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閒飲茶:貓兒主播喜歡的香港100家中式餐廳 (09) 星宴、鷹巢、金葉庭
2016/01/11 02:56:09瀏覽1672|回應10|推薦19

貓兒主播喜歡的香港100家中式餐廳(得閒飲茶系列)
星宴 @ 西九龍香港W酒店 W Hong Kong
鷹巢 @ 希爾頓花園酒店 Hilton Garden Inn Hong Kong
金葉庭 @ 金鐘港麗酒店 Conrad Hong Kong

金葉庭(港麗酒店)
香港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港麗酒店大堂
25213838
11:30-15:00;18:00-23:00
港鐵金鐘站F出口步行約5分鐘
康萊德是希爾頓集團旗下的高級酒店品牌,遍佈於世界多個重點城市,其餐點水準有口皆碑,在中菜方面,開幕於1990年的金葉庭尤為代表;金葉庭與萬豪金殿、夏宮在金鐘商圈鼎足而立,主廚名菜包括「兩儀星斑球」、「薑茸米酒蒸蟹拑」、「脆皮燒汁和牛」等等,星期六日的brunch時段,更是一位難求。為了配合當地人的飲茶習慣,香港酒樓大都在早晨6、7點便開始營業,然而想要到五星級飯店享用港式點心,泰半還是得等到中午;週末從上午9時起,便提供「金箔鮮蝦餃」、「荔蓉帶子粿」、「豆漿梅菜叉燒包」等新派港點,以及數款炒飯、粥麵的金葉庭,可說是十分周到,創意粵饌「特選栗子炆鵝」、「雲腿碧綠響螺片」、「香辣焗蝦崧茄子」、「蜆蚧薑蔥鴕鳥肉」、「魚湯花膠雲吞煲」的表現同樣一流。

By the way,希爾頓全球集團「Hilton Worldwide」旗下有許多定位不同的旅館品牌,其中又以華爾道夫酒店、康萊德酒店、希爾頓酒店、希爾頓花園、希爾頓逸林和希爾頓歡朋(Hampton by Hilton)最廣為人知,餐飲評價也大多不錯。以粵菜和廣式點心為例,上海華爾道夫酒店的蔚景閣、廈門康萊德的鷺城軒、深圳會展中心希爾頓的青雅、佛山希爾頓花園的龍庭華宴、廣州希爾頓逸林的東園閣,都是當地熱門食府,香港Conrad(港麗酒店,全球39間康萊德酒店之一)的金葉庭亦屬一方名店。好姊妹Joyce覺得金葉庭的菜餚水準高、環境好,足以名列希爾頓體系中的粵菜Top 5,但價位同樣首屈一指(午市套餐$628元起,港式點心約$78至$138元之間,常見的蝦餃和燒賣都是$108元)。

星宴(香港W酒店)
九龍柯士甸道西1號香港W酒店1樓
37172848
11:30-15:00;18:00-23:00
港鐵九龍站C2出口步行約8分鐘
位於圓方與香港W酒店交界處的星宴,是全球W連鎖體系裡,首度開設的中餐廳,由國際知名建築師梁志天先生設計,空間裝潢展現了香港電氣化街道的經典情景,而料理表現也極具指標性。時尚粵菜「荔枝柴炭香燒鵝」、「堂弄過橋東星斑」、「香煎澳洲龍蝦釀豆腐」、「砵酒焗珍寶蠔」、「松茸燉響螺湯」、「腿汁扣花膠撈飯」是主廚的拿手美饌;每逢週末上午供應,囊括「玫瑰黑豚叉燒包」、「星宴蝦餃皇」、「肉崧鴨胸盞」、「黑松露鯪魚餅」、「冬蔭公鮮竹卷」、「蟹肉瑤柱帶子灌湯餃」的港式點心任食,也有一定佳評,在香港五星級飯店尖端餐飲市場之中,贏得美味與實惠兼顧的口碑。

