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中壢平鎮龍崗滇緬美食--阿美米干
2024/08/01 00:45:07瀏覽212|回應0|推薦15

  說到龍崗的米干,比較著名的像是國旗屋、阿美米干,也因為太著名反而少去(?)一來,是如果到了當地,如果有當地人常去吃的小吃店或是餐廳,我就會往這類的店跑;再來,也因為離家不算遠,抱著總會吃到的心理,就真的把它忽略了……

  而在一個不想煮飯的晚上(?)跟家人出去逛的時候,乾脆來到了阿美米干,管它是不是觀光客名店,就試試看吧!

地址:324桃園市平鎮區中山路62號

電話:034560765

  只是後來才發現阿美米干竟然有好幾間?我搜尋了一會,確認我來的這間是阿美米干1981,另外還有旗鑑店跟園區店。據說這間店是阿美米干40年前的起家厝,老屋翻新之後所開的新分店,離忠貞新村文化園區超近的~~

  如果對沒吃過米干的人形容,它就有點像板條,再真要區分的話……我又去找了一下資料,米干是以浸泡過24小時的生米,取出之後,洗淨磨碎,在磨漿的時候,又要攪拌、又要兌水,因為蒸好之後會晾在杆子上,所以黏稠度就很重要,這部份恐怕得靠老師傅的經驗了。也因為蒸煮之後,要快速晾在杆子上,所以叫「米干」。

  那再放入高湯,加上雞蛋、豬肝或肉片,就是好吃的米干了。雖然說是觀光客名店,但還不錯吃!

  點了幾道小菜,像是豬耳朵。

  再來是豌豆粉。

  想起第一次聽到豌豆粉,一開始以為是粉狀的食物XDDD~~後來才知道是固態的食物。不是我嘴挑(明明就是),自從幾年前吃了一位住在龍崗的媽媽所自製的豌豆粉,之後再吃的豌豆粉都沒有那位媽媽所做的來得夠味。

  我所謂的夠味,是即使沒有調味,那豌豆粉也是可以品嚐出豌豆粉裡頭的豌豆滋味。但如果第一次品嚐過這道料理的人,或許阿美米干足以滿足你的味蕾了。

  炸豬皮加到湯裡面,油滋油滋的~

   破酥包。

  椰香紫米。

     

  當然不可錯過普洱奶茶了,哈~~其實整體來說,阿美米干還不錯,只是我的心都在幾年前那位龍崗媽媽所做的料理上。但那次也只是個機緣而已,至少,之後想要解解饞時,可以到阿美米干走走。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80856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