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果蛋糕
2010/12/04 07:04:02瀏覽4854|回應44|推薦180

寫了幾篇沉重的文章,眼看聖誕已近,決定洗心革面,發誓年底前不再當教育怖長。圍上圍兜,學學房東姊姊愛醍 ~麵包情人 、雞蛋孃的賢慧給自己和家人一些甜頭,端上一道甜水窩私房「水果蛋糕」(Fruit Cake),等著聖誕老公公駕臨賞光。

這道「水果蛋糕」是蜂鳥還在當留學生時,從一本法國甜點食譜學來的。法國甜點以製作繁瑣、成品精緻聞名,不過,認識蜂鳥的都知道,蜂鳥從來就和繁瑣、精緻這兩詞犯沖,水果蛋糕經過蜂鳥巧手改造、甜度卡一半,美味不減,但多了份實在與飽足。

我這「水果蛋糕」其實名實不符,原始食譜裡是要放幾顆彩色的美國蛋糕用小蜜餞,蜂鳥不愛那假假怪怪的味道,就拿葡萄乾取代,再加上碎核桃,勉強和水果沾上邊。

偷懶卻又愛分享的蜂鳥,一次都做三條,一條送人,留下兩條做早餐、消夜,還有....它是蜂鳥老公最愛的電視零嘴,蜂鳥三不五時就會做上一次,犒賞家裡這棵忠心耿耿的搖錢樹。

材料和做法如下:

材料:6顆蛋(蛋黃蛋白分開放入兩容器)、3 & 1/4 杯麵粉(all purpose)、3條奶油、2 & 1/4杯白糖、一茶匙鹽、一茶匙Baking powder、紅酒(rum)半杯、葡萄乾一杯、核桃一杯

作法如下:

一、三條奶油融化、攪勻↓

二、蛋白蛋黃分開 ↓

三、用打蛋器打蛋白  ↓

四、打到發泡從液態變固態  ↓

五、把打好的蛋白倒入奶油盆裡一起打 ↓

六、混好後倒入蛋黃,再攪勻  ↓

七、依序放進糖、麵粉、鹽、baking powder,一次放一點,用慢速打。

同時,找個空檔把葡萄乾浸泡在rum裡  ↓

八、通通打在一塊,慢速30秒就行 ↓

九、打好後放著讓它醒20分鐘,20分鐘後倒入葡萄乾、碎核桃和剩下的rum,攪拌均勻後倒入三預先塗油的烤盤 ↓

十、烤箱設定375度,烤1小時

(用竹筷子插入,抽出時清潔溜溜就表示大功告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4662420
 引用者清單(1)  
2010/12/25 12:33 【只不過是過客 ~】 土雞蛋糕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2010/12/11 00:34
寫完回應,我就去作!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2-11 12:54 回覆:

作的如何,好壞都來報一報!


FC8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喜歡吃蛋糕
2010/12/10 18:15

就是不吃這種水果蛋糕,試過一次吃朋友做的,以後看到糖加葡萄的就會想起那次的經驗就不敢試了,你這個應該不會太甜吧?你这個做法很方便,我也喜歡簡單快速又好吃的食譜,那一天心血來潮我也來做做送人!

還有我剛寫了文章,專貼了你的翻譯文登上我的格子了,你好厲害,翻譯得那麽好,再次謝謝你的分享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2-11 12:53 回覆:

糖可以再減個1/2到3/4杯,再少,就難吃啦.

去看了你給女兒的信,你可以試試部落格聯播,醬子回應時,你的新po文就會自動聯播在回應下面.

不過,這功能是不是低級的不能用,不太清楚,我高級時(好像第5級以後)才開始用.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糖
2010/12/09 01:50

蝦米﹖ 2 1/4杯白糖﹖¦y¥s

那會太胖啦。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2-09 03:43 回覆:

三條ㄟ....一條只有3/4杯,不會太過分滴.

胖不胖?甜水窩一瞧,尼就放心哩,偶家大小吃這蛋糕至少有20年.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12/08 14:06

看起來很讚哩..

配上咖啡..

完美的下午茶..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2-09 03:46 回覆:

西點配咖啡,的確,最是速配!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ummy
2010/12/08 02:41
看起來真好吃﹐ 等聖誕節小孩回來﹐再給它試作看看. Thanks for sharing.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2-09 03:48 回覆:

幸福牌蛋糕,吃不完還能兜著走.

多做幾條,媽媽的愛心,也能裝進行囊.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看頭的水果蛋糕
2010/12/06 17:38

厲害)))好手藝、一看就知道是出自行家之手,

蜂鳥~一出手真是不同凡響。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2-06 22:25 回覆:
 

拍謝,在酸柳丁前擺譜,這不是~關公之前耍大刀哩?!

你的紅豆吐司麻糬,合乎速、簡、實原則,偶學起來啦.

阿里阿多!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果蛋糕
2010/12/06 09:17
Did I smell rum?  That's my favorite!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2-06 22:27 回覆:
我拿這蛋糕換你牛排(油封鴨旁那兩塊),成不成?!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太厲害了
2010/12/06 09:11
我甘拜下風
blue phoenix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2-06 22:11 回覆:

你要是再南下當評審,先通知一聲,"送人"的那一條,就是妳的!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水果蛋糕
2010/12/05 23:42
還是自己做的好吃
你的手藝很棒喔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2-06 22:20 回覆:
謝謝捧場,愛吃多少....dou dou,請自己來!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TM
2010/12/05 20:45

假日 的  甜水窩  難得的輕鬆氛圍

 像是  "健康的ATM(提款機)" 

營養 衛生  的 水果蛋糕  還有  加味 的  紅酒

想必 蜂鳥家的  搖錢樹  一定是  又高大  又茁壯

                             $

                         $$$

                      $$$$$$$

                  $$$$$$$$$$$$

            $$$$$$$$$$$$$$$$$$$

                         $$$$

                         $$$$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2-05 22:16 回覆:

$

$$

$$$

$$$$

$$$$$

$

我家搖錢樹粉可憐,瘦瘦高高一棵,樹下還有四個敗家女搶著撿$.......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