鷹巢 (希爾頓花園酒店)
九龍旺角豉油街2號希爾頓花園酒店 2樓
22013661
11:30-15:00;18:00-22:00
港鐵旺角站E1出口步行7分鐘
做為普及度最高的連鎖酒店之一,希爾頓集團從首間Hilton Hotel 於美國達拉斯問世以來,已經在全球超過120個國家經營管理五千多間酒店,旗下品牌包括希爾頓酒店、走高端奢華路線的華爾道夫、Conrad(康萊德),以及不同定位的逸林、花園、歡朋、嘉悅里和Curio Collection(格芮精選)等等;其中香港希爾頓酒店自1963年開幕後,一直是港島的餐旅地標,Eagles Nest夜總會位於頂樓,以氣氛美、食物佳聞名亞洲,可惜隨著香港希爾頓的改建而走入歷史。近來座落在旺角的希爾頓花園酒店展開營運,內部附設的粵菜食府鷹巢,則有紀念昔時Eagles Nest的意味;鷹巢在午餐時段提供「水晶鮮蝦餃」、「蜜汁叉燒包」、「古法馬拉糕」等港式點心,南北薈萃的名饌「鷹巢富貴雞」、「煎封沙巴龍躉」、「蘿蔔牛爽腩」、「鴛鴦大蝦球」、「萬壽果燉海中寶」味道不俗之餘,對於資深饕友而言,亦充滿著懷舊氛圍。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42740629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省人的文學觀點
2016/01/18 08:58

亞蒨:

從本省人的文學觀點看台灣的民選總統蔡英文,她要學習如何在國際上作客,若要浮華她是比不上外省人與日僑我家.

主義是一種思想一種信仰一中力量,民進黨完全執政不組閣賺錢奉行資本主義倡導台灣主體意識,要與馬英九打太極,有吳庚大法官為首的武當派,蔡英文只淪為我國際共產的附庸.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龍篇
2016/01/15 07:00

亞蒨:

我深入研究基因改造食品作與法律科際整合的研究,李震山大法官稱讚我為著作權法中台灣法學唯一的良知.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522
2016/01/13 17:46

亞蒨:

宋楚瑜也急了,口水戰嘴爛是他們大人在打,新生代徐欣瑩怎麼不來找我喊522,也只有我能喊522,例如我有五口通商章程可以開拓中國大陸兩岸共同市場,宋楚瑜帶領的新生代才能因應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失業率百分之三以下國民年平均所得三萬元美金的633.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告別漢賊不兩立
2016/01/12 16:14
Dear friend:

The native of Republic of Chinese. Chinese is the beginning member of United Nations,UN. China is her range to govern in the world.We must take a seat for ROC in UN. We work for equal rights together at those island in our country ROC,not a king but just a president. We need essential division food to eat them and must have energy to cook them,now.

Peter Tsai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平與交流
2016/01/12 15:25
亞蒨:


「一中各表」是表示兩岸結束敵對狀態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互不否認中華民國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並且正視現實彼此展現實力在國際間競爭拓展外交,例如反分裂國家法亦不再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而創造共榮的國際外交,而雖然國際涉外事務需憑藉武力,所以台灣仰仗美國的助力且有台灣關係法的實施,所以台灣不可忽視美國利益而與中國合作,但是全球化的態勢下合作與交流是兩回事,台灣只要僅遵不軍事合作而為經貿交流的界線就不會背棄美國盟邦。

而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實施憲政的現代化國家,並非專制國家或部落民族,因此在憲政制度下執政當局各有與人民的政權統治關係,在此憲政政權的統治關係下如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奉行「馬列主義」的共產國家與中華民國實施資本主義制度不同,而共產主義與資本主義思潮的不同乃有自工業革命以降的歷史淵源,只能將思潮吸收而加以實踐,因此在政權之憲政制度不同下,兩岸人民進行的是交流互動,全球化下人民在不同思潮的交流互動中尋找生存發展的契機。

所以依照一中各表的共識,無論是在野黨或執政黨掌權人士,都應脫離九十年代前的敵對思維,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政當局直接接觸,雖接觸而無軍事合作以破壞東亞秩序,鞏固一個中國的和平,確保兩岸人民交流的安全。

