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山萬水歸鄉路
2020/11/16 19:26:05瀏覽1319|回應4|推薦55

10月29日將美國總統選票勾完,放入加密信封寄出,準備回鄉的旅途。


出發前四日接到聯航的訊息,要求我們接受72小時內的新冠PCR檢測,馬上打電話給家庭醫師,請她開處方。護理長接電話,表示那是抗體報告,要我到附近唯一的實驗站預約。那裡因為遇雨則歇,待到第三天才開門,像一般人開車在停車場等,搖下車窗,檢測員說不對不對,妳的檢查要到實驗室裡,由主任執行。開車到另個地址,麗莎主任在等我。說明是為旅行用途,她說不對不對,妳該做的是一般咽喉檢測,我說但醫生開的單子不是,她她已經去了五次新加坡,一次印度,還能不知道?問我為什麼拖延至今?快篩化驗結果得12小時才出得來。她麻利地採了樣,我也向她要了手機號,以防萬一。

 

十月31日忙著收拾行李,Leon 去幫我買蹲旅館必備的HDMI電線。到晚上7:30尚未接到新冠報告,不得已只好call 麗莎,希望她週六晚沒關機。我說明早六點的飛機,清晨三點就得出發,希望能在之前得到報告。她說會儘量催。9:30。望眼欲穿的報告,終於出現在email信箱裡。現在只欠東風的 TSA速通安檢憑證,幸好,半夜也進到信箱。這才算一切就續。

 

紐瓦克飛到舊金山的飛機,早上的三班併為一班,才會在大清早出發。乘客也幾乎坐滿客艙,與歐所說寥寥數人,相差甚遠。旁邊的中間空位忽然來了位身量雙倍的黑大佬,。我瞥見同排對過的位子是空的,趕緊要求空服員讓我換過去,勉強維持社交距離。飛機用Clorox產品消毒,據說殺菌能力99%,大家也都戴口罩,空服員又隨時在消毒洗手間,總算安了惶惶的心。


舊金山轉台北的飛機,臨上機前,他們忽然要求要填好的台灣防疫表格,慌忙上了那個網站,腹誹怎麼多一重焦慮?而且誰身上有台灣的手機號?急中還背得出媽咪的號碼,過了這關再說。


六部電影、兩頓餐點後;口罩戴了十幾個鐘頭,人處在缺氧狀態,幾乎神智不清時,終於飛到桃園國際機場。入關前,又被攔住填同樣的防疫表格,所幸這次有服務人員將我們導向賣sim卡的遠傳櫃台,七手八腳地填開新機表、開手機匣換卡,再快閃回去排防疫表格的隊伍,這回仔細填上旅館地址,和新的台灣手機門號,這一關總算通過。


表格上的條碼之後還有大用:幫助防疫計程車導航至旅館。出了機場大門,接著找防疫計程車。排隊又得填另種表格。終於司機把行李噴了酒精,甩上車,方才驅車往台北前進。司機先生見多視廣,從美國房市聊到選舉,甚至不在意先經過我娘家讓我隔窗看父母,再往旅館走。只要我付足一千,其餘由台北政府埋單。後來我覺得太折騰而作罷。他又問如果大陸的新冠特效藥有療效,台灣為什麼不買?要受意識型態的阻礙?疫苗也是,何必放過大好機會?我們頗辯論了一會。我因為終究沒能看到媽咪,意興闌珊地。

 

防疫旅館在樓上,由於一切都要零接觸,沒人來接,從櫃台拿了鑰匙,連拖帶扛,花好大的勁兒,才把人和行李安置到房裡。出門到這時,奔波了二十七個鐘頭!累得只剩下沐浴和上床的力氣。自然一夜好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tchi&aid=15324870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7 12:27
屈指一算,您幾近開封出關了,一飛衝天,成了新蜀山劍俠、女游龍騰翻。隔疫14天,想必您作曲闕闕,寫下樂評無數,更可能在旅館大廳奏鳴鋼琴,像伍迪艾倫每週五夜往同一酒巴,輕彈爵士,不覺接續了三十年。🤓
荼薇 (maytchi) 於 2020-12-04 02:58 回覆:

勞您記掛。隔離14天像條延展的線,調時差的絕妙方法,半夜三點醒來,看MUBI演的印度古畫家生平,Monsoon的雨聲,聲聲入眠。或打開大都會歌劇最晦澀冗長的歌劇,下午三、四點吧!竟覺得旋律可喜。

總有友人惦念,長途電話打氣,送來「鬢邊不是海棠紅」的劇情。

關心一下川普拜登之爭,瞥瞥金馬獎電影「孤味」的氛圍,泡個溫泉澡,照著旅館準時的三頓營養餐進食,早晚量兩次體溫,怎麼覺得日子挺容易過?衛生所打來通知您明天可以離開了,竟以為時日未到。我這是斯德哥爾摩症候,還是這種完全不用為任何人負責的日子太舒服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5 02:24
一場疫情,真是打亂大家的生活

友人女兒夫妻都是醫生,從紐約飛到新加坡,

把兩個小小孩,暫時托給她姊姊照顧

沒想到三個月都沒法再回新加坡

孩子哭著要媽媽,總算三個月,新加坡政府讓

這父母來接小孩,她們夫妻住旅館兩星期

每天大姨媽,和褓母,抱著兩個小小孩,站在海邊沙灘上

遠遠望著旅館涼台的父母,真是好可憐,

這是第一次孩子還父母分開,

沒想到要等三個月,才能再相見!

妳再熬熬,至少可以和父母通電話.

祝 平安 ❤️🌹
荼薇 (maytchi) 於 2020-12-02 04:22 回覆:

疫情真的讓世界翻轉過來,相較之下,台灣的生活,因著控制得當,還算輕鬆愉快。


只在捷運和公共運輸戴上口罩,就能隨意與友好們相聚,約著吃飯聊天,有點恍若上一世的感覺。

妳的朋友和他們的孩子真可憐,這種分離一定在他們心裡刻下烙印。希望早日恢復常態。

我又冒著感恩節人潮洶湧的險,經過疫情嚴重的舊金山和紐瓦克機場安全回來了!慶幸之餘還是慶幸!

祝福妳也健康愉悅!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2 05:41
真是千心萬苦

在這疫情的時候

現在想必已和家人快樂團聚在一起

祝福 平安喜樂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2 04:52
回來就好.再累都值得
荼薇 (maytchi) 於 2020-12-04 02:59 回覆:
您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