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盛夏粵饌五重奏 ~香江的星星美饌 @ 九龍利苑 / 明宮(老爺酒店)
2013/08/09 04:56:26瀏覽1907|回應12|推薦16

上星期六傍晚,貓兒依照原訂計劃,完成義法西瑞歐遊行程,
過境香港返台;經過整日的休息及調整,貓兒從本週一開始,
即全心全力投入工作;至於已長達一個月,都沒見面的貓友,
原本配合貓兒班表的:連續二天輪休(恰好也逢父親節),
邀約貓兒全家人,前往烏來一泊二食,但當車子通過屈尺時,
貓兒接獲同事來電,稍晚必需支援桃園連線,向來配合度高,
工作第一的貓兒,馬上取消休假,要貓友驅車轉往公司報到.

次日凌晨接近三時,完成任務的貓兒,在自家巷口便利商店,
買好當晚餐的沙拉後,便回家準備梳洗,沒想到一走進家門,
就看到了:貓媽端著碗湯(畢竟貓兒以為貓媽待在烏來),
從廚房走出來,要貓兒喝完之後早點休息;雖說貓媽所煲的,
只是尋常的'竹筍香菇燉雞湯',搭配上回在華國外帶的港點:
蘿蔔絲酥餅,鹹水餃火腿焗燒餅,但是貓兒覺得箇中滋味,
可遠超過:日前在香港利苑龍景軒,所品嚐的精緻靚湯呢.

說到這回的香港行,或許貓兒經過連續四週,每天早出晚歸,
歐洲的深度之旅後,身體實在太累了,因此貓兒泰半時間,
都待在下榻的W飯店Ritz-Carlton房內休息,做spa,
跟香港好姊姊們喝下午茶,或就近品嚐美食;比方說近年來,
各分店都獲得'港澳米其林指南',一至二星加持的香港利苑,
由於地利之便,貓兒抵達香港的第一餐,即選在圓方店享用.

即便利苑的港點表現不俗,然而香港友人,早已跟利苑預訂:
鱷魚肉為主角的客製化靚湯(並未羅列餐牌上),因此,
當天用餐的菜色,就以湯品為核心,搭配數款午市開胃小食,
冰火三層肉,蜜汁叉燒組成的燒臘雙拼,味道濃郁透鮮的:
雙冬炆紅瓜子斑,食材有番茄,豆苗和蕈菇的翡翠禪關萬象,
加上腊味煲飯及甜點:川貝龍利葉燉精梨,份量可相當可觀.

或許在香港的那幾天,貓兒尚未適應時差,因此面對一桌子,
琳瑯滿目的港式佳餚,貓兒都吃不太下呢;反而是回到飯店,
貓兒就感到飢腸轆轆,所幸住處的餐飲單位,皆提供了多款:
適合外帶的佳餚,例如星宴(香港W)的荔枝柴炭香燒雞,
天龍軒西班牙黑豚肉叉燒,味道上,的確非坊間俗品可比,
可惜以當令水果入饌,開胃效果十足的熱食不多,使得貓兒,
不禁懷念起:在老爺宮嚐到的升級版佳餚:芒蘿雙柳盅哩.

以廣式鮑燕,游水海鮮和南洋風味料理聞名的明宮粵菜廳,
特色美饌不少,除了貓友必點的乳豬拼盤(叉燒油雞),
貓兒專文介紹過的:魚子醬帝王蟹肉金銀蛋,和生菜龍鬚捲,
黃金叉燒酥,牛肉炸兩腸粉等港點之外,主廚將牛柳跟雞肉,
加上甜椒,子薑和芒果一起兜炒,並以鳳梨為容器端上桌的:
芒蘿雙柳盅,尤其適合夏日品嚐;再搭配鮮柔的手打魚腐煲,
桂花紅豆糕,黑芝麻南瓜果等甜點,總能令貓友滿足賦歸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80959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il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貓兒幸苦了!
2013/08/11 17:06
貓兒舉著美食時,心裡是不是在碎碎念:你們快點拍喔,我好動筷子!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8-12 06:02 回覆:
由於貓兒吃得很少,所以拍照也不會急啦(幫忙拍照的朋友倒是比較急).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利苑
2013/08/11 15:05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既然您到香港利苑一遊,就要冷靜思考台灣政治人物有什麼利益可以分配?現階段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有哪一個懂「核能發電」?台灣能分配的利益就是加工出口科學園區代工以賺取外匯,現在為「核能發電」事大幅報導,就是政治人物把餅作大而要中飽私囊,台灣只有兩千三百萬人口針對性已經很明顯,就是與我對作,他們就是沒有錢,在搞鬼,但您無庸怕,自然會有「孟算」找上他們,屆時遊民會一大堆。