而接觸所談的事情並不一定要論及「統一」或自貶身價,政治人物應有宏觀的眼界,所談的可以是永續發展的全球事務,例如中國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員有其國際勢力,然台灣有科技實力,而接觸可以談京都議定書氣候變化的內容,不讓日本專美於前,總之可以談的國際事務太多,國際事務論而不議的接觸交流,並且政治人物可以透過媒體傳播營造個人政治聲望,提升國際能見度以奠定國際地位。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家統一
2016/01/12 15:24
亞蒨:
追求國家統一是憲法增修條文前言的規定,具有規範最高效力,馬英九總統不統的政綱明顯牴觸乃因應民調為總統選舉勝選的權宜之計,但是馬總統不統政綱否能貫徹端視朝野政黨政治人物是否有反對的聲音與作為。

為什麼臺灣人民有不統的高民調結果?馬總統一直未探究其原因而向人民說明,未說明是馬總統的缺失,吾輩大膽揣測實因台灣人民對共產黨的恐懼,而恐懼乃因對中國大陸制度的不了解,而對岸制度的好壞又來自媒體的報導迫害人權的事例,例如陳光誠事件,這都是經過國際渲染後於台灣的報導,台灣民眾自有判斷的能力,因此會有不統的民調結果;其二原因,台灣位處東亞海域咽喉具有戰略優勢,中國統一會對他國利益產生影響,所以統一可能會有外國勢力干涉、干預移民台灣島民的生活基礎,這是台灣領導人需面對的壓力,因此不統。

然而中國大陸的現代化是在中國共產黨的建設中完成,反觀台灣的現代化是在中華民國憲法規範中完成,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領導人皆已經作古,敵對狀態已經消逝,存留給後人的是典章制度的不同,後人在不同的典章制度中成長,而在全球化的趨勢中互相學習以補不足,互補不足是統一的基礎。

台灣地小人稠四面環海,世代交替之際面臨的困境是保持島內的活力,國家統一的優點就是可以促進台灣島內的活力的泉源,依此泉源促進活力才是正常國家應有的思考模式,而當務之急乃台灣主體性的問題以確保中華民國的長存,台灣應與中國大陸進行國際合作洽談國際事務以消弭尋求典章制度的異同,如此方為正論,雖然在一中原則共識兩岸的特殊關係中但仍有處理國際事務的地球公民責任,例如有許多非政府組織積極的參與國際事務,所以需有志之士的實踐。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宋楚瑜說神仙也救不了蔡英文
2016/01/12 14:47
亞蒨:
法律具有普遍性所以美國有眾議院,

