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縣台東市】鐵馬慢遊黑森林 ~ 台東森林公園、台東海濱公園
2020/07/16 22:18:23瀏覽1313|回應0|推薦19

對遊客來說,來到台東森林公園,最佳的遊園方式是騎單車,因為園區的面積很大,而且園區內的三個主要湖泊散佈在不同地方,若用走路的方式遊園一圈,可能要費上半天工夫,但是騎單車,只需要兩個小時左右。園區內的自行車道平緩好騎,騎起來十分舒適,在園區內騎車比走路舒服得多。

當我們抵達台東森林公園後,先在入口處租單車,然後展開我們的單車之旅。

大門入口左右兩旁都有大片草原和樹木,綠意盎然,沒有過多的人工設施,空曠、自然就是美。

我們騎得很慢,邊騎邊欣賞風景,偶爾停下來拍照。不時會有戰鬥機飛過,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雖然很吵,但是邊騎邊感受戰鬥機從頭頂呼嘯而過,近距離的震撼度十足。看來是美國製F系列的戰鬥機居多,台東的志航基地和花蓮的佳山基地是台灣最後的空軍後盾。

當我們騎到蝴蝶園後,遇到分岔路,左往鷺鷥湖,右往琵琶湖。我們左轉往鷺鷥湖方向騎,過了不久,來到木麻黃林道,道路兩旁被木麻黃樹包圍住,木麻黃樹長得很茂盛,密密麻麻的木麻黃樹把陽光擋住了,從外往內看,像一片幽暗的森林,台東森林公園舊稱「黑森林」,就是因這片茂盛的木麻黃森林而得名,騎進黑森林,感覺像置身於隧道中,穿梭在綠色隧道之中,迎面而來徐徐微風,瞬間變得很涼快。

騎了不久,來到鷺鷥湖,這個湖泊雖然不大,但是充滿了詩情畫意。這裡原本是沼澤濕地,經過整治後成為湖泊,清澈的湖水映照遠處山巒,非常美麗。

我們穿過鷺鷥橋,騎車環湖一周,飽覽湖光山色後折返,回到分岔路後,往鷺鷥湖方向騎,經過花架隧道,原本要前往琵琶湖和活水湖,但是我們一直騎,不小心錯過轉彎處,不知不覺來到綠水橋,過了綠水橋,就是大門管制站,騎車出了大門管制站,來到台東海濱公園,首先映入眼影的是台東的國際地標:向陽樹,這個融合地景的裝置藝術品很有創意,從外面看像一顆大石頭、一座山,也像高低起伏的波浪,從裡面看像一顆參天大樹,透過樹、山、海等意象,呈現出台東特殊的地理風情。我們前一天傍晚來過這裡,晚上《向陽樹》在五顏六色霓虹燈的映照下,絢麗多彩,白天在陽光照耀下,像一顆貼滿金箔的大石頭。同一件作品,不同時間不同角度,呈現出不同的效果,展現出不一樣的美感。

《向陽樹》旁邊有一個巨大的藝術框架,聽說是蘭嶼藝術家設計的,從藝術框架中可以看到蘭嶼,但是我只看到藍天白雲大海,來到這裡,當然也要不免俗的來跟藝術框架合影。

欣賞完向陽樹後,折返回到大門管制站,這次我們小心注意轉彎路口,終於來到琵琶湖,琵琶湖是湧泉形成的小湖,這個湖泊雖然小小的,但是湖水清澈見底,可以清楚看見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水面倒映著樹林、藍天、白雲,如詩畫般的美景,讓人陶醉。

琵琶湖附近有路通往活水湖,活水湖是一個人工湖,但是活水湖已經變成收費游泳池,不開放參觀。我老公說這是他最喜歡的一個游泳池,水質乾淨清涼,純天然的最好,而且是流動的活水,不會像都市游泳池充滿漂白水。他小時候經常來游泳,在游泳池的盡頭,水流流向河川,有時還會有居民在洗衣服。不過現在活水游泳池已經完全走味,還設有淺水區、大人區,很多老泳客都不來了。

我們欣賞完琵琶湖後就折返,結束這趟旅程,看看車上的溫度計:39°C

 

 

旅遊資訊

地址  台東縣台東市華泰路300

開放時間

入園時間:06:00 - 19:00

收費時間:07:30 - 17:3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4322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