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廚新料理 & 豬腳蛙腿兩相歡 @ 溫德/法帝 La Vie 1866 Parisienne
2014/01/10 02:56:11瀏覽2538|回應8|推薦17

長期關注貓兒的部落格,也留意坊間'美食格友'動態的貓友,
日前跟貓兒表示:可以考慮將過去一年來,精彩的外食紀錄,
簡單摘要之後整理彙編,集結成一篇文章,讓朋友當作參考,
但忙碌的貓兒,並非時時刻刻都會發掘:值得探索的新餐廳,
(也幾乎全面婉謝:業者的試菜邀約)平時跟親友們小聚,
泰半都是在喜歡的餐廳,品味貓兒熟悉的味道,即便有幾次,
陪伴貓友去新館子嚐鮮,然而菜餚表現,實在頗有改進空間.

基於樣本空間上,跟過去數載的同質性太高,貓兒可沒意願,
贅敘相近的內容(貓友則認為:懶人包可是部落格趨勢);
此外,在餐廳業者試菜邀約的廣宣文,以及網路隨處可見的:
老饕地雷食記當道的這幾年,一直以寬廣的心,體恤料理者:
烹飪時辛勤付出,來找尋餐飲優點的貓兒,網誌的筆觸佈局,
向來自成一格,似乎也沒必要寫個外食集錦,但對於另一項:
閒聊去年餐飲變遷的建議,貓兒覺得:倒是可以稍加記述呢.

過去一年來,有許多投入餐飲市場的新面孔,至於擴大營業,
或是更改定位之後,再度出發的館子也不少,其中東區溫德,
禮聘德國籍主廚Dirk Rieber(林漢德)跟老闆麥可攜手,
研發出多款新菜,其表現最令友人驚豔;像是搭襯白酒醋醬,
賞心悅目的開胃料理:鮮蝦水族館,滿載食趣的妃莉棒棒球,
冬季必嚐的南德美食:法蘭丁豬肝湯等,而艾斯本水煮豬腳,
更讓貓兒想起前年,在柏林採訪時,那兩個星期的忙碌記憶.

雖說貓友較偏愛:粗獷奔放的巴伐利亞料理,然而對於用餐,
講求精緻與摩登的食友而言,充滿巧思,且創意皆有所本的:
現代新日耳曼廚藝,或許更具吸引力;這回溫德的新饌還有:
埃森威爾鴨胸(依據Eschweiler傳統是用馬肉來烹製),
鳟魚菲力黑森林,鮮蝦檸檬辣味麵,以及彷彿結合水果餡餅,
與肉桂比薩的甜點大黃葛蕾派,都讓貓兒印象深刻,再加上:
全新打造品味空間,讓溫德迅速成為:姊妹歡聚的時尚名店.

予人豪邁形象的德國菜,經廚師巧妙詮釋,展演出典雅風情,
但原本以細膩貴氣聞名,強調原汁原味的:小巴黎法國料理,
日前改弦易轍,由本地主廚(曾經待過國賓飯店)來接手,
並把餐點略做調整,將凱撒沙拉,清蒸蝦泥鮮魚佐尼斯蔬菜,
馬賽魚湯,普羅旺斯香草鴨胸藍莓醬汁,奶油香草布雷斯雞,
香煎鮮果鴨肝,佐特級沙朗等:受到本地消費者喜愛之菜色,
納入餐牌內,餐廳也易名為法帝歐陸西餐館,價位則更親民.

初度品嚐新廚新菜,貓兒的晚餐,以西班牙花椰菜火腿沙拉,
搭配貓友的尼斯沙拉開場,嚐過栗子奶油濃湯後,兩款前菜:
滋味濃郁的奶油蟹肉焗鯛魚,和肉質彈牙,深受貓友好評的:
奶油香草田蛙腿也隨即奉至,活潑的組合,味道更豐富多元,
當日貓兒的主餐:松露野菇紅酒煎牛排(貓友嚐試羊排),
和甜點表現同樣不俗,也讓全新啟動,營造出輕鬆溫馨氛圍,
卻仍保有雍容,舒適環境的法帝,成為貓兒享用西餐的上選.

