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料理】簡易豬排
2016/03/15 07:59:05瀏覽813|回應1|推薦40

  很久沒這麼「搞工」了,距離上次做豬排,隔了好長的一陣子(請以年來計算……)昨天想到家裡有材料,剛好可以來做豬排,味道比我想的還好~裝可愛(害羞)~可能跟這次選的醃料有關,不過改成一般的醃料也是OK的啦!

材料:豬肉片
醃料:鹽、黑胡椒粉、米酒、麵粉

  備註:這次我所使用的鹽,是人家送的玫瑰鹽,至於黑胡椒粉,是從柬埔寨帶回來的黑胡椒粉,他們那邊的黑胡椒粉就是黑胡椒粉,沒有鹽巴,跟台灣買的黑胡椒粉還是不太一樣。

  作法:將鹽巴和黑胡椒粉平均撒在豬肉片上,再淋上米酒,大概10分鐘後,再準備麵粉,裹上薄薄的一層後,就放下去煎。可以先用中火煎到微焦,鎖住肉汁後,再將火轉小一點,將裡面煮熟。我覺得比較保險一點的作法,就是在上桌之前,先切一片來看看熟了沒有?

  本來還怕不夠鹹,還拿了醬油出來,沒想到兒子說這樣就很好吃了,那就把醬油收回來,而且一人兩片似乎還不過癮……下次我再多買一點豬肉回來啊!我自己也喜歡這樣吃~~三太子覓食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50083311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7 15:11
簡單的好食材,最樸實的烹飪方式。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6-03-17 17:32 回覆:
謝謝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