說個順口溜讓您笑一笑:「老實忘記帶鑰匙,坐在門口挖鼻屎。」,現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會讓台大政治系的清光檯面,一個都別跑。

我生活的確很幸福而讓人忌妒!小時候女同學林秋儀、楊靜宜、蔡佳蓉等等都會與我玩跳格子,我很有女人緣,男同學楊坤仁、吳燦羽、陳政賢、邱建忠、許峰碩等等都會玩騎馬打仗,輔仁中學時同學還會介紹基隆時雨中學的同學邱曉萍當我的筆友,諸如等等事我的人際關係是很好的,只是長大後都有各自的謀生的生活,生活過的是兢兢業業。

我是處處防備,敵我意識很強,是標準的軍人風格,如果您嫁給我會很幸福。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8-12 06:00 回覆:
首先,香港利苑跟蔡律師所謂的"利益分配",應該毫無關係; 另一方面,蔡律師的星期日,只怕花了不少時間,在貓兒的blog留言(只是貓兒無暇一一回覆),倘若 蔡律師用這個上網時間來陪伴家人,或是參與一些公益活動,肯定較有意義許多唷.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rust
2013/08/11 12:23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您一定睥睨我為何一派輕鬆!不把工作當第一,其實這是trust的問題,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陳玲玉說:「她奮鬥了大半輩子才把辦公室搬回家」,這是因為她體會法院像菜市場,而她建立了一個工作的模式,而客戶信任他,就好像白宮般,網際網路最先是五角大廈怕遭受攻擊而建立的儲存資訊的建構而來的,也是出於國防設想。

所以我是少年得志,曾任司法人員熟知法院的運作有別陳玲玉律師菜市場體會而建立一個工作模式,客戶是信任我的。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iew
2013/08/11 10:58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在敦南凌雲通商大樓工作一段時間,凌雲通商大樓的view也是很好,以前透過pchome〈位於凌雲通商大樓我辦公室樓上〉以小名pete〈也是網球名將山普拉斯的小名〉與駭客Jim對話將近4年,我曾經告訴Jim李遠哲院長講的一個笑話,場合是中央研究院學術研討會的開幕講話,李院長說要出門時告訴夫人,現在民主時代人民當家作主,總統是我老闆,而夫人您是我老闆〈總統〉的老闆,夫人您才是真正的「大老闆」,逗得院長夫人開心不已。

不曉得這是不是國際大笑話?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範大學
2013/08/11 09:50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剛剛去吃早餐遇到國小隔壁班同學黃如琪,去年就兩次在冰果店遇到他與一個男人一起,她就讀師範大學時曾經與她聯絡,本來邀約她到大安森林公園散步的,後來聽她說師範大學有幾個院區而我不熟不能去接她,所以作罷,不曉得她結婚了沒?沒與她打招呼而她頭低低的就擦身而過。

大前年到成功大學參加一個學術論壇,剛好成功大學桃園之友會舉辦校際巧克力傳情活動,知道陳海茵主播在師範大學研究所進修,所以就參加活動寫了卡片並買巧克力送給陳海茵,但是後來桃園之友會的人打電話告訴我找不到陳海茵,也就沒有傳情了,我只想告訴陳海茵我是忠實的觀眾,她已經到東森主播,以前在中天時我還是陳海茵主播專屬網站的網友,常留言給她,所以陳海茵應該知道我這個網友,只是婚後避諱。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突圍
2013/08/11 08:11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聽說威京小沈是南機場幫派出身的,娶到報關行的小姐後來躍身紡拓協會會長,但因為年少輕狂而生窒礙,一生都在突圍而歷經起伏。

