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人和園雲南料理 雲南特製涼米線 乾烙牛肝菌捲餅 驚艷豇豆釀百花
2023/12/13 08:08:52瀏覽636|回應1|推薦17

  會到人和園完全是個意外呀!(謎之音:你的人生也太多意外了~~)因為有個認識幾次的新朋友,在一次聚會當中,問我要不要去慶生?還直言她要請吃飯。有飯吃當然好囉……欸,話不是這麼說XD~~後來才約略知道,原本有一些人要幫她慶生,但其中有人臨時不能去,我如果去,比較熱鬧。

  雖說是新朋友,但也見過幾次面,又是女孩子,如果她喜歡熱鬧些,加上我那天也沒什麼事,就答應了。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2號2樓

電話:0225364459

  後來才知道人和園是米其林推薦餐廳,既然米其林推薦,應該也不會太差,這次託新朋友而有口福。

  第一次進來人和園,整間店真是清爽又貴氣呀!有著中國傳統的圓桌,鏤空的花紋既看得到對方,但還是保持著一段距離的視覺空間。

  這一區就沒有鏤空的花紋隔間,牆上則有一些中國圖畫。

  朋友先預訂好位置,來了之後,便把我們帶到裡面,先坐下來,茶水先上。

  今日慶生,加上又有蛋糕,所以就只點了幾道菜,大家分食,畢竟還要留點肚子裝蛋糕啊! 那就先來一份雲南特製涼米線,旁邊是辣油,頗有涼麵的概念,畢竟雲南或滇緬是濕熱地帶,這樣的組合讓人大開胃口。

  這是牛肝菌捲餅。餅皮是乾烙製成,有點厚,裡頭有牛肝菌加上醬汁。我本來就愛吃這種捲餅,還好是分食,如果整份吃完會有飽足感。

  最令我驚艷的是這道豇豆釀百花,一開始我怎麼猜也猜不透這是什麼料理?循著「豇豆」去查,才知道原來這是「菜豆仔。」

  「菜豆仔」是很普通的菜,有時候去逛市場,也會買回來加點蒜頭或肉末下去炒,人和園將菜豆仔把碎蝦仁包裹住,不僅在口感或是視覺,都讓我十分驚艷,沒想到毫不起眼的菜豆仔竟然可以變身這麼華麗,倒是價錢較為高,不過~~慶生嘛!偶一為之。加上看它這樣子,就很費工夫,價錢高也是有原因的。

  跟豇豆釀百花相較之下,麻婆豆腐的特點就普通了,不過它辣得好吃,淋在白飯,可以連吃好幾碗。

  這道是干煸洋芋絲,有點像披薩~~(喂!)就是把馬鈴薯乾煸,酥酥脆脆的,這個也好吃。

  雖然壽星請客,一直叫我們點菜,不過我還是請她點她想吃的,只是都來到雲南餐廳了,我特別想吃有沒有「乳扇」,也在菜單中找到了。

  但是,它不是我印象中的乳扇。應該說,之前我吃的乳扇是那裡的人為了招待賓客,從原料到端上桌,從頭到尾都是自己精心準備,那時候的乳扇一口咬下,奶香襲來,口感跟氣味都是很強烈的。而這裡的乳扇並沒有那樣的味蕾感受,有點可惜。

  或許,如果還沒嚐過乳扇的人,這道乳扇也不算遜色。畢竟我記憶中的乳扇,是在特殊場合吃到的。

  流出內餡的破酥糖包。

  破酥沙包。

  整體來說,人和園的菜色還滿好吃的,我個人給的分數算很高。吃完正餐,就開始唱生日快樂歌啦!

  雖然我們人不多,不過,開心就好。這次託壽星的福,能夠來到這麼美味的餐廳吃飯,改天再請她喝杯咖啡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80153337

 回應文章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3 19:01

捲餅真的讚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23-12-17 21:42 回覆:
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