑花,唯有海岸杜鵑花 (Coast Rhododendron 或是 Pacific Rhododendron) 俗稱山杜鵑被選為華盛頓州的州花。山杜鵑可以從2米長到9米高,跟樹一樣。春天開花時期,整棵山杜鵑開滿了豐盛飽滿的杜鵑花,非常的壯觀,不禁要仰望著山杜鵑讚歎好幾聲。

各式不同的杜鵑花,有矮叢狀的亞洲品種杜鵑,也有像小樹般的山杜鵑。

除了多釆多姿,顏色爆炸的春季;秋天則是完全不同的光景,秋葉翩翩,只有紅、黃、綠。天晴時藍天下的陽光,照著金黃葉子閃閃發光;雨天時灰色的天空下,多了一抹詩人的愁悵,也許能啟發一些藝術家的創作吧。

春天季節的櫻花

秋天時散落一地的秋葉

路邊隨處可見的野花和家花

還有長的像漢堡一樣的野菇

一年多的散步,經常會碰到相同的人,剛開始時,都只是打打招呼互相問候一下。後來碰面的次數愈來愈多,大家也不會只局限於遠遠的打招呼而已,偶爾也聊起天來了。沒想到我們走了一年的路,竟然在保持社交距離下,也能就這樣的在路上交到了一些朋友。

在原野山林散步,如果仔細觀察,每天都會有不同的驚喜,不管是植物、動物或是人。

這隻熊,隨著不同的節慶,主人會替她換上不同的造型。

疫情期間,大多數的人幾乎整天都待在家,於是許多人會在自己家院子蓋小樹屋,或是放一個小圖書櫃在門口,大家可以交換書籍,還有一些人把用過但還完好的東西放在門口,供需要或喜歡的人隨意拿取。大家都在為這挷手挷腳的疫情時期,尋找一些生活的樂趣。

不能出門旅遊的這一年多來,在住家附近散步,反而認識了平常碰不到的鄰居;每天牽馬散步的女騎師、種花種到太多而需要分枝在自家門前販賣的凱倫、養雞養到可以賣雞蛋的老翁、喜歡自己組裝重型機車和模型火車的麥克、找不到工人做一大片院子圍籬而自己動手做的父子、退休後和妻子一起開著旅行拖車四處旅遊的夫婦、和每天努力為我們遞送郵件的郵差。

大大的公鷄在屋頂上,老遠就能看到,一定不會找錯地方,他還在門口放置了自己雕刻的熊木雕。五月是凱倫賣花的季節,看到她搭了棚子就知道可以去觀賞她的花了。退休夫婦的旅行拖車,即使疫情期間還是可以往外跑,因為不會和別人有近距離的接觸。這一年旅行拖車水漲船高,忽然變得很夯。

退伍軍人的麥克喜歡重型機車,他有5輛重型機車和一輛老爺車,全部自己組裝。麥克還在他的院子做了會跑的模型小火車。

這匹馬已經15歲了,通常馬的壽命為25到30歲之間。女騎師和這匹馬的感情很好,她認為她的馬還像個貝比一樣。

這𥚃有許多馬的寄宿學校,可以把自己的馬寄養在這𥚃。

這一年來的散步行走,經常會碰到這位快樂的郵差,碰到我們的時候,他總是說「Life is good」。他正向又快樂的性格,為這個低潮時期的我們帶來了一絲曙光,也是我們生活中的小確幸。無論現在是處於什麼狀態,「hang in there」,總是會過去的,大家共勉之。

最新創作
一年來苦中作樂的逍遙遊
2021/05/26 11:14:55 |瀏覽 2072 回應 14 推薦 89 引用 0
慢生活在土耳其的安塔利亞
2021/04/16 06:13:34 |瀏覽 2049 回應 5 推薦 83 引用 0
在西班牙南部的哥多華退休
2021/03/13 01:55:46 |瀏覽 2022 回應 4 推薦 66 引用 0
美國的紐澤西州是 Garden State 還是 Autumn State
2021/02/06 07:55:04 |瀏覽 2050 回應 6 推薦 79 引用 0
在西班牙派對之城馬貝亞 尋找克里斯的兒時度假屋
2020/12/28 11:04:45 |瀏覽 1821 回應 1 推薦 79 引用 0

精選創作
自由奔放的妳
2018/03/20 01:31:06 |瀏覽 2245 回應 1 推薦 75 引用 0
秘密花園
2018/02/22 02:46:15 |瀏覽 2173 回應 0 推薦 36 引用 0
美式足球聯盟超級盃
2018/02/04 02:09:29 |瀏覽 1704 回應 4 推薦 35 引用 0
節目策劃女孩
2017/11/26 05:09:21 |瀏覽 1205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最新影像 2268
文章用圖
最古老的國家野牛保護區 - 3
最古老的國家野牛保護區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