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鹿仙宮(上)
2022/01/22 20:22:00瀏覽1132|回應0|推薦36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鹿仙宮(上) 

 

寒風蕭瑟,落葉紛飛,冬夜細雨毛毛,讓人心裡也感覺毛毛的。
這晚,天空飄著微雨點點,林鹿鹿加班到十一點多,獨自開車回家,卻貪快駛入偏郊區的蜿蜒捷徑。忽地一陣怪風呼嘯而過,路燈全數暗去,林鹿鹿心底發毛,趕緊煞車停下,眼前只見車頭燈照亮路面,左右漆黑一片。
所幸車子及時停了下來,前頭路上倒落一大叢樹枝,佔去大半的路面,剛剛若是直接開車輾過,樹枝極可能卡在車底或輪框。

「這風也太強了吧!這大一團樹枝都吹了下來,從路旁繞過去嗎?」林鹿鹿自言自語,跟著又想:「從這經過的車一定來不及看到這樹枝,會撞上的!」

於是打開車門,林鹿鹿冒著寒風,藉著車燈照明,跑去車頭前處,將擋路的樹枝拖到路旁樹叢,回頭望去,幽暗夜空之下,所有樹木被黑風吹得搖來晃去,枝葉簌簌之聲響遍山林。
林鹿鹿拍了拍兩手沾上的枯葉、灰塵,趕緊回到車上,繫好安全帶。

黑暗之中浮出一聲「謝謝哦!」隨風掠過耳際。雲明小品

林鹿鹿又自言自語:「咦?剛剛有其他車子經過,跟我道謝了嗎?好像是吧!」忙亂之中,自己也搞不清楚,沒人看得清楚的黑夜裡做了件好事,雖然只是小小的好事,心頭湧出的喜悅卻是不小,連深夜加班的疲累都忘記了。
沒人瞧見的寒風暗夜,林鹿鹿以為救了一坨樹枝,卻不知自己究竟救了什麼。

 

 

回到家,洗個澡,倒頭就睡,這夜就發生了怪事,在林鹿鹿的夢裡。
林鹿鹿沒事又回到了那郊區蜿蜒之路,又遇到一大坨樹枝倒在暗夜的馬路上。

「要下車去移開那東西嗎?冒著寒風夜雨……」林鹿鹿自問,但不用回答,因為這事情已經做過了,何需多言?正要開車門下車,卻發現自己根本不在車上,而如果車子不在這兒,又怎麼會有車燈照亮眼前路上的那東西呢?
暝夢中,有些事只要去想到,隨即便會明白,原來自己眼前所見並不是靠眼睛的視覺,所以不用燈光也能知曉,往前走去,似乎也不需用自己的腳,伸手去抓,林鹿鹿趕緊將路上那東西救到一旁樹叢裡,免得被經過的車子撞到。

不料,那東西忽然動了一動,伸出一樹枝,又伸出一樹枝,再伸出一樹枝,晃了一晃,樹枝四腳挺直一站,頭角向上竄升漸長,那東西原來是一隻樹枝小鹿雲明小品

 

一連幾夜,林鹿鹿睡著之後,都出現這樣的奇怪夢境。
樹枝小鹿直挺挺站在樹叢邊,四肢、軀幹、頸子、尾巴、鹿角……全由樹枝自然構成,靈動又自在,周身仙氣飄逸,顯然不是尋常人所能見的尋常景象。
樹枝小鹿的頭約莫五六根樹枝形成,瞧不出眼睛與表情,但小鹿微微點了點頭,又抖了抖鹿耳朵,似乎在說:「謝謝哦!」

 

這事情太奇怪了!林鹿鹿心底盤旋著,總不能讓這夢境不斷地佔據自己睡夢。
有些事情必須親自尋個水落石出,於是在天氣晴朗的週末午後,林鹿鹿特地開車跑回那夜經過的蜿蜒山道,停靠路旁,尋找那時自己兩手拖至路旁的那東西。
不過北風連日狂吹,路旁躺著許多被風吹落的枝幹與樹葉,哪堆樹枝與哪堆樹枝是那一夜自己兩手摸過的樹枝呢?根本分不清楚了。

踏入樹叢間,林鹿鹿發現不遠處有棵大樹,枝幹伸展廣闊,葉片翠綠茂密,邁步走近那大樹底下,有座舊木頭所搭出的小涼亭,而涼亭之中的矮石桌上,就站著一隻樹枝小鹿,與自己夢境之中出現的樹枝小鹿一模一樣,彷彿要跳下桌來。

林鹿鹿嚇了一大跳!睜大雙眼,不禁讚歎:「真是可愛的小鹿!」說完還捏一捏自己的臉頰,確定自己此時此刻不是在夢境之中,為了加強確認,再從口袋取出手機,對著可愛動人的樹枝小鹿拍了好幾張照片,留下見證。
最後,林鹿鹿鼓起勇氣,伸手去摸了摸那樹枝小鹿的耳朵和頭角,稍稍一用力,不小心扳斷鹿角上一截指頭長的小樹枝,送近鼻前聞了聞,小樹枝斷處散逸淡淡的樟木香氣,手中這真的只是一小截的樟木樹枝,眼前樹枝小鹿的本質就是樹枝而已,乾燥枯硬,一動也不動,真不知樹枝如何能組構成如此靈動的鹿形身軀?又如何會藏身在如此隱蔽的樹下?

 

風吹透涼,天色漸暗,林鹿鹿心中滿滿疑惑,一時一刻無從解釋眼前所有詭異,只好握著那一小截的樟木樹枝離開這處,返回家裡,在網路上搜尋樹枝加小鹿,光找到一些不起眼的商品廣告,沒啥頭緒,心想明日有空再問問朋友好了。


洗個澡,倒頭入睡,夢裡又遇上大怪事!雲明小品

樹枝小鹿蹦蹦跳跳,踏著七彩絢爛雲霓,來到林鹿鹿的家中陽台,抖了抖鹿耳,蹬了蹬鹿蹄,不知使出什麼法門,一陣溫暖微風迎來,便把林鹿鹿帶走了。
迷迷糊糊,林鹿鹿眼前一暗一亮,晃晃悠悠被雲霓暖風帶到仙山靈宮之中,左右皆不見人影,只有自己與樹枝小鹿活跳跳站在身邊,尚兀自納悶,耳邊漸漸聽得有聲,樹枝小鹿正在跺腳,不知與誰爭論。

「怎麼可以擅自將世間凡人帶回鹿仙宮呢?」居然是鹿仙的聲音,低沉威嚴,卻無法形容的細緻好聽。

林鹿鹿轉轉頭,四處張望,但是這鹿仙只聞其聲,不見其影,也說不出為什麼,就知道這是鹿仙的聲音了。雲明小品

樹枝小鹿跺腳爭著:「不管,不管,我已經愛上了林鹿鹿,我們要一直在一起,不分開了。」

雲明小品


林鹿鹿心頭一驚……(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137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