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一日愚人節由來
2024/04/01 10:33:15瀏覽330|回應0|推薦14

  今天不管說什麼,都會被視為愚人吧?至於為什麼會有愚人節?它的由來又是什麼?有幾個版本,我挑了一個比較有趣的來介紹。

  據說,在十六世紀之前,法國的新年是從3月底,一直慶祝到4/14/1就是法國的新年。

  到了1565年,法王查理九世想將新年改成1/1,所以新年就變成了1/1這一天。這時候,保守派跳出來抗議,加上那時候沒有網路,很多百姓根本不知道法王查理九世有這項改革,許多人在4/1這一天,仍然大肆慶祝。

  這就給了那些支持改革的人一個取笑保守派的藉口,他們會在這一天送上假的禮物,還邀請他們參加假的派對,從此,4/1捉弄人的習慣就流傳了下來。

  只是,在今天發表這篇文章,會不會被認為是一本正經在騙人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80456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