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六 傳言】16完
2014/03/30 00:00:00瀏覽219|回應0|推薦9

 

《九環龍》六 傳言】 16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彭橘子身旁另一名拳師出聲問:「聽說你在湖南殺了十幾名欺人官差,就你一人犯案……不知究竟是發生何事?」
張虎笑道:「哈哈!正是!有道是胸中小不平,可以酒消之,世間之大不平,非劍不能消之。我就是看不慣那些官差仗勢欺人,不過我張虎不是使劍的,我就一把石錘子,一錘一個……」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彭橘子一手悄悄按在問話的那拳師手上,緩聲道:「張老弟仗義行事,令人敬佩,唉!不過彭某畢竟家業在此,不好惹事上身,只能與老弟再飲一杯了。」

張虎一臉真誠回答:「承蒙老兄看得起,在下能與您同桌共飲,又聽您說起翼王施展寶刀的神威,已經不知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了,我自知有案在身,不敢勞煩老兄……」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保重了!」彭橘子自己倒滿酒,舉杯一飲而盡,放了錢幣在桌上,眼神一個示意,與身旁兩人離了桌子,走出店門,不敢回頭。  《九環龍》雲  《九環龍》雲 明 編著明 編著

蘿蔔教徒菜七也站了起來,說道:「殺生不是好事啊!老兄……」說完也轉身離開,這桌就剩下張虎一人,酒喝光了,肉也吃完了,還孤自坐著,低頭垂目,神色黯然,不知想著何事。
候在旁邊一桌的麻臉婦人走過來,雙手叉在腰上,望著張虎一會兒才開口:「該走了!虎哥……怎麼還坐著?再等下去,官兵就要來了。」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張虎兩手掩著臉,憤憤說道:「從北到南,沒幾個人肯跟我喝酒……」
麻臉婦人又道:「走吧!你身上又沒錢,跟人喝什麼酒!我不是早對你說過了,沒事別把自己的姓名報出來,這下子福州又不能待了,還得想想再來要怎麼過去泉州才好,我們快走了!」說著伸手去挽了張虎的臂膀,兩人甚是親密。
張虎站起身,向店家喊道:「你們店裡這燉肉味道真是不錯!還有沒有白飯?我想包一碗帶走,不然這肉湯放著也可惜。」
店家恨不得這人趕快離開,馬上捧了一大碗公的白飯出來,放在桌上,先收了桌上的錢幣,然後退了兩三步才說:「這錢已經夠了,你連碗公都拿走吧!不必包了。」

「是嗎?」張虎一手把整碗白飯倒入燉肉的湯汁中,取了燉肉的碗,與麻臉婦人一同步出店門,臨去時還不忘回頭,客氣說道:「你們店裡這燉肉味道真不錯,感謝招待,我們下次一定再來喝酒吃肉!」

這茶館店家聽了嚇一大跳,剛收到手的錢幣皆滾落地上,滿臉愁容,甚是憂心,想著日後這逃犯若是再來,真不知該如何招呼他才好。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此時茶館外頭馬蹄聲響起,來了一隊府衙官兵,小心翼翼走進店內,似乎見到那通令要捉拿的欽犯張虎不在了,才大聲嚷嚷起來,帶隊的捕頭還抓了這店家到茶館外,說他窩藏逃犯,要帶他回去問話。

這店家的老母聞聲出來,跪在地上哭求著,街上許多人過來看熱鬧,卻沒人膽敢直言這些官差的不是。

忽地一把石錘子落在地上,發出「咚隆!」一聲巨響,一人從這福州河濱茶館的屋簷躍下,粗聲怒道:「怎的?你們這處的官差也愛欺人?老子一錘一個,腦袋全敲扁了!」
眾官兵赫然見到眼前這壯漢一身黑衣,頭戴黑色毛帽,面孔就跟查緝報單上的欽犯張虎一模一樣,全都嚇呆了,帶隊捕頭顫聲道:「你……你……你……」卻講不出別的字了。

張虎一聲虎吼:「你什麼你?老子就是張虎!」眾官兵皆後退十步。
與張虎同行的那麻臉婦人也從屋頂躍下,一手拾起那把石錘子,拉了張虎便走,口裡唸著:「你再鬧事,我們到不了泉州了!」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張虎與那麻臉婦人穿過人群,往南門大街上走去,兩人雖然拉拉扯扯,卻也走得極快。
人都走遠了,府衙帶隊的捕頭才強自鎮定,呼喝著眾官兵上馬去追,口裡喊的卻是:「大夥兒可要小心,追慢點!小心點……」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茶館店家扶起自己的老母親,幫她拍去了膝蓋上的塵土,站在店外,望著府衙的官兵人馬漸漸遠去。

 

一人走進茶館,望著外頭的茶館老闆,喚道:「店家!剛剛那張虎所說味道不錯的燉肉是哪一樣?快來幫我上一鍋吧!還有,他喝的酒也幫我們來兩瓶,請快一些!」他身旁兩人也隨著這人進到茶館內。

大街上眾人聽說,連朝廷欽犯都冒著被捕的風險,也非得來這茶館吃燉肉不可,便想嚐嚐這滋味究竟是如何了不得,於是客人陸續走進,不一會兒,整間茶館又熱鬧起來。

 

《九環龍》【六 傳言】15 --- 《九環龍