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三 絕殺】04
2014/07/13 00:00:00瀏覽139|回應0|推薦5

 

《九環龍》十三 絕殺】 04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想起這對小姊弟,原來自己到了他們家裡,紅卦教的壞人們都回不來了,他們當然能回到家裡。想起昨天的事情,木雲銘自己覺得有些模糊,紅卦教加上黑卦教,約莫有五六百人的陣容,難道他們……真的全死在自己手裡了嗎?

望著依然腫脹的右手臂,那血色雖然消退了些,不過原本一道從胳臂竄至虎口的傷疤卻是更突出了!這道紅疤還延伸出四五條血痕,就像長了腳似的,讓整道疤痕生龍活虎了起來,踏在黃金九環之間,木雲銘心想:「這手臂越來越不像我自己的,但是又不能割了它……」《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小女孩用紅卦教留下的白米煮了稀飯,找大家一起來吃,飯後要菩薩姊姊得再幫忙換過一次藥。
水凝叫木雲銘脫了上衣趴下來,自己嚼了嚼山菠菜的根,再敷過一次,小女孩這時過來,說道:「嗯,這傷口的血變紅了,那就是快好了!」

此時木雲銘才知道自己是這麼被救回來的,便好奇問道:「你們怎麼會知道這箭上的毒要用這種菜根來治?」水凝回答道:「什麼?箭?箭在哪兒?我找過你全身上下,並無別處傷口,你背上這兒不是被蛇咬了才中毒的嗎?」木雲銘回過頭,盯著水凝,心想:「蛇?這般陰錯陽差,也能救得回來?算了!我人還活著就好……」《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不客氣大叫:「喂!你的頭不要動來動去!我正忙著敷藥呢!」

 

木雲銘不敢在這小姊弟家中待太久,八卦教的人不知何時又會尋來,可別因此而連累他們了。小弟弟大聲哭喊著:「菩薩姊姊不能走!菩薩姊姊不能走……」小女孩抹去他臉上的鼻涕,說道:「菩薩姊姊她還要去救別人呢,臭弟!你再亂哭,菩薩姊姊以後不拿鹹糕給你吃了……」

臭弟果然不再亂哭了,嘟著小嘴,睜大了眼睛望著。
水凝淺淺一笑,揮揮手與他們道別。

 

木雲銘直接往古奇峰那山林小路騎去,沿途樹木參天,花草遍地依舊,然而原本聳立於樹林後的挺拔奇峰卻看不見了。

來到峰頂,亂石遍地,有兩三個和尚在這處唸經,一旁還有幾人正翻著土石,把刀劍兵器等東西撿走,再鏟著泥沙,將露出的屍身就地掩埋,這幾個人似乎便是附近農家人,一人大罵道:「這土匪實在死好!真夭壽!佔我的祖厝,還殺我大哥,好在菩薩保佑!雷公也真正沒劈錯人……死得好!可憐了我的大哥,可死得冤枉!嗚……夭壽死好!」這人咒罵到哭了出來,也是受紅卦教這夥人所害。《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想起自己昨日縱聲狂笑,追殺紅卦教眾人的那一幕,心中迷惘,這究竟做對做錯,或許別再讓這些人為非作歹才是對的,但這麼多人就這麼殞身滅命於自己手底。木雲銘低頭一嘆,恍然凝思,不知如何面對這事,轉頭問水凝:「我不知再來該往哪裡去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九環龍》【十三 絕殺】03 --- 《九環龍》【十三 絕殺】0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