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搶曝光,國民黨福或禍?
2018/08/23 11:44:31瀏覽3286|回應0|推薦14
【文/路仁教授】

國民黨北市議員參選人王鴻薇與徐巧芯,因責任里問題在臉書發文抒己見,間接批評對方。昨日馬英九陪徐王開記者會,兩人在記者會感謝馬的聯繫,並都喊團結。

「馬英九多麼努力,哪像「無」主席沒做事,」社區電視播新聞時,外省阿伯說。可北市兩女人口舌之爭,適合開記者會嗎?最好作法是私下協調,再讓兩人發文道歉,疾呼相忍為黨、帶動全黨團結。長官陪開記者會,讓人覺得新生代衝突多,要大人出面才住口。

國民黨雲林縣長初選,林文瑞與張麗善,原各擁重兵相爭,後來林突然退選,並將黨部要職交出、疾呼黨內團結,便在雲林造成良好輿論效應,衝高張的支持度。

張林是地方勢力之爭,比北市口舌爭,協調難上百倍。林文瑞在黨主席選舉挺吳,吳卻要他退選,若能在退選時開記者會,讓吳緊握林的手、林揮淚退選,媒體必大幅讚揚主席努力作事。

主席在媒體前有為,實際上卻是無為;被媒體封無主席,才是滿腹委屈在有為。基市、澎湖、宜蘭、雲林、台中、台東等地,地方勢力原分裂,整合成功當然不是無為所致,而是暗中有為,以免過程曝光,讓掌權的蔡政府破壞。

國民黨在沒資源可分配下,整合到剩新竹縣、嘉義市,基層不應跟著惡質媒體起鬨、嗆黨中央。竹縣是陳見賢與林為洲兩輛火車要對撞,在年底可常上新聞影響全國選情,須提前拆炸彈。

陳見賢在黨主席選舉大力挺吳,吳能私下勸退陳見賢而不求功,再去支持毫無淵源的第三者,馬英九為何不能以「神隱」方式,多次拜訪友好的林為洲勸退,然後「功成弗居」?

嘉義市蕭淑麗是洪系人馬。換柱時馬王都在台下舉手贊成,吳卻未在場,在本次初選,洪人馬多落馬,吳卻在嘉義縣、屏東徵召洪系人馬,洪系人馬不該協助整合嗎?當然部分洪粉馬粉,仍擔心國民黨整合成功、年底大勝,吳乘勝選2020,某些人還希望國民黨戰敗以換主席。

若到此局,國民黨連生存都有問題,哪有2020? 吳敦義說沒2018,沒有2020,至少目前所作所為,吳有功時神隱,有紛爭時冒出挨棍,不像惡質媒體所言,在為2020累積形象。所以,國民黨大咖們還是一起神隱,在台面下化解紛爭而不居功,各咖粉絲也棄偏見,先讓國民黨存活吧!

馬英九江宜樺推公投,助蔡的烏龍球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4390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