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高雄】利嘉林道、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 2023環島旅行之第三天
2023/10/17 15:51:25瀏覽470|回應0|推薦18

利嘉林道

第三天要從台東前往高雄,原本想先去都蘭山走一走,但是台東表哥告訴我們,他剛從成功回來,都蘭一帶遊客太多,因為都蘭的老外多,老外的店吸引太多遊客,勸我們別去都蘭,建議我們可以去利嘉林道走一走。他說利嘉林道比較冷門,平時沒有人去,所以裡面有很多野生動物,隨便都可以看到山羌。

伐木業者是台灣森林的拓荒先驅者,為了運送木材而開闢寬敞的道路。以前走過雪山、阿里山、太平山等林道,舒服又好走,所以感覺非常可以值得一試。

利嘉林道所爬的山是大巴六九山,曾經是舊的小百岳,開車從台東太平軍人公墓走進去只有一條路,幸好沿路沒有對向來車,在這條路上開車,風景令人驚豔,爬升到一定的高度就可以鳥瞰整個台東市,清楚看見卑南溪出海口正對著綠島,很難得能從這種視角俯瞰台東,陸地的綠和海洋的藍互相呼應,色彩鮮明,美不勝收。

到了10公里多的地方終於看到有人把車子停在旁邊,拿著相機砲筒準備打鳥。這條路只能開到11.5公里處,這裡設有柵欄,停下車走了進去。利嘉林道原本就是車子可以走的路,所以寬敞平緩好走,走起來很輕鬆。道路兩旁都是未經修飾的原始森林,各種灌木和蕨類植物蓬勃生長,森林裡面陰暗潮濕,涼風徐徐吹來,讓自己像爛泥一樣鋪在森林裡。

我們大概只走到了15K處,這裡有一個大山崩,想一想時間也差不多了,還要趕去高雄,於是折返。

這條路上沒有人煙也沒有野生動物,不過有看到野生動物的線索:腳印大的像熊,排遺物很像是熊的大便,而且還聽到熊的叫聲,台灣黑熊會不會就在附近呢?如果碰到台灣黑熊怎麼辦?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看著熊、把頭低下,向他示弱,然後慢慢向後退。但是我的做法可能是會先拿出照相機…。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我們從利嘉林道出來後就直奔高雄,原本預定5點抵達高雄投宿的旅館,卻因為塞車而延了一個多小時,6點多才抵達旅館,在旅館稍作休息後,就走路到捷運站,然後搭捷運到鹽埕埔站覓食,鹽埕埔站位於高雄市的鹽埕區,這一帶有很多美食,只可惜太晚到,很多店家都已經打烊,在我的口袋名單中,只剩下這兩家店還沒打烊:金溫州餛飩大王、高雄婆婆冰。我們吃完晚餐和冰後就搭輕軌到真愛碼頭站,走出車外,就立刻被眼前的璀璨夜景所震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夜景實在太美了,色彩繽紛的燈光點亮高雄港夜空,使整個夜空變得燦爛多彩,像個不夜城。我們沿著碼頭漫步,欣賞愛河迷人夜景,以及周圍的高樓大廈,這些大廈在燈光照射下變得如詩如畫,我陶醉在浪漫的氣氛裡,浪漫港都的稱謂果然名不虛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7997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