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事只能回味-車票
2010/11/09 02:07:37瀏覽1680|回應3|推薦14

有人說年紀大就只會回憶以前的事,現在的事卻記不住。沒錯!我可以證明這句話是對的。今天和太太包水餃時,邊包就邊聊。不知怎麼的,突然想起二十幾年前發生的一件趣事。真的是只有在年輕時才做得出這糗事。

1978年冬天12月,那時是大學四年級。四位同班同學﹝阿財,禿鷹,榮華及我﹞,突然發了熊心豹子膽,決定去走能高山古道,經奇萊南峰及天長斷崖到花蓮。這段登山的經歷需要另外寫一篇遊記。

我們出發前將所有所需用到的錢分成四份,每個人的背包裡有一份,這樣就不會將所有的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面。花完了一個人背包裡的再花下一個人背包裡的錢,看起來計畫極為詳盡周密。

長話短說,由台中一路換車到埔里,進入山區。也很順利將登山完成,到達花蓮,住在救國團招待所。雖然風塵僕僕,但有這麼一次的經歷,再辛苦也值回票價。

晚上在花蓮市逛了一下,回到住的地方,準備第二天坐公路局班車經橫貫公路到台中,再轉回學校。突然榮華大叫,他找不到他背包裡的那最後一份錢。這份錢這是我們四個人回程的車票錢。四個人可就傻眼了。那時代沒有什麼信用卡或者現金卡。出來登山也沒有向家裡報備﹝真是膽大包天!﹞,又要趕回學校上課。難道要流落花蓮街頭?大家把身上所有的零錢都掏出來,還是少很多。

第二天一大早到了公路局車站,四個人坐在登山背包上面,眼看開車時間就快到了卻一點辦法也沒有。突然阿財同學將我們登山背包裡面剩下的罐頭全掏了出來,抱著罐頭走到售票口。先將我們所有的現金推進去給售票小姐買四張到台中的直達車票。售票小姐點了一下當然說不夠。阿財接著就把懷裡的罐頭推進售票亭並問售票小姐:這樣還夠不夠?售票小姐瞪大眼睛看者我們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候時間好像整個停頓下來,除了五個人十隻眼睛,連售票亭裡其他工作人員全停頓在第四度空間裡面。這時售票亭裡另一位女職員走過來看看我們這四個蓬頭垢面的登山學生,再看看堆在那裡的罐頭。她慢條斯理的說:我來買這些罐頭好了。一聽到這話,突然間時間就能繼續進行下去了。四個人就不斷感謝這位買主,並拿到車票上車去台中了。

這事在我記憶中是很難忘記的。26年過去,目前阿財及榮華在高雄工作,禿鷹已經完全與同學失聯,不知他身在何方。

註:這篇是於2005年所撰寫的回憶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tsa&aid=456783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9 01:17
不知台灣如今是否還有這樣溫暖的事件。其實,只要看起來不是詐騙,或吸毒,一般人都會對年輕人有惻隱之心。你們的情況,就是一般年輕人會有的。

我猜不出來哪一位是Den教練?樣子跟現在一定相去不遠吧?我是指體重。哈哈哈~🫣🫣
Den(dentsa) 於 2023-07-09 07:53 回覆:
當年不知也不敢向人求幫助。感謝那位女士出手相助。

歲月不饒人,現在體重比以前還是多了些。

由於當年參加學校球隊,經常運動,沒肥肉。那時沒有重量訓練的概念。基本上就是跑步及蛙跳之類的體能訓練。年紀輕,不須太多鍛鍊就很有力。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網路之賜
2010/12/15 23:54
以前國中和大學同學,失聯了很多年,想不到五年前,拜網路之賜,竟然大部份找回來了。
Den(dentsa) 於 2010-12-17 00:06 回覆:

據說現在許多人經由Facebook找到失聯多年朋友同學。但條件是必須這些朋友同學要上網路玩臉書才行。可是據我觀察,我這年紀生活圈裡有興趣玩這些網路東西的人比例太低,再加上中文輸入的門檻,多是“算了吧,打打電話就可以”。

所以,我也沒有玩臉書。


陸戰隊kuda199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馨喔
2010/11/10 20:49

前輩大學時丰采真是迷人

期待您的爬山細節大作


海軍陸戰隊652團204營475T下士步兵班長
龍泉-華興-勝利-頂武山-桃子園-火牛-士官隊-忠誠-柴山-小琉球-和平島-大片頭-雄風飛彈暨砲兵指揮部-桃子園退伍
Den(dentsa) 於 2010-11-11 08:35 回覆:

丰采真是迷人?可能是照片不清楚,霧裡看花朵朵美,所以有誤會。

那時候照相機不普遍。我老姐從美國帶了一台KODAK Pocket INSTAMATIC回國送我。不得了,簡直比現在拿到iphone或iPad還興奮。我就帶著這台相機一路照。結果洗出來相片大約有50%失敗率。主要原因是不會照相,手動得厲害。這趟登山之旅多年來只剩下沒幾張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