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前鎮漁港 ~ 2023環島旅行之第四天
2023/10/19 14:18:39瀏覽770|回應0|推薦17

這一陣子新聞亂哄哄,得知高雄有一個前鎮漁港改建工程。前鎮漁港是台灣遠洋漁業最大基地,台灣遠洋漁業的產值超過430億元,是貢獻巨大的產業。這次來高雄,特別去前鎮漁港朝聖,順便吃鮮魚湯。

到了前鎮漁港,有幾處正在興建大樓,新的魚市場就在舊市場後面。規劃的藍圖很漂亮,而且前鎮漁港是高速公路的盡頭,擁有最好的交通設施,將來發展起來,潛力不可限量。

早上九點去魚市場,早已收攤清理完畢,只剩下地上一些鱗片。反觀日本魚市場,漁獲不落地,廢水不入海。我們到魚市場不是海洋味,而是魚腥味,我們都很希望能夠在魚市場舒服地享用海鮮大餐,而不是黏呼呼且滿地潮濕的魚腥味。我期待前鎮漁港能像日本築地那樣舒服有序。

我們在岸邊徘徊觀賞了一些遠洋漁輪,一艘大船正在由兩艘拖船拖行進港,附近都在施工,沒有什麼吃的,於是穿越旗津海底隧道到旗津找鮮魚店。

網路上介紹的鮮魚湯都沒開,我們找到了中洲輪渡站附近,看到街上有一家46年老店:旗津協和波士頓蛋糕專賣店,乾脆下來買波士頓蛋糕,準備回程。

買蛋糕的過程,老闆說他們在地人都去後面一條巷子的小店吃,所以我們把車開進去,停在渡輪站旁邊,走進巷子裡。這條巷子是中洲二路,巷口是派出所,果然有一家沒有招牌的小店。我們就走進去,這裡放了一些小魚給客人點,一條200塊給他料理,另外又點了蚵仔煎蛋和海鮮湯。新鮮的漁獲就是鮮美,老闆說他才開兩三年而已,每天早上3點左右騎機車到前鎮魚市場買魚,買好魚後就回家殺魚和備料,休息一下,就準備開賣,一直做到晚上8點。雖然漁獲多是大量買賣,但是也可以一條一條挑選,現在已經很少拍賣了,大多是分給幾個盤商來賣。盤商開價,價格有一個區間,議價也不會花多少工夫。

其實在渡輪站旁邊也有一些海鮮店,不過我還比較偏愛這樣的小店。

原本高雄的朋友邀約中午在岡山吃羊肉,但是前一天塞車塞到怕了,深怕吃完羊肉後再出發會更塞,為了避開下午的收假車潮,只好忍痛婉拒。吃完魚湯,在街上買了一盒烏魚子後就踏上歸途,打算如果不幸遇到塞車,就在車上吃烏魚子和波士頓蛋糕當午餐和下午茶,沒想到居然沒塞車,一路順暢抵達新竹,結束了這趟43夜的環島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79983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