但是國民教育水準提高,我不應該是在突圍,但卻身陷泥沼,這是怪力亂神,我有我自己的判斷,畢竟這是別人比較後的選擇,經義昭然,互不虧欠,怪不得我。

最近國軍也身陷泥沼,長官不應該但卻也都在突圍。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文會友之利物浦大學法學博士
2013/08/11 06:11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說到香港就不得想到英國,因為香港的建設大體上是完成於英國統治時期,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院士要我與人多討論我的著作,我是有聽院長的話與人討論,我就與台英國際商務法律事務所所長羅明通律師約在他事務所討論我的著作,他對我研究「後現代」是很有興趣,他是英國利物浦大學法學博士,是國內研究著作權法的權威,我贈送他我的著作一冊,他則回贈我他的著作「著作權法論」一、二冊,林惠君法官應該想不到我會與他的前老闆結為忘年之交。

羅律師是利物浦大學法學博士應該知道利苑的美饌的美味,他與新聞媒體的關係很好,或許您可以邀他餐敘,例如好像嘿嘿嘿官司他就是一方的受任律師。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8-12 06:02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avid Beckham
2013/08/09 14:51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買了貝克漢代言的香水才知道他叫「大衛」,高貴辣妹維多利亞應該都是這樣稱呼他的先生。其實西語Spanish中譯不應該翻譯成西班牙,西班牙是英翻中而來,應該是英國與西班牙彼此在敵視嘲弄,所以與西國人對話應該要小心不要稱呼他們為Spain,但我國中譯是依照英文而來。

所以貝克漢處境是很危險的。

哥倫布為義大利人依歸Spanish後發現新大陸,南美洲為拉丁美洲更應該注意英西兩國的競爭,例如美國中情局就可能顛覆拉丁美洲國家,天主教教宗方濟為阿根廷人更應該注意,聽說布希家族第三代政治明星有拉丁裔的血統,不知道在美國會不會熬出頭。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8-12 06:00 回覆:
謝謝蔡律師的回應.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港W飯店 vs. 香港Ritz-Carlton飯店
2013/08/09 12:20

八月初旬,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陸續看到貓兒主播在香港麗思卡爾登、香港W飯店打卡的照片,我們就非常羨慕唷,聽說香港Ritz-Carlton、香港W飯店的海景房間價位,每晚至少新台幣NT$15000以上,貓兒主播還陸續住宿二夜~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可得努力以赴存錢唷(可惜貓兒主播的照片實在太小,看不清楚二間頂尖飯店的奢華),Ritz-Carlton天龍軒主廚劉秉雷,之前是香港半島酒店嘉麟樓總廚,轉戰之後創造出膾炙人口的「西班牙黑豚肉叉燒」,號稱全港最貴(港幣268一份);W星宴主廚李秉康師傅14歲開始入行,過去曾至 上海、天津、哈爾濱深造廚藝,廚藝遍及大江南北(跟台北W飯店紫豔的水準,完全是南轅北轍);至於利苑酒家是由號稱「南天王」的廣東軍閥、國民黨軍政大老陳濟棠的幼子陳樹傑於1973年創辦,是香港著名企業之一,業務橫跨香港,大陸、新加坡、澳門;陳樹傑於1973年在九龍深水埗開設首間利苑酒家,1980年在旺角洗衣街開設第二間利苑酒家,其後在尖沙咀、北角及沙田開設分店;目前全部十間香港的利苑酒家分店均獲《米芝蓮指南》評為一星或以上食肆,其中旺角分店更於《2012年度米其林指南》中,評級由一星升至二星,而最新的銅鑼灣分店,亦於《2012年度米其林指南》首獲一星評級。