(貓兒主播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10461140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07:11

蛙腿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我的歷練太豐富,讓邱沁宜主播製作繞著地球跑節目鄉民問卦而坐收漁翁得利,例如法務部長羅雪瑩說她是佛教徒,一定貫徹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的好勝準則而想要獲利,掌握國際脈動的邱主播一定也看穿奇幻漂流的伎倆。

但我就是完成我不朽的著作,這或許就是高層開放國家考試的原因,希望不明事理的人趁早死心,不然只能吃吃蛙腿問問卦。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0:17

聖戰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您有在桃園文化局的第二場簽書會,不曉得還會不會有第三場?我在4月25日於台北市政府有法律諮詢服務,是台北律師公會的娟娟幫我排的班,也許您可以來探班,我請您喝咖啡。

回教世界也是有文化組織,東方的覺醒不曉得會不會演變成一種對外擴張的霸權,如此一來伊斯蘭就可以發動聖戰,歷史將重新定義有意義的事蹟,所以還是及早發揚中華文化為是,例如埃及的茉莉花革命就是個發端。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1-14 05:02 回覆:
謝謝蔡律師的回應.

愿炁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貓兒
2014/01/12 21:22
今天阿蛋又一睹貓兒主播的風采了,心中真是萬分感動
比起三年前,阿蛋覺得貓兒主播真的是愈來愈有靈氣了

本人的開朗的笑容,比起主播台上的形象,美上千倍呵

而阿蛋也見識到了天天的大度大氣,在一旁守護著貓兒
雖然阿蛋沒有把握和貓兒主播合照的機會,但是沒關係
守護在一旁就好,這樣子就非常開心了,小磊應也如此

阿蛋今年也算是豐收了,所遇之人層面更高,日益漸增
第一次出國就去上海的阿蛋,願明年能去到更多的地方
因為只要出國,機票、住宿都是客戶買單囉,萬分感恩

假如要包給貓兒主播紅包,阿蛋只有一樣
那就是將修行佛法的功德,迴向給貓兒和貓兒的家人
願貓兒新書能更暢銷,貓兒的家人來年平安健康喔,哈

對了,阿蛋今天可是11點半就在會場等待了
邊等邊重溫書中的內容,書中寫到說
惟有真摯的等待,才能蘊釀出由衷的愛與珍惜
真是太令人感動的一句話了,光看到這句話就值得了,呵

再哆嗦一下,跑步不要再寒風中跑,風會割人的喔。哇哈哈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再創新。repeat repeat repeat again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1-14 05:38 回覆:
謝謝愿炁蛋的參與(當然也很感謝好友天天抽空共襄盛舉),貓兒相當高興能夠和大家互動,也謝謝愿炁蛋喜歡貓兒的作品唷.

布魯斯 Bru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兒主播的桃園簽書會
2014/01/12 08:36
今天早上本人的秘書就來電提醒:今日是貓兒主播的第二場新書發表簽名會(在桃園文化局),本人企業集團在楊梅和三義的許多名主管,也都是支持貓兒主播的粉絲,屆時大家都會前往桃園共襄盛舉。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1-14 05:56 回覆:
謝謝Bruce先生的支持唷.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2 07:42

新廚新氣象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蘇維埃已經解體,是新的局面,將來回教國家或第三世界國家是否會發動對外侵略戰爭是國防的政策,但是台灣確實有戰略位置,中華民族應是倡導民族主義的時候。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16:50

