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餛飩麵(上)
2019/04/30 04:30:00瀏覽753|回應0|推薦28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餛飩麵(上)

 

這一家賣麵的小店並不起眼,位在火車站對街的巷子內,看不到店號招牌,門口只貼了一張大字「餛飩麵、肉絲麵」。站在店前煮麵的老闆是個頭略禿的男人,不知他患了什麼眼疾,視力不是很好,餛飩麵偶而會多一顆或少一顆餛飩。
多了一顆餛飩,客人當然不會說,不過若是少了一顆餛飩,熟客知道要捧著麵碗來跟老闆要:「禿頭頭家,你今天又少給了我一顆餛飩。」老闆也不多話,直接從滾湯中撈出一顆餛飩,丟還到客人的碗內。
至於,是否有人先吃下一顆餛飩才又來要?老闆未曾計較。

老闆娘聽說是面容姣好的美人兒,平常都待在麵店後頭熬湯、包餛飩、切肉絲,似乎刻意躲著不見人,所以究竟面容如何姣好,沒有多少客人知道。
然而麵湯的好,客人的舌頭可都知道,老闆娘用了豬大骨與老母雞來熬煮湯底,湯味鮮香甘美。餛飩則是包了小白菜混豬絞肉的內餡,並剁入蔥薑來提味,一口咬下,肉菜蔥薑輪著刺激不同味蕾,會讓人感覺是富含味道層次的餛飩。

老闆有兩女兒,自小就在店內幫忙端麵、收碗盤,大的喚作「妹子」,年近十八。小的就叫「小妹」,這小的天生精明,沒事就盯著店內,若有客人先偷吃了一顆餛飩,才捧起碗向門口湯鍋這邊走來,小妹總會故意叫道:「你是不是已經吞下兩餛飩?」客人明明只吞了一顆餛飩,卻自知理虧,不好再貪便宜,便安靜回去坐下了。
如果客人仍是不退,小妹還真不客氣,捻起纖細指頭,大聲數道:「這麵碗裡有餛飩一、二、三、四,你肚子裡的餛飩一、二,一共給了你六顆餛飩,咦?怎麼多了一顆?等等要跟您多收一塊錢哦!」

這麵店的湯頭不差,餛飩鮮美,但是開在巷子之內,火車站前頭的人潮來來往往,卻不易走進光顧,生意也就普普通通,多是知道要嚐好味的老客人才會來,年輕客人並不多見。

 

 

這日,有個一身綠的小伙子走進這麵店,點了一碗餛飩麵之後,人就站在湯鍋前乾等,望著妹子轉身取出餛飩與麵條,放入滾湯中,長筷子攪著攪著,妹子髮絲顫呀顫的,蒸騰霧氣裊裊飄動,小伙子恍恍看到傻了。
老闆剛好從後頭走出來,捧著洗好的麵碗,將碗籃擱在檯上,對著這小伙子說:「吃麵先到裡頭坐吧!麵煮好了,妹子會送上桌給你。」

小伙子似乎一驚,回答:「是,報告!我自己拿麵就可以了。」
老闆沒空理他,逕自走到店後頭忙去了。
妹子取了個麵碗,用熱水燙過,偷眼瞧了這小伙子,生得大眼濃眉,一臉正經,站得直挺挺,在等麵熟。

「你剛剛說『是、報告』?」妹子忍不住問他,一手掩嘴,卻藏不住笑。
小伙子回答:「是!」正經的臉漸被妹子笑容融化,於是靠過身,小聲放膽問了:「妳叫作『妹子』是嗎?」

妹子裝起正經回答:「是,報告!餛飩麵煮好了。」嘴邊笑意又冒出來。
小伙子端起這一碗餛飩麵,臉上漸漸紅起,腳卻不動。
妹子跟他對望片刻,竟伸出手指頭,戳了戳小伙子胸前,問道:「你是陸軍?」
綠衣服上就印著陸軍兩字,底下厚實的胸膛,透出如同餛飩煮熟的誘人觸感。

小伙子只敢點點頭,妹子微微一笑:「你快去吃麵吧。」
「是!」

 

 

此後的星期六中午,陸軍小伙子都會來吃餛飩麵,等麵煮好,自己端麵進來吃。

顯然有什麼事悄悄發生,老闆二女兒「小妹」年紀還算小,本能覺得怪怪的,卻說不上什麼怪,於是睜眼盯著店內,一邊拿起抹布四處擦拭桌面,一邊看是不是又有客人偷吞了餛飩。

走經陸軍小伙子這桌,小妹突然兩眼一睜,伸出指頭,滿臉疑惑:「咦?怎麼你的餛飩麵會有七顆餛飩?一、二、三……咦?真的一共有七顆?」
旁桌的客人聽了,紛紛探頭過來,大夥兒其實都知道,餛飩麵有時會多一顆餛飩,而這次居然多放了兩顆餛飩,真是開店以來未曾聽說之事。

不料這小伙子抬起頭,正經地回話:「這餛飩麵一直都放了七顆餛飩,不是嗎?」

「咦?咦?」眾客人聽了,臉上全冒出問號,看來事情並不單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2625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