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市文山區】像極了愛情 ~ 政大猴山岳、指南宮
2020/10/19 20:23:48瀏覽1095|回應0|推薦18

本來今天要去二格山走一走,但是經過桃園的時候開始飄雨,趕快查了一下北部各地的天氣,想起了口袋名單裡面還有政大猴山岳,看看這裡的降雨機率比較小,於是心一橫,調轉車頭,來到了指南宮後山停車場,原來這個後山停車場就是貓纜的指南宮站。這裡的雨勢不大,只是一陣一陣的來。

貓纜指南宮站是猴山岳步道的起點。向下走的話,可以到政大,這一段叫做親山步道,是屬於練習生走的步道;往上到猴山岳步道,這一段則是二軍等級的步道,這條步道旁邊,有一些茶園,看來剛採收完。白色的山嵐從茶園後面山谷湧出,遠看貓纜在山谷之間穿梭。負責供應電力的電塔上,電流吱吱作響,不知道貓纜是否仍擁有以前那樣的熱度。這路一開始是非常漫長而陡峭的階梯,沿路很多狗屎,所以走路要小心。走了不太長的一段路,就接到新光路登山口,柏油路上有猴山岳土雞城的指標,這附近才是真正的猴山岳登山口。

從這裡已經可以看到101大樓了,從登山口走進來,明明有一條比較寬敞的步道,但是登山布條綁在另外一個小路上。我們不疑有他而走了進來,遁入叢林中。這條路沿著山溝開上來,一條筆直的路完全沒有任何讓人喘息的空間,由泥土、石頭、樹幹所組成的拓荒路,雖然陸續有人走過,但是地基卻非常堅固。走了十幾分鐘開始出現繩索,必須攀岩上去,山勢險惡、有些地方幾乎垂直,這時候才發現中計了,原來這一條路應該是一群不甘寂寞的登山咖,為了練身體而開闢出來的捷徑。爬山哪需要這麼累,於是我們退回原點,重新走剛才左邊那條路,其實這條路也沒有多善良,迴旋爬坡而上,只是坡度沒有剛才那麼陡。接下來還有幾個登山布條,我都不敢隨便的輕易相信,只相信周遭的鳥蟲聲、雨滴聲,還有遠處的車聲。

最後經過一小段攀繩的路,就來到了猴山岳前峰的山頂,也就是上禮拜遠眺101大樓的地方。上來的步道和走到茶山古道的入口非常接近。我們在這裡簡單吃個午餐,然後看到平台旁邊有一條路可以通往指南宮,我們就從這條路下去,想來個O型走。

這條路一開始也是很險峻的攀繩,既然指南宮的標示都這麼明顯的,而且跟剛才是不同的路,那就先走一段看看,反正來猴山岳就要像猴子一樣四肢並用。大概走了一小段,越走越奇怪,那剛才不是我們半途而廢的地方嗎?我差一點笑了出來,這段路怎麼避都避不了,而且還多走了另外一條路,今天等於走了兩趟猴山岳。

今天在雨雲之間趨吉避凶,不經意地來到了曾經到訪過的政大,也來到了多年前曾經擦身而過的貓纜指南宮站,但是在旅途中學到的最大的教訓卻是:可以不相信Google,但是不得不信登山布條。人生很多緣分,該來的躲不掉,明明馬上伸手可得,但是到頭來多繞了一圈,真是像極了愛情。

下山後,因為時間尚早,所以順道參觀指南宮,這座宮廟很大,園區內佔地面積很廣,園區內4大寶殿:純陽寶殿、凌霄寶殿、大雄寶殿和大成寶殿,以及許多人工造景。每座寶殿都是依山而建,宏偉莊嚴,建築物採青斗石或銅瓦覆蓋。殿內金碧輝煌,供奉了許許多多的神像,讓人大開眼界,然而這些神像對我來說都很陌生,在這幾座寶殿繞了一圈後就離開,結束了這趟旅程。

 

旅遊資訊

地址:台北文山區指南路三段157巷指南宮站後山的停車場(貓纜指南宮站旁)

登山日期:2020109

旅遊時間:4小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5177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