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書人不可錯過的雲端書櫃anobii
2011/06/02 20:37:45瀏覽1117|回應2|推薦33

愛書人不可錯過的雲端書櫃anobii

喜歡看書的網友,對 anobii 這個雲端書櫃平臺一定不會陌生,雖然很久前就知道這玩意,但一直沒有很認真地「把玩」,最近將之前做的藏書名單找出來,這才發現 anobii 很好用哩(若一年買不到一本書或是只看輕小說的網友,直接跳離頁面比較好,因為內容你會覺得無趣)。

雖然國內也有業者搞雲端書櫃,但小丌覺得 anobii 較穩定定,也沒有廣告的侵擾,同時介面操作簡單、功能貼近愛書者,鍵入幾筆後就不知不覺地將名單的書籍都載入,一下子就把幾百本書上傳完畢,同時還有書封與書籍規格簡介。別以為小丌打字快,才能把書籍內容弄得清清楚楚,其實網站有跟業者合作,你只要鍵入書名就會顯示相關書籍,再輕輕一按,書封與書籍規格等資料便一次到位,很方便吧。

要是同名書太多,你也可以輸入書籍身份證ISBN,不管是原文、繁體還是簡體書,全都找得到,且你還可以知道你手頭上的這本書,在網站裡還可知道有多少人也擁有這本書;像小丌二十多年前少不更事所買的一本書《天讎》,竟然有六十多人擁有,這驚訝與感動還真筆墨難形。

萬一不幸你手頭上有絕版的老書,蒐尋不到該怎麼辦,這時就要麻煩你發輝WEB 2.0 的精神,為這本老書寫上家世,這樣,除了你一人得道外,後續的雞犬也跟著昇天(《天讎》這本老書就是如此)。

閱讀,就跟玩車與玩包一樣,是一種可以當嗜好地玩出一些外人看來很無聊的眉眉角角來, anobii 就挺貼近愛書人的想法,除了寫心得、打評等、做分類,還可以為每本書做註記,為您記下你是何時從某處買的,還是朋友送的;此外,你還可以自己為這本書做標籤註記。愛書的朋友,最常遇到的兩件事:借書給朋友與清掉舊書, anobii 都為你設想好了,在你的個人頁,除了可記下這本書何時借給朋友外,也可將你不要的舊書註明拍售價格,讓有心的讀友請你割愛。

值得一提的是,個人書櫃有一個依作者分類的功能,對於重度愛書者而言是一大福音,找起書來就不會像在二手店裡似無頭蒼蠅般地尋覓。還有,你的書櫃資料還可以轉成資料檔下載備份,這玩意要是早幾年搞出來有多好,以前就不會鍵檔鍵得要死要活的。

俗話說獨樂樂不若眾樂樂,登入到自己的頁面後,左下方還有顯示閱讀書籍種類與你相近的網友,讓你可以找尋知己,當然,你更可透過群組選項找到更多志同道合者。

精選詩詞歌賦

心情--崁文迴文對聯

福德正神崁字對聯

崁名對聯

菩薩蠻《將軍怨》

浣溪沙《夏蟲不可語冰》

MORE




精選小吃筆記

木柵【老潘鵝肉】

士林【阿甫香香店】

古亭【捷運巷口麵線】

北投【臭豆腐專賣店】

北投【大陸麵店】

MORE




web analytics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5282119

 回應文章

南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obii讚
2011/06/05 16:00
用了anobii好幾年了,對這網站沒別的話說,就是讚 !!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1-06-06 10:58 回覆:

對呀.是一個第一次就上手的好平台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06/03 00:46
雖然沒有這麼愛讀書,還是很謝謝這個訊息
網上瀏覽和下載文章太方便,越來越少買書了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1-06-03 01:13 回覆:

越瞭解這個產業.書就越難買得下手.去書店翻翻較實在

挑書還是要找有認真在經營的業者較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