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腳踏兩條船
2014/07/08 18:29:44瀏覽1474|回應8|推薦42

/crystalsun 20140708

部落格晾了幾個月,好不容易七月暑期到了,德國各界的腳步放慢,我也喘一口氣,可以上來聊一個篇幅。

與樂團合作半年多,學習很多新事物,尾隨跟班去上本地電視台錄影,t除了工作人員,我是唯一的在場的觀眾。到錄音室探望,搶先聆聽尚未推出的單曲,參觀小喇叭手吹奏錄音的部分。參加音樂製作人召開的工作會議,或是平面媒體部分的討論會,學習絕對多於貢獻,我認真吸收所見所聞。此外,樂團兩次的現場演唱,一場在漢堡,一場在柏林,都獲得觀眾熱烈的喝采,欲罷不能,觀眾意猶未盡,可是因為周邊有住戶,不能超時喧嘩,也只能唱完安可曲就結束。

在工作會議中認識了當今德國最紅女歌星Helene 的造型師兼舞蹈教練,一位創意才華洋溢的美國加州人。跟風趣橫生的他談話,我總是笑到肚皮痛。他可以隨時唱幾句歌詞來接妳的話,任何歌曲都難不倒他。

雖然一直都國際行銷界工作,不過,音樂界仍然不同於工業產品行銷。多了一分感性,或許也是我在職業生涯中一直渴望的。在德國的企業裏,通常都是距離明顯的禮尚往來,稱呼某先生、某小姐是必要的禮貌,不然就失禮了。踏入音樂界,直呼名諱稀鬆平常,常常不記得對方姓什麼,只知道名字。我目前則是一腳踩在音樂領域,一腳還留在一板一眼的工業界,雖然都是貢獻軟性服務。打扮就更有趣了,與音樂人碰面輕鬆自在,可以穿上流行服飾,與企業主則是中庸套裝,有點無聊。

因為這個樂團的專輯一直都沒有大力投資宣傳,所以名聲尚未響亮。但是所有聽過演唱會的觀眾都是讚不絕口,連我的台灣、德國朋友都很驚訝我怎麼會找到這麼棒的樂團,我都回答說是奇緣一樁,以前在部落格寫過,在此不再重複。六月中第一次在柏林的演唱會反應熱烈超過預期,有個微醺的德國女孩還跑來說她要結婚了,一定要請我們的樂團到場演出。有位中年紳士更絕,他老遠從波昂飛到柏林,專程來聽演唱會,因為自從在AIDA豪華郵輪上欣賞到Terri的歌聲,就成為粉絲了,兩次都是巧合,搭上的郵輪都聽到她的演唱會。

6月20日在柏林Charlottenburg宮前廣場的演唱片段,是一位在場觀眾拍錄放在Youtube的:

樂團的新歌有堅強的製作陣容,是第一次針對德國市場發行的單曲,但是英語歌,國際接受度更大。整首曲子旋律動聽,節奏明快,合音優美,管弦樂仍然是樂曲不可分的一部分。尤其是由德國國際知名音樂製作人Plasa加持,絕對加分。製作人曾經為許多名氣響叮噹德國樂手與樂團製作過專輯,查一下維基百科就清楚了。當我走在他的錄音室走廊時,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因為我最欣賞的女歌星之一Mariah Carey也曾經在此留下腳步,走入錄音間。

等歌曲後製完畢,MV也完成,秋天就會透過廣播電台推出,絕對是令人耳目一新的單曲,到時我再來貼影片介紹。

另外,與我的德國企業夥伴共同合作,我們計畫推出小型的演講與研討會,針對的主題是中國與德國企業的國際化,德國如何針對中國市場國際化,中國企業在德國或歐洲的發展又如何,這應該是當前頗吸引人注意的研討內容,因為東西方的思維實在有相當大的距離,在雙方合作的基礎上如何了解對方的企業文化,才能產生雙贏的局面,這是我們想要研究的方向。目前還在籌畫階段,必須收即很多資料消化,整理歸納,才能呈現在聽眾與客戶面前。如果順利進行,期望能在今年冬在漢堡的中國節推出。

中國政經研究在德國越來越重要,因為德國對中國經濟的依賴日深,光是那些汽車大廠就已經締造前所為有的銷售佳績。當歐洲經濟萎靡,幸好中國市場仍就需求強大,美國市場也漸漸恢復,加上德國過去內政經濟策略奏效,才讓德國面臨的歐盟金融危機時,幾乎毫髮未傷,反而能大步邁進。

雖說中國的政經績效顯著,許多人能擺脫貧窮,但是幅員廣大,然就需要很多努力發展,也得收拾經濟耀進所帶來的的副作用與環境傷害。而台灣也有立足之地,只是需要持續轉型,才能創造更多的成長空間。台灣人持有很多創新專利權,必須好好利用開展商機。不是只有科技人才才會對社會發展有貢獻,人文藝術美學同樣重要,卻常常被忽視。

如果中國的遠程目標是漢唐般的和平盛世,那麼台灣也會受惠,台灣可以扮演一個民主模範的角色。一個盛世,不會是暴君獨裁的社會,歷史上那些暴君都是草草結束、為民所唾棄的朝代。和平盛世一定是得包容相當的民意的。

我喜愛藝術,所以感激上天給予機會,能在這個中年年紀接觸到音樂界的工作。穿著短裙、配上短靴,滿心雀躍如少女般在後台等著演唱會正式開始,主唱Terri說我看起來像17歲,我說,我就是啊! 她白了我一眼  哈哈哈!