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讀到《至於已長達一個月都沒見面的貓友,原本配合貓兒班表的連續二天輪休(恰好也逢父親節),邀約貓兒全家人前往烏來一泊二食,但當車子通過屈尺時,貓兒接獲同事來電:稍晚必需支援桃園連線向來配合度高、工作第一的貓兒,馬上取消休假,要貓友驅車轉往公司報到》,眾巧婦們真的佩服貓友的寬容大度量(任何人都無法接獲~已經特地請好假、安排妥當的輕旅行,就瞬間泡湯的突發狀況吧),當然,貓兒主播的媽媽也很偉大,貓兒主播隨時以工作第一的敬業態度,早已經屬於業界典範;至於台北老爺大酒店是導入日航酒店的日式管理為主(1984年成立),位於三樓的「明宮粵菜廳」更是外交國宴外燴首選指定餐廳之一,明宮午餐時段中山北路美景盡收眼底,而菜單設計以日式綿宣紙印製的,2009年由日本設計公司「久米設計」打造全新的台北老爺大酒店,注入感性的南法風格~使得老爺酒店兼具歐洲的高貴氣質,並蘊含優雅的東方傳統建築,呈現出獨特的後現代歐風,強調現代、摩登、透明、明亮採光的穿透性空間感,並隱約透露東方圖騰的韻味。

老爺酒店明宮粵菜廳頗受日本商務客人喜好,也很適合年長朋友聚餐、壽宴;從十五歲開始入行的香港師傅~李錦培主廚,曾經在香港當地飯店餐飲工作經驗達數十年,呈現經典中華美食和美味的港點,其中經典料理像是~廣式燒臘拼盤(脆皮烤乳豬、燒鵝、叉燒):廣式燒臘三拼有乳豬、叉燒、烤鴨拼盤,烤乳豬肉的皮呈現琥珀色澤,一口輕咬下就覺得非常鬆化,經烤過的香氣縈繞嘴中,叉燒的肉汁又香又甜,烤鴨色澤呈現金黃色且多汁香;生菜龍鬚捲(外層包覆台灣的米粉,而內餡則是以手作魚漿):與大甜蝦經烹調入味後,炸得外酥內軟,美奶滋配上鮮蔬生菜包著龍鬚捲吃,酥脆噴香;黃金叉燒酥精選豬肉搭配醬、蠔油等食材一道道製作,香滑叉燒內餡外酥內軟、鹹甜交織;手打魚腐煲是總裁愛吃的一道餐點,其料理製作相當費工耗時,以老母雞和金華火腿等食材慢火熬煮6小時,鮮魚炸過後再以手作製成魚漿,品嚐時口感像豆腐般,入口香甜鮮嫩多汁;至於魚子醬帝王蟹肉金銀蛋,貓兒主播寫的文章太棒啦(其實Sheraton的黑松露鵝蛋蝦球更加美味),已經成為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每來老爺明宮必點的菜色唷。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8-12 05:58 回覆:

平日省吃儉用的貓兒,和家人在海外旅遊,總得盡量讓父母住得好一點唷;香港W飯店的'海景套房'寬敞舒適(上圖; 貓兒連住兩晚,第三日因為考量用餐方便,就改住麗思卡爾登的111樓豪華客房),麗思卡爾登的視野更是遼闊(下圖),讓貓兒與家人住得相當滿意.


愿炁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需要多休息
2013/08/09 12:11
貓兒主播真的非常不容易,一個月漫長的旅程
還是堅持定期上傳文章,而且文章也不馬虎草率

也這種性格就是成功人的特質吧
這一段旅程所累積下來的疲勞,並不容易完全消除
建議貓兒主播去一趟精油按摩,將肌肉深層放鬆一次

祝福貓兒主播,再度回到工作岡位時,元氣滿分喔。哈。

以阿蛋的工作性質,農曆七月算是最忙的一個月了
不過,在新聞界,不管那一個月,都是戰戰競競,超人啊。呵呵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再創新。repeat repeat repeat again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8-12 05:58 回覆:
謝謝愿炁蛋,貓兒在法國的坎城,瑞士的洛桑和琉森,都有去做精油按摩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