但徒法不足以自行所以美國有參議院維持聯邦政府,

維持聯邦政府建立美利堅合眾國,

政治的根源為經濟,

財政收支平衡國庫盈餘才能確保社會安全提升文化品質,

一中各表各省響應需要國民大會,

國民大會才能聯合各省平衡經濟發展以實踐台灣永續發展的戰略目標,

想要統一就去北京參加國家考試當中國大陸的公務員,

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官,

否則就在中華民國參選國民大會代表一樣是統一而維持法統,

並且不會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

身處局外保持中立建構三度法空間座標圖,

憲法為人民權利的保障書並且為國家根本大法,

憲法的變遷主要以修改憲法條文以因應社會生活,

修改憲法須有符合公開透明而能理性溝通的程序方能正當保障人權。

而我鼓勵對岸人民來台灣參加考試院的公職及專門職業技術人員考試以增加互信.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基因改造食品與環境權關係之研究
2016/01/11 15:19
生物技術之定義
一、生物多樣性公約
生物多樣性公約中所指出的「生物技術」,係指「any technological application that uses biological systems, living organisms, or derivatives thereof, to make or modify products or processes for specific use」,亦即「使用生物系統、生物體或其衍生物之任何技術應用,以製作或改變產品或過程以供特定用途。 」。
二、美國
1984年,美國技術評估局〈U.S. Office of Technology Assessment〉首先將生物技術定義為「Any technique that uses living organisms〈or parts of organisms〉to make or modify products, to improve plants or animals, or to develop micro-organisms for specific uses」,繼而發現該定義涵蓋之領域太廣,幾乎無法與傳統的農業技術或醫學、製藥技術區隔,因此在1988年重新定義為「A second, more narrow definition refers only to new biotechnology:rDNA, cell fusion, and novel bioprocessing techniques」,而如此定義又失之於狹隘了。1995年美國國家科技委員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uncil〉發表之國家生物科技白皮書〈biotechnology for the 21 century:new Horizons〉將前述的兩項定義合併為「biotechnology is a set of powerful tools that employ living organisms〈or parts of organisms〉to make or modify products, improve plants and animals, or develop micro-organisms for specific uses. Examples of the new biotechnology include the industrial use of recombinant DNA, cell fusion, novel bioprocessing techniques, and bioremediation.」 。
或美國華府的生物技術工業組織〈biotechnology industry organization〉將biotechnology 一詞將以拆解後,為此一名詞概念提出一簡單明瞭的定義,係指「the use of biotechnology processes and to solve problems or make useful products」,亦即「利用生物上的處理方法解決問題或製造有用之產品。 」。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基因改造食品與環境權關係之研究
2016/01/11 06:21
本文見解
環境〈Environment〉一詞,以英文定義:「等於Surroundings:『the conditions that you live or work in and the way that they influence how you feel or how effectively you can work』,亦等於Nature:『the air, water, and land in or on which people, animals, and plants live』」 ,而以中文「環境」一詞定義,是指環繞著某中心事項的周圍的境況 。申言之,任何一個客觀存在的事物都要佔據一定的空間,並和周圍的事物發生聯繫。人們在一般意義上使用「環境」一詞時,往往是相對於某一個中心事物而言的,即圍繞某中心事物的外部空間、條件和狀況,便構成某一中心事物的環境。
但是究竟是以何種事項為中心?大別有兩種觀點,一、為以人類為中心。二、為以生態為中心。
若以人類為中心的觀點,係一種主、客觀二元對立的信念,將人類以外的客觀存在物,摒除於人類社會生活關係的聯繫之外,例如環境基本法第二條規定,對於環境的定義包括「生態系統」,在觀念上似乎象徵人類置身生態系統之外,換言之,即人類社會生活關係脫離生態系統,而與生態系統二元對立。
而主、客觀二元對立的信念,可能衍生出「人定勝天」、「天生萬物以養人」等等價值觀。
但是「環境」一詞,若是以生態為中心的觀點,人類並不脫離生態系統自身的自然運行規律,視人類僅僅為生態系統中的一份子,並不與生態系統相對立,故不是與生態系統二元對立而乃是一種「整體依存」的信念,進一步言,可能產生與自然生態如何和諧相處的思考模式或價值觀。
人類的信念,筆者認為或可大別上述兩種,而其區別若從生態學研究成果言,人類仍然受所處生態系統自身運行的規律而生存,因此,筆者認為以生態為中心的觀點較為妥適。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基因改造食品與環境權關係之研究
2016/01/11 06:12
環境之定義
第一項、環境基本法
環境基本法第二條規定:「本法所稱環境,係指影響人類生存與發展之各種天然資源及經過人為影響之自然因素總稱,包括陽光、空氣、水、土壤、陸地、礦產、森林、野生生物、景觀及遊憩、社會經濟、文化、人文史蹟、自然遺蹟及自然生態系統等」。我國學者通說對此定義予以相當程度的肯定 。
第二項、學者見解
鄭昆山教授:「空氣、地面水、地下水、海域、土壤、潮汐、氣候等物理組合;野生動、植物、動物相、食物鏈等生物組合;城市與鄉村之分布、道路及其他交通之運輸、居住住所等人為組合;農、漁、牧及工商活動、觀光休憩、文物古蹟等社會組合。 」,又如一九九四年九月五日至十日在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舉行第十五屆國際刑法會議,對「環境」加以界定,「係指地球上所有非生物與生物〈abiotic and biotic〉的組成,包括空氣及所有的大氣層,水體,土地,包括土壤及礦物資源,動物界與植物界,所有在這些組成其內部的生態關係。 」。
對於環境一詞的定義,筆者認為我國環境基本法以及學者通說見解,均係描述性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