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ve in the Time of Corona (1)
2020/03/31 07:21:09瀏覽1356|回應1|推薦61

和西雅圖的瑞士醫生朋友通電話,她說:檢驗匣嚴重不足,我請診所先測病人是不是流感,先篩選掉這個可能,才好控制,要不然人滿為患。Susan, 我説,去年十月我在海德堡呢!她説「我在佛來堡耶!下回我們一定要約了去歐洲,就像我倆當年約在華盛頓,一起逛博物館,喝小酒、吃異國料理。我說,妳可真是一杯醉呀!」 Dream on.

 

川普的輕率和缺乏愛民的心,每天被媒體用放大鏡檢驗。紐約州長郭謨的擔當和迅速的決策,立馬讓他成為英雄。CNN每晚更把川普的推脫不實,批得體無完膚。他們對郭謨的讚賞,卻用義大利媽媽最心愛的兒子」光環加強。

資本主義何其脆弱,在詭異的微病毒前,不堪一擊。書空咄咄時,看著道瓊直線下降,恐慌指數變成痛苦指數。大家等聯邦紓困金,等不及就集體拋售。待有希望的曙光前,那些賣空大佬唯恐太遲地,隨買家趕緊補回。三月24日創有史以來,一天最大漲幅。我們被禁足的心,就跟著這拋物線沈沈浮浮。

 

三月初上最受歡迎的超市Trader Joe’s補貨,驚見冷凍食品已被搶購一空,我們愛吃的比利時餅乾、或據說有神效的居家感冒藥,架上也空空闕如。著急之下趕去亞瑪遜經營的Whole Food,所幸存貨還半滿。對吃食忽然有不尋長的熱情,加溫後的各國冷凍料理,也當珍饈吃著。Leon 被勒令居家上班的那幾天,時間忽然多起來,想吃鍋貼。就請他去外頭摘點春韮、剁高麗菜,動手就包起來。週日忽然想吃鮭魚卵、黑森林火腿、法國軟乳酪,便急急奔去俄國超市,生怕趕不及似的。

俄國超市所有以前在手切火腿的女同志,都戴起口罩;想觸摸他們包好的食品,也規定用備好的手套。倒是讓我們安心地喘一口氣,美國超市至今無人戴口罩,在裡面連呼吸都惴惴不安,但戴了又怕被人歧視,甚或辱罵、毆打。歐美人士對口罩,像重病,有無名的恐慌感。

 

還好賓州人士不像紐約人那麼蠻橫⋯⋯。奇怪的氛圍中,有男子彎進我在購物的走道,見了人竟轉身倉惶而逃,我看他兀自鎮定,再回頭與我錯身而過。也有到自助式餐廳,原來攜家帶眷極其喧嘩的場所,待我們點好餐坐定,竟全部淨空。送菜的侍者,還要追到外邊,到處找人。瑜珈班的同學,因為相熟,所以會大聲地問:妳最近沒有到亞洲的計劃吧?我也索興大聲回答:原本有的,要去東京和台北,但因為怕來回都要居家隔離,所以取消了!還加道:不過台灣防疫做得極好,雖和中國有密切來往,確診人數卻相對很低。

 

後來瑜珈班也取消了,健身房關了,餐廳關了。散步的公園關了!圍上黃線。

還好這片是當年盧森堡女大公二次世界大戰來避難所在,廣衾而優美。居家避疫的全家人,愛犬走在最前面,女兒、媽媽、爸爸,排成一列,穿得得體在散步,迎面而來就點頭致意。注意:一定是走在對街,不然也會快閃過去。我們長著亞裔的臉,美國人大多心懷對中國人帶病毒的恐懼,讓他們作反應即可。

鄰居開車經過,停下來聊天,比著社交距離,六英呎,他説。十二英呎,我説。竊喜不必與他擁抱了。身為土耳其和挪威經濟顧問的他,現在出不了國,形同禁足,連高爾夫球都打不了。他對經濟行為停頓,極其憂心,説疾病殺不了我們,極端的治療手段卻會。好像是引川普的話。他原來要推薦我去美術館作專題音樂會,現在大概要拖延很久了。幾天後,對面鄰居來電話,像是在提醒這位Mark的女兒帶小孩,從紐約來避疫情。哦!貌似在警告:有人從疫區來,小心!

 

舊曆年前,所有鄰居來我們家party,我彈貝多芬暴風雨給他們聽。還解釋痛苦糾結與掙扎後,音樂像是超昇至天堂,在迴旋曲中體現。對照現在,那時是多歡喜的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tchi&aid=13229057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1 17:26
可想見您平時的忙碌,現當北美初春時節,反而得居家拾筆繪心。祝平安健康。🤓
荼薇 (maytchi) 於 2020-03-31 23:54 回覆:

我看Kirk 的貼文,往往讚嘆您思考的縝密,和意象的豐富,想您還很少壯。

扶桑眾生相的描繪尤其深入精髓!他們對洋大人的卑躬曲膝,就是我的日本友人也骨子裡透出。

想到您的妙筆所書,往往會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