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虎孤婆(上)
2021/03/05 03:05:00瀏覽1097|回應1|推薦46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虎孤婆(上) 

 

虎孤婆的原形真是一隻母老虎,毛色斑斕如雲霞,總是孤形單影,獨自一人。

說她是婆,不知對也不對,初修練至人形之時,她也是嬌媚的年輕姑娘樣貌,但畢竟過了兩萬餘年,難免一頭白髮,而容貌身態卻沒顯得多麼蒼老。
要虎孤婆施法再幻化成年輕姑娘也行,只是沒有必要,已見過多少滄桑,她潛心修養,徐徐吐納,慢慢獨行,看著日月風雲變化,伏隱在人間生活。

偶爾,虎孤婆會到動物園看老虎,僅有少數的老虎認得出她的原形,驚駭著世間竟然有虎可以修練至此,而多數的老虎是看不清的,成天打盹、踱步、亂吼……不知何為。

 

虎孤婆這日又來到一處動物園,看著兩隻老虎吃生肉、舔腳掌,覺得有趣極了,忽然,身旁冒出一個稚嫩的聲音問她:「婆婆,妳站在這看多久了?」

「上午到下午而已,也沒多久。」虎孤婆回話時,竟是對著一隻黑貓。
「老虎也跑來動物園看老虎,還真是有趣。」黑貓喵喵說著,原來有個不知什麼化為這隻貓形,好奇地與虎孤婆對話。

「哈哈哈……」虎孤婆笑了,爽朗放懷,自己以前從沒想過,這事如此有趣。
黑貓舔了舔嘴,抬頭又問:「聽說,老虎修行時,必須吃幾個小孩才能完全變成人形,婆婆妳吃過幾個呢?」
虎孤婆又笑了:「吃小孩?哈哈哈……那是什麼?沒有這回事,修練純是心性上的功夫,沒一定得吃什麼,牛羊豬馬雞鴨鵝吃不完,何必吃小孩。我沒吃過人,但好像吃過貓?」
黑貓長喵一聲,似在抗議婆婆無故嚇貓,過不久,卻又靠近,再問:「那麼……在妳手裡握著的那一根手指頭是?」

「哦,這東西我握實了,你也能看得透?這是我家公老虎的。」
黑貓開口連問:「哦?婆婆家的公老虎在哪?被婆婆妳吃了?只剩下手指頭?」

「他已經過世,又投胎去了。」虎孤婆淡淡說著,望著天上白雲飄過,低頭想想才又開口:「手指頭是他留給我的,怕他投胎之後,我找錯人了……」

黑貓聽不懂,勉強想了想,還是想不通,望了望婆婆臉上神情,感覺她心裡似乎有事,或是老年失智,才會說出如此接不通的奇怪回答。
「一隻公老虎死了,留下一根人的手指,然後一個老婆婆在動物園看老虎……」黑貓故意不問婆婆,自個兒胡言亂語,卻拼湊不出其中的故事。

 

故事要從頭講起,得回到天荒地老之時,黑貓坐下來靜靜等著,天空不知飄過了幾朵白雲,老婆婆終於願意說出:「一隻公老虎死了……」虎孤婆的修練讓自己可延年數萬,乃至化為人形,但是公老虎沒能練成,老了就死了。

「公老虎死了……死去不知多少寒暑,直到躺在地上的骨頭也幾乎化盡之時,有一個人莫明地跑來山中,找到了我,開口竟然跟我說虎話,說他就是公老虎,說他依稀記得這兒的一草一木,說出以前他跟我一同身為老虎,縱身山林的一切,前世的一景一幕,他全數說得出來,說到淚流滿面……」

「他說他身在人間,卻深陷過往之情,於是一路跋山涉水,非得回到這兒看看,看看自己前世屍骨是否還在,最重要的,看看母老虎是否還在,若是因此讓老虎給吃了也沒關係,死了就死了,死了也要死在這兒,陪著我的母老虎一起……」

黑貓聽著聽著,忽然蹲下來舔臉,感覺眼下濕濕鹹鹹,卻刻意裝著沒事。


「我當然沒吃掉他,我沒吃過人,只是看到過去在一起的虎,竟然轉身人形,又換了臉面,身上沒有多少毛,一時間還不能習慣。然而他甘願留在山裡,跟一隻老虎住在一起。慢慢他說出一些人世間奇妙的事情,親手弄出了木石工具獵食,又生火煮了些肉餚跟我分享……確實有許多美妙滋味。」虎孤婆像貓舔了舔嘴。

「我漸漸想通了,與其一人一虎一起生活,不如我轉而維持著人形的樣態,過起兩個人的生活,他看到我化身人形,臉上驚奇不已,心裡高興極了,畢竟他已經投胎為人,見到女人,自然更加興奮,人形確實可以做出更多美妙之事……」

黑貓再次低頭舔毛,明明豎耳聽得認真,又刻意裝著沒事。

 

極短篇 - 愛情虎孤婆(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57111144

 回應文章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2 18:19
好期待續集!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1-03-13 06:35 回覆:
感謝您的期待!虎孤婆一等至少數百年、上千年,我們等個十日致敬好了。

其實是週末貪玩,還沒寫好害羞怒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