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新派壽司料理
2024/07/30 00:08:17瀏覽185|回應1|推薦8

  前幾個星期將朋友買的書《國文老師還沒教的小說課》送到基隆,除了聊聊天,聊聊過去求學階段的事,也託她的福,帶我到基隆好些地方品嚐到美食,像是這個「新派」壽司料理,用完餐之後,大概可以明白她為什麼寧願留在基隆,而不搬到台北了(謎之音: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愛吃嗎?),反正到台北也很快,她說。

地址:200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166號

電話:0224283218

  來基隆前兩天,我們在聯絡的時候,她就問:「你要坐得舒服,吃氣氛的?還是吃好吃的?」我~~當然是選後者囉!而且由住了多年的基隆人帶領,想必可以吃到一些當地的料理,不是嗎?得意

     

  這下正合她的胃口,朋友表達她想吃壽司。抵達基隆當天,便帶我來到這間「新派」,據說是當地頗有名氣的店家,而且門口還有賣咖哩飯,看服務人員跟朋友互動模樣,想必她常來買啊……

  店不算大,大概坐個幾桌就滿了。

  既然朋友推薦,我就請她點餐,點完之後,我們東聊西聊,等到壽司上來後,嘩~~看起來就很可口啊!每貫的份量不算大,但我覺得對於女生來講剛好入口。新鮮現握的壽司,吃到嘴裡還有一些溫度,更不用說肥美且帶有油脂的海鮮,吃起來覺得舒服。下面那排還有點微微的炙燒,吃起來微甜。

  這道也不錯,只是在壽司裡,這道算比較普通,但是是好吃的。來到基隆,朋友將海鮮好料分了一大半給我,感動~~(不過我也是從桃園到基隆送書給她啦!大家互相~~)

  日式魚卵涼麵也好吃!記得要配上旁邊的醬汁。我後來索性將涼麵放到醬汁裡食用,更加突顯魚卵的風味。這道我個人也很推薦。

  朋友推薦蛋花湯,這滿滿的蛋花,感覺澎湃,冬天的時候,熱熱喝上一碗,一定很舒服。(不過我是夏天到基隆啊……

     

  我們並沒有吃太多,因為等等還要去吃冰,還要喝咖啡……所以先吃個午餐墊個胃,雖然東西看起來不多,但我們兩個女生也吃了七分飽。臨走前,看到新鮮的魚貨,趁著朋友跟店裡的人講話,迅速拍了幾張。

  除了大海的味道,看看這個價格,我都覺得專程跑到基隆去吃這頓非常值得啊!吃完新派,到附近港口走動,或是附近的景點走走,等到晚上,又可以去逛夜市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80854820

 回應文章

許志偉
2024/09/18 00:05
我是許志偉,在網上搜尋到您的文章,謝謝分享!房屋貸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