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縣芎林鄉】夕照映飛鳳 山峰任我行
2017/07/17 11:25:05瀏覽2712|回應1|推薦14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拿這首詩來描述我這次的飛鳳山之行,是最好不過了。

台灣七月的天氣熱到爆,今天悶在房間裡面吹冷氣趕工作,到了下午已經感到頭昏腦脹,於是五點的時候就來到飛鳳山走一走。飛鳳山,以前不是沒有走過,但這是離家最近的步道之一,登山距離也很近,就像是家裡的後山一樣。

車子開到代勸堂,發現傍晚登山的人還真多,不知道是來登山的還是來進香膜拜的。

沿著台階而上,可以清楚看到頭前溪河谷的兩個大橋,一個是竹東大橋,一個是曾被列為危橋的竹林大橋。

看見城市的白煙冉冉而生,不知道是水蒸氣還是霧霾;真想拿一桶水,潑灑這個城市,順便洗滌心中的塵污。

不用一個小時就走到了山頂,望去依舊是一樣的風景,只是站的地方更高了。

下山時,吹起陣陣涼風,舒爽宜人,比家裡冷氣吹出的乾燥冷風要舒服得多了;一身的汗濕,也代換成山中的靈濕,把腦袋的脹昏,全部給疏通了。

回到代勸堂,看見有幾個人已經拿著照相機在此等候,原來從這裡就可以看到海邊的日落,此時是六點半。

太陽仍高高的掛著,一會兒鑽入雲層,一會兒又迸出雲層,海面上反映著紅色的光芒,染得這個山頭紅通通的,也難怪當初建造此廟的開山祖師會挑選這個地方來建廟。

飛鳳山真的不過就是散步練練腳力的地方,有朋友為了要登高山而背重背包來這裡都練腳力。而我來這裡也不是為了征服什麼,不過就是來後山走一走。

旅遊資訊:

飛鳳山步道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飛鳳山

代勸堂位於飛鳳山登山步道起點旁,所以可以導航到代勸堂,從旁邊的登山口登山

飛鳳山代勸堂

地址:芎林鄉新鳳村燥坑19號

登山日期:2017年7月16日

上山時間:1小時

下山時間:0.5小時

來回時間:1.5小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06605818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8 10:28
就算不為練腳力,而是專程來看看那火燒般的夕陽美景,也是挺值得的...微笑
兩本書(sabrinaleong) 於 2017-07-18 14:50 回覆:
同意爬山真是非常棒的休閒活動既可以運又可以欣賞風景,更可呼吸新鮮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