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追逐秋色中的那一抹金黃 ~ 鹿谷銀杏步道
2023/10/31 11:52:35瀏覽520|回應1|推薦20

四季更迭不息,展現出不同風貌,其中秋天是一個色彩繽紛的季節,葉子在掉落前由綠轉黃、轉紅,繽紛而絢麗,像在為自己辦一場最美的告別式,令人著迷,我喜歡追隨秋天的腳步,追逐秋色中的那一抹金黃;今年的第一場秋之饗宴在鹿谷銀杏步道。

 

[武岫農圃 銀杏步道]

早上天剛亮就出門,抵達大崙山頂時是早上八點,這時候山上已經人山人海。原本把目標鎖定在武岫農圃,車子跟著排隊,看到有地方能停車就趕緊跟著靠左停下來,停在觀景台下方的道路,原來這裡規劃為單行道,且靠左停車。這裡的商家一大清早已經開始營業,價格都是遊客價,不曉得為何大老遠來產地卻要消費更高,到最後什麼都沒買。

這裡並不是想像中的銀杏森林,而是一片茶園,鹿谷山區是台灣重要的茶區,這裡的烏龍茶很有名,十二生肖灣的杉林溪茶尤其濃醇深蘊。茶農在茶園之間 種了許多銀杏樹,到了秋天樹葉轉黃,點綴在美麗的茶壘間。

今天東北季風來,不但北部下大雨,而且全台灣溼答答。這裡昨晚有下一點雨,現在無雨,山嵐一陣陣飄入山谷,點綴成夢幻的茶谷森林。然而又有金色陽光灑下,讓茶園展現各種不同的風情。

我們先走到武岫農圃,那裡有一小段銀杏步道,最美麗的景色只是在入口,走進黃色隧道,立刻直呼驚艷,呈現的不是枯萎,而是生機盎然的秋天。

 

[大崙山觀光休閒茶園-觀景台]

離開農圃,接著走上大崙山觀景台,穿越茶園的梯田階梯,沿途欣賞著茶園美景。這裡少有銀杏,偶爾種植一些茶花樹。現在茶花已開,也是蜜蜂忙碌的季節。這時候陽光出來了,遠方山谷忽而清朗,忽而輕覆白紗,氣象萬千。

 

[銀杏森林景觀步道]

由於眼色景緻太漂亮,這時節能在此停車很不容易,我們捨不得離開,於是再去附近晃一晃,來到了銀杏森林景觀步道,發現這條步道比武岫農圃的銀杏步道更美,其實這條步道也不長,就只是換個不同的茶園逛逛。這裡的銀杏較為茂密,走道上積覆不少黃葉,從來不曾看過茶園裡有黃色元素。

再往下走,就只是一般茶園,茶農架設軌道車輔助採茶,過一陣子,可能又是忙碌的冬茶採收。秋季是森林施展魔法的季節,在紅葉轉色之前,先來一趟黃色的饗宴,再過幾天還打算安排個山毛櫸之旅,繼續追逐秋色中的那一抹金黃。

 

旅遊資訊:

[大崙山觀光休閒茶園-觀景台]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1

 

[武岫農圃 銀杏步道]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灣巷8001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80027861

 回應文章

angel
2023/10/31 14:50
good. 絨毛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