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友鐵廣島燒專門店
2023/11/14 23:42:44瀏覽1436|回應0|推薦17

  前陣子跟家人去了一趟台中,到了當地,準備吃飯的時候,老爸說讓我挑餐廳,讓我挑餐廳就有風險了(?)因為都到外地了,我就會選擇平常較少吃,或是沒吃過的餐廳,在古狗上查了會,這間友鐵廣島燒專門店離我們的飯店挺近的,就帶著一家人過來了~~距離上次吃廣島燒,感覺好幾年了啊……

地址:401台中市東區大勇街75-1號

電話:0422220788

  我們來到店前,表示是來用餐的,服務人員先讓我們在門口稍候,還拿了菜單讓我們先選。因為我們一共四個人,老爸跟老媽又說隨便……那我就把上面六種口味的廣島燒,點了四種(就說讓我挑餐廳、選菜是有風險的……)因為我知道廣島燒是可以分食的,平常老人家也沒試過這種口味,萬一不習慣,份量不多應該還是可以吃完吧?所以就在我的任性之下,才會帶著他們到具有特色的廣島燒餐廳啊!

  進去之後,就看到裡頭已經在製作廣島燒了,結果我就先站在吧台前拍了起來……

  一樓可見位置不算多,不知道二樓有沒有用餐所在?

  從我們坐的位置可以看到廚師俐落的手法~~

  如果是平常,我們是不讓老爸喝酒的XD~~不過難得老爸跟孫子一起出來,身為女兒的我,還有老媽,就暫時放過他(?)在我的鼓勵之下,要他嚐嚐日本的酒。結果出了餐廳,老爸說不合……

  食物的部份,我點了洋風、章魚、牡蠣,以及原味廣島燒,四個人一起分食。基底都差不多,主要是用料的差異。

  以前看電視播出廣島燒,好好吃的樣子,我自己在家試做,後來也在外面吃過,覺得……這種東西還是到餐廳吃比較有滋味,不管是麵糊,還是上面的醬,味道都較濃郁。友鐵廣島燒專門店的份量算是很多,上面鹹甜的醬汁也很濃郁,有些偏甜,因為我本來就愛嚐鮮,這種口味我是可以接受,老爸雖然沒有明說,不過看反應也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喂~~就說讓我選餐廳有風險的,我一定是帶他們到以前沒接觸的餐廳啊!(壞女兒……奸笑

  原味廣島燒。在醬汁上面還有大量的海苔粉和白芝麻。

  章魚廣島燒。上面有會跳舞的柴魚片~~

  牡蠣廣島燒。最上面就不是海苔粉,是海苔絲了。

  洋風廣島燒,也是非常豐盛的樣子~~

  想要換點口味,桌上也有店裡提供的醬汁、辣椒、七味粉等。

  依我個人而言,廣島燒味道是稍濃郁了些,不知道這是不是廣島燒的特點?上網查了一下廣島燒的作法,是利用粉團烘烤後,然後放入大量的蔬菜,包括麵,醬汁上面再撒上海苔,獨特的口味成了廣島燒的特色。我是很能夠接受,不過對於不太愛嚐鮮的老人家可就是個挑戰了~~(喂~~

  吃完廣島燒之後,馬上拉著兒子到旁邊的飲料店去買飲料,這次就只帶著兒子嚐鮮,老爸再自己去商店買他要喝的東西,不然讓我選的話,可能又不合他的口味了~~奸笑~~真不知道我這愛嚐鮮的個性,到底是遺傳誰的啊?

  底下是友鐵廣島燒專門店粉專上的菜單,讓大家參考一下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80069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