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徜徉幽靜的竹林 ~ 車埕步道、集集大山
2023/11/17 17:16:55瀏覽856|回應1|推薦27

從集集到埔里,以前都走21省道到日月潭環湖公路,今天第一次走131縣道,從這裡可以看到明潭水庫。

開車到車埕休閒農業區,轉進高山巷,道路窄窄的,人煙稀少,很怕走錯路。到了孟宗竹林看板停下來,原來還可以再向前走幾百公尺,才是孟宗竹林停車場。

一進來就是一大片竹林,還有一些開採完未運走的竹子,任憑腐敗。賞竹何必去嵐山,台灣到處是竹林。接著一段上坡應該是台電電塔的路徑,偶爾可以看到日月潭水力抽蓄發電廠。

陡坡的路並沒有多長,很快就走到柏油路,出口立了「車埕步道」指標。原來這條路可以從富山國小開車上來,到底是電台發射站。出來走最後一哩路,可以看到集集的濁水溪沿岸,名竹大橋和攔河堰跨越這條貧脊的河川,河川蜿蜒來自崇山峻嶺,消失到海天的盡頭;晴朗天空下的山川壯麗,誰知道濁水溪從上游到下游,曾經惹過多少禍?

最後一哩路很詭異,終點是電視發射台和廣播電台,沿路有人埋喇叭播放阿彌陀佛誦經,會不會是因為發射站的電波太強而吸引了很多阿飄過來?路邊還聽到飛蟲群聚嗡嗡聲,怕是虎頭蜂,不敢多看一眼而輕步快走,不過下山時,就不見嗡嗡了。

到達山頂,沒太多風景,有兩座發射台,左邊是電視台,右邊是教育電台。但是找三角點找了很久,原來就藏在電視台裡面。電視台大門深鎖,但是從旁邊有條小路可以進入,也沒人管。

回程還有彩蛋,走到電塔附近,聽到前面竹林有走路聲,一接近,突然有一隻山豬衝出來,鑽進在旁邊山壁的樹叢。觀其身影大概有90公分長,可以證明山豬的叫聲和家豬是相同的。其實上山時,我曾看見糞便,不像貓狗類,看來就是山豬糞便。

如果山豬是朝我衝過來,那該怎麼辦呢?

A. 裝死

B. 正面對決

C. 拿照相機

A的人:智者;選B的人:勇者;選C的人:仁者。

 

旅遊資訊:

【車埕步道孟宗竹林區停車場】

3由名間交流道下,走台16線過集集鎮後,續沿台16甲線往水里,從水里轉投131鄉道,經車埕往大觀發電廠方向,過明潭七號橋時立即左轉高山巷,看到「車埕休閒農業區」地標,約行駛4.7公里,至一處Y字路口,有一個「孟宗竹林區」導覽牌,電桿編號「大觀枝106左分18」處,依指示至停車場方向停車,此處即為車埕步道入口。

原路折返,來回時間2小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80077177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1 15:00

个園,位於江蘇省揚州城內的東關街,園名源於「月映竹成千个字」的意象。園內竹石蘭桂景色甚美;除竹林外,最富盛名則為四季假山,以石壘成四季之景,徜徉其間可感受春夏秋冬的氛圍,是中國四大名園之一。

<旅遊見聞>史公祠低迴 个園綠竹紅楓山石攬勝 歲末遊江蘇(2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8009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