歡迎到我們的The Terri Green Project 臉書粉絲頁按讚 

(今晚世界杯足賽德國出戰勁敵巴西,希望德國勝出,進入冠軍總決賽!)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sun&aid=14892535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聯多日
2014/08/31 11:53
好高興今天在 UDN 內亂逛當中由別人部落格中看到來自你的回應這才找到了水晶妹, 芭姐己退休四年整了呢!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9-03 15:06 回覆:

芭姐妳好! 真的好久失聯了! 很高興再看到妳!

我最近忙,也少上部落格,今天晚一點去串門子囉!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4 22:48

這個樂團裡的每位成員都強 到足以獨當大局.

恭喜喜愛音樂的水晶太陽 踩上音樂的船 , 理性與感性的綜合體, 多好啊 !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7-15 16:56 回覆:

好聽力!!

真的是是這樣! 兩為和音都有自己的單曲或專輯,右邊的雙鍵盤手是俄國人,現在在漢堡的音樂據當鍵盤手,吉他手也作曲、彈奏兼教學,貝斯手是美國人,鼓手也是很棒,我忘了問他還做什麼。他們默契已經很好,練習時間並不多。

左邊的薩克斯風手,也是鍵盤手,作曲、編曲、製作、電腦程式(本來是讀電腦工程的),還會拉小提琴!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2 16:19

感性與理性的兩份工作

可以將左右大腦維持最佳的平衡狀態

羨慕捏~~

Terri的歌聲真的迷人.再次謝謝妳的介紹與慷慨!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7-12 22:53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postcard!!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7-12 22:51 回覆:

You're very welcome! 其實要感謝Terri,我告訴她有獎徵答一事,她爽口答應,就準備了一疊CD專輯給我。只是我只寄給兩個讀友,還有幾張沒送出呢! Not many people in Taiwan are interested yet, but I think later they will, because this music band is really awesome and will go global and viral. We have received a lot of postive feedback from Germany and Russia. They willl be on tour in Asia in Dec. I hope to find a concert organizer to invite them to Taiwan.

現在要推出的單曲應該會很看好,我非常期待!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1 11:17

恭喜恭喜

這位十七歲少女

最近一定心情很好囉

覺得人生機運很難說

中年的我也常覺得有很多奇遇呢

加油

妳一定可以的愛你喲!


blue phoenix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7-11 13:42 回覆:

我的心一直都覺得年輕,除了體力不比從前以外。現在是比較順利了,還要繼續加油就是。

妳跟三個青少年整天在一起,應該也會感覺年輕吧?!

是,人生有很多奇遇,等著我們去體驗。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7-11 15:48 回覆:
很快樂! 工作,還可以聽我喜歡的音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條船
2014/07/09 17:59

你踏的兩條船很讓人羨慕,不同的 style,讓生活充滿樂趣。

更能讓你保持年輕,你的相片一直都像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一樣。

看來德國隊的勝算很大,我沒有看球賽,只看新聞評論。我的司機有買球賽的彩票,一開始他就賭德國隊會贏。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7-09 19:25 回覆:

謝謝! 我很感恩有機會與成功人士合作,真的學習好多。

我先生說我做事情都是with heart and soul,所以過去受盡挫折,我接觸的台灣企業主沒有一位理解我能為他們做什麼,反而是現在的合作夥伴美國人、德國人,願意重用,有點淒涼的感覺,但也很受鼓舞。我現在真的能夠把所有學過的語言派上用場,對我有重大意義 --沒白用功。原來過去的磨鍊都是有意義的,從失敗中能學更多。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9 09:29

巴西VS德國,唉,倫家也是腳踏兩條船呢!

猛龍強壓地頭蛇,嬴就贏咩,有必要這樣趕盡殺絕嗎?

真是大屠殺!我好可憐哦

第四座世界杯應該已納入懷中了,恭喜!喔~耶!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7-09 15:46 回覆:

這話嚴重了,是巴西瓦解了,該跑的時候也不跑。德國隊也覺得很納悶,不拿白不拿。今天如果倒過來,巴西也不會放水的。

巴西和哥倫比亞那一場踢得太火爆,互相犯規到極點,根本不像在比賽,連德國教練都怕到時自己的隊受傷。德國教練針對對手每一場都有一個策略,應該是一大勝出因素。我幾乎每一場半夜以前的比賽都看,有時也是替德國隊捏一把冷汗,可是昨天實在太驚訝了。我知道德國會贏,因為他們的隊員精練,默契良好,狀況又佳。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9 09:12

週邊有住戶所以不能超時喧嘩--多有同理心又守法的人民!!

前陣子台北也有開演唱會的,超時45分鐘,說只要繳罰款就好! 這就是台灣尚不了台面的原因!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7-09 15:37 回覆:
台灣從早到晚都有噪音,就別提了。光是摩托車就很受不了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想著
2014/07/09 08:46

好久沒看到你呢!

你的大頭照是在美容院拍的嗎?誰理你

晚點再來讀文。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7-09 15:35 回覆:

Pearl妳好!

哈哈! 不是啦! 是最近瘋世界杯足賽,把德國的花環帶在頭上,結果像高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