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七四八
2019/05/24 05:24:00瀏覽702|回應0|推薦27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七四八

 

七四八,是某種愛情的一種解釋,礙於有人羞於啟齒或有意故弄玄虛等等因素,目前只用代號「七四八」來解釋,好讓這種相愛的兩人能合法廝守。

 

「為什麼會羞於啟齒?又幹嘛故弄玄虛呢?」奇奇問。
愛情會羞於啟齒是很正常的,初接觸時臉紅、心跳、不知所措、想藏著不讓旁人發現、期待又害怕對方知道自己心意……種種現象眾人或曾有過,若是忘了害羞的愛,可能表示自己已成了愛情老油條,乾硬難嗑的心榨不出鮮甜渴望。
而故弄玄虛,神秘一點的愛往往更有味道,明明在一起了,在人前卻不願牽手,扭捏作態,究竟是搞神秘或搞甜蜜?或許已混在一起。

 

「某種愛情?愛情還有分種類?分成高級與低級嗎?」奇奇又問。
是的,有人把愛情分種類,可能把與自己不同種的另外分類,也不是高級或低級的線性分類,其實大千世界,各有所愛,不足為奇。

「到底,七四八解釋了什麼?特別在哪裡?」奇奇問。
七四八的解釋是讓相同性質的兩人可以因愛情而結合,經營共同之生活。
特別在……兩人必須是相同性質。

奇奇不免疑惑:「特別在兩人相同性質?這叫什麼特別?所以他們本來規定兩人必須是相異性質才能因愛情而結合,才能經營共同之生活,是嗎?好奇怪。」
「是的,看來是這樣的,確實是奇怪的星球,唉!」異異回答時有感而嘆。

 

奇奇一直問,異異就接著答,其實異異也不是什麼都知道,只是根據網雲大數據搜得之結果,找個最佳解釋。畢竟奇奇與異異是從外星球來的生命體,躲藏在這紫塵星球,苟活至今,一些在地生物的行為模式,尚未完全摸透。
奇奇與異異是來自兩個不同星球的異星戀情侶,因「異星戀不得通婚」之規定,決定攜手出走星際,躲在地球這個化外之地。
地球受到「化外之地規範」所保護,外星文明不得入侵地球執法,躲在這便不受「異星戀不得通婚」的規定所拘束。
己身相異之愛,情路運途蹇落,奇奇異異辛苦跨星奔走,流浪只為相守,故而對「相異性質才能因愛情而結合」莫明有感,宇宙間真是無奇不有。

 

然而這處的紫塵汙染太嚴重,奇奇與異異只能「轉入」在地的生物體,才能勉強存活在此處大氣中,人的軀體不過是為了適應此星球的皮毛骨肉血,奇奇與異異未曾關注過自己所轉入之肉體屬於哪種性質。


「那麼這個性質要從何處來判別?」奇奇好奇問了。
這提問竟被罵笨,網路上有個回覆說,只要脫下褲子,互相比較看看就知道了。

「是嗎?要這樣搞?」異異與奇奇異口同聲,好奇心驅使之下,還是照著做了。實際比較後的結果,奇奇與異異是相同性質的……

為了相愛,遠渡無數光年,來到這處「轉入」生活,卻沒先確認過這種不被允許的小細節,奇奇異異投成了相同性質的軀體,這下還是沒法因愛情而結合。

 

辛苦修煉後的愛情,或許更為刻骨銘心。
兩隻狀況外的外星體決定再次攜手上路,冒險穿越外界汙染紫塵,前往這個通過愛情「七四八」解釋施行法的小島,合法相守餘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2689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