法帝歐陸西餐廳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文官制度大別有兩種,功績制度與分贓制度,我主張一中各表、各省響應不會使台澎因為戰略位置而使東亞地區成為俯首稱臣之爭,並且可以積極使台澎人士參與中國大陸政治,聽說歐盟演變成一種新型態的帝國主義,對東方必然是一種擴張的入侵,至少會做經濟上的瓜分,台澎的地理優勢不可忽略,共產主義是因國際共產宣言而得在中國實踐乃以俄羅斯為盟邦,而三民主義卻是一個救國的主義而不會過時,並且平均地權與節制私人資本是與共產主義可以連結,所以我是可以積極參與中國大陸的政治,參與中國的奮鬥。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1-14 05:56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緻德國料理 vs. 普羅法國料理
2014/01/10 10:38
貓兒主播本篇文章也談及:溫德的林漢德主廚跟老闆麥可攜手,研發出多款精緻路線的新菜(林漢德外貌看起來很帥呢),記得貓兒主播在臉書粉絲頁分享之際,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就去品嚐嚕,我們嚐試自己組合的高雅版德國套餐:(Amuse-Bouche)妃莉棒棒球、(開胃小食)鮮蝦水族館、(冷前菜)溫德1932沙拉、(熱前菜~眾人分享)德式香腸綜合盤、(湯品)法蘭丁豬肝湯、(海鮮)鳟魚菲力黑森林、(肉類)艾斯本水煮豬腳、甜點(杏桃葛蕾派),感覺非常好唷,再者,美食部落客通常喜歡點溫德的薄餅,其實溫德的麵食(鮮蝦檸檬辣味麵、牛肝蕈菇雞肉麵、燻鮭魚蒔蘿草麵)也不錯呢;另一方面,法帝歐陸西餐館在1月8日Grand Opening,老爹的美食朋友昨晚就邀他去品嚐捏,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計劃明天晚上就至法帝聚餐嚕,奶油香草田蛙腿是老爹最喜歡的菜餚(當年紐約Eleven Madison Park餐廳的招牌料理),至於前菜布根地香草烤田螺、主菜起司火腿焗火雞、普羅旺斯香草鴨胸藍莓醬汁、鮮魚奶酥捲、紐西蘭菲力牛排等等,也似乎迎合本地食客的口味(菜單上~奶油香草布雷斯雞寫的是Poulet Roti de Bresse呢!老爹很驚訝),相信將歐陸西餐 弄成一般食客喜歡的口味、走中等價位普羅風格之法國料理(畢竟平均消費三、五千的市場,早已被國際知名的明星廚師佔領),餐廳業者才比較容易永續經營吧。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1-14 05:36 回覆:

謝謝Julia的回應,溫德和法帝的歐陸料理,都相當值得一嚐唷; By the way~溫德的林漢德主廚很有想法,也相當健談呢,附上林漢德主廚以及招牌開胃菜"鮮蝦水族館"的照片唷.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料理敬天愛人的正確觀念
2014/01/10 10:02
現在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正在寒舍艾麗一邊吃早餐,一邊透過平板電腦,觀看著貓兒主播正在播的新聞;貓兒主播這一篇文章,描述《一直以寬廣的心,體恤料理者烹飪時的辛勤付出,來找尋餐飲優點》之態度,就是《敬天愛人》的確實呈現,滿街上所謂美食部落客,要嘛就是賣力吹捧的工商服務宣傳文(他們通常還會先註明:偶可是以嚴格標準來試菜,嚴格公平寫食記,其實吃了就知道有多麼公平?)要嘛就是以挑釁找碴的鳥肚雞腸來寫美食地雷文章,無知酸民還順便批一批沒有跟隨牠們一起罵餐廳的美食部落客,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想到陶禮君小姐為貓兒主播的大作寫序文時說的「很多的美食追索,不在難度而在態度,人生亦是如此。當我們舉箸於下一道未知的生命餐點時,酸、甜、鹹、辣由你做主,然後你將明白:其實都是好滋味」真的是正確面對食物、尊重料理人的觀念,美食名家唐魯孫一生極少嚴苛批評菜色,貓兒主播也從未說什麼難吃之語(除非是不用心,亂搞得太離譜的餐廳吧),這就是對料理「敬天愛人」的正確觀念;另一方面,貓兒主播在聯合新聞網部落格開館五週年時『仲夏米其林盛宴:龍天門日星粵藝篇』寫著「貓兒卻覺得:誠如前一篇文章提及,基於時間重新規劃(將大幅增加運動、旅遊、深度閱讀)也許從明年起,貓兒網誌發文更新頻率,將由現行的三日改為六至八日」,當時我們熊貓幫的巧婦覺得不至於吧,可是這篇文章間隔了一星期,或許貓兒主播全然把「運動、旅遊、閱讀」當成工作之餘的生活重心,可是美食也一定要囊括嚕。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1-14 05:36 回覆:
在貓兒的觀念中,本著尊重食物與料理人的立基點,食記只是將用餐當時的喜悅心情,寫下來跟大家分享,因此貓兒向來極少批評餐廳或是菜餚(在貓兒部落格裡所佔的比例,不會超過2%); 近年來,即便貓兒偶爾也遇過:各方面表現太過離譜的餐廳,貓兒也都一笑置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