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阿蘭姊水晶餃
2024/07/29 00:02:00瀏覽365|回應1|推薦15

  早上十點就來吃水晶餃,有沒有搞錯?但我們三個人還真幹了這種傻事!先前友人A就說,在去台中吃午餐前,一定要到苗栗來吃小吃(?)雖然不太清楚為什麼要這麼安排,反正,既來之,則安之,我就跟著兩位友人在某個星期六,明明要到台中吃午餐,還是先來吃小吃……(這三個人都瘋了XDDDD)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新苗街61巷49號

  在去阿蘭姊小吃店之前,友人A就不停誇獎它有好多,因為我還沒吃過嘛!那就聽聽,做個參考,好吃再說~~奸笑

      

  好的,我知道了友人A為什麼這麼推薦了,我們抵達的時候才十點多,竟然就開始有人潮了?!我們算來得早,前面只有排五、六位,但店裡位置全滿了啊……

     

  看得到的工作人員就有三位,但還是有點忙不過來,還好大家動作都很流俐,速度算快。

  趁著排隊時,看一下旁邊的價目,以小吃而言,看得出來應該是有調整過(價錢部份的顏色不太一樣),畢竟萬物齊漲,但價錢也沒有漲得太誇張。

     

  瞧瞧!十點半不到,幾乎全滿,我們坐好位置之後,外面還有人排隊。因為大家吃完就離開,所以外面等的人只要有點耐性,都是可以吃到的。而且它還有外帶,帶回家吃的話,速度就更快一點了。

  好啦!水晶餃來啦!其實我是不太愛吃水晶餃的。但如果像去吃火鍋的話,裡頭有水晶餃,為了秉持婦女美德(?)我還是會吃啦!但有選擇性的話,就不會吃了。

  但這個水晶餃吃起來的口感就不太一樣,明明是軟的,但還是有點Q度,不會有牙齒咬下就塌的感覺,非常扎實,加上裡頭的豬後腿肉加上芹菜油蔥等配料,這個水晶餃很可以啊!我可以再多吃兩個。(剛剛誰說不愛吃水晶餃的?

  乾麵也一樣,口感也很實在,不會軟呼呼的~

  豬血湯也不錯,但如果以特點或驚艷度來看,我是選水晶餃跟乾麵。

  魚丸湯。

  先前做了一段影片,大家有空就看看吧!

  

  牆上也很有懷舊的氣息,我強烈懷疑老闆是霹靂迷~~

  而彩是個童心未泯的人~~微笑

  吃完了小吃,可以再去台中吃午餐了(?)這到底是什麼樣的行程?但我們三個人還是這麼做了……

  翻查一下資料,才知道這間小吃店創於民國47年,當時還只是挑著扁擔沿街販賣粽子、水粄的小販,後來名氣較為響亮,就開始找了個店面,就是現在的位址,並主打水晶餃。一開始「阿蘭姊水晶餃」也不叫阿蘭姊,當年店的旁邊有圳溝,所以店名取「水上人家」,現在為「阿蘭姊水晶餃」,也把好滋味承傳了下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80854661

 回應文章

卓美玲
2024/09/11 01:08
我是卓美玲,覺得這是很棒的文章,贊哦!土地二順位貸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