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說不出口的愛
2018/06/21 11:18:50瀏覽165|回應0|推薦0

說不出口的愛

 (/鈺筑)

428日,台南據點舉辦了慶祝母親節暨親子活動「愛呀!我的媽」,活動初衷是希望透過精心設計,讓家長與兒少間增進更多互動。也安排感動的元素,讓親子之間的溫暖與陪伴,在活動中散發出溫馨的歡笑,以及洋溢出說不出的感動。

阿明的媽媽身體不好,不能常常陪伴孩子出遊,這次親子活動由外婆陪同。懂事的阿明,身為家中的長子,比年幼的弟妹還要早熟很多,因為他知道,他將來必須要保護自己的家人。

有一次家訪,外婆跟我說:「阿明是個貼心的孩子,家裡只要有別人贈送的水果,阿明都捨不得自己吃,會留給媽媽或外婆吃。常常家裡飯菜不夠,阿明總會默默把白飯吃完,將菜、肉留下來,特地夾給媽媽或外婆。」

阿明習慣了大哥負責任的角色,卻不懂的如何表達自己對家人的愛,只是用負責的行動來表示。在這天的親子活動,有一項活動是在沙堆中找出貝殼,阿明一找到貝殼,就興奮地跑到外婆那裡,想與外婆分享自己發現的貝殼,他將自己找到的貝殼,全部送給外婆,這一幕讓我非常感動。我們不奢求孩子懂得付出或犧牲,但卻讓我從阿明的分享當中,看見了他對外婆的愛。

還有,個性倔強的阿勇,在別人面前總是故作堅強,但是內心隱藏不住對媽媽的愛。媽媽最近因為車禍受傷,導致手部行動不便,所以他與兄長每天輪流幫忙媽媽做家事,還會主動關心媽媽的傷勢。

活動中,特別安排了一個橋段,讓孩子對家長喊出:「我愛你」,輪到阿勇上台,他一甩大男生的羞澀,大聲對媽媽說出:「我愛你」,台下的媽媽頓時眼中泛出淚光,抱著剛走下台的阿勇,原來這句「我愛你」,就像是魔法一般,治癒了媽媽的雙手。

在課後班的孩子是憨厚的,雖然不擅言詞表達,但卻每每用行動來證明自己對愛的真誠與執著,感動了家長,也感動了在場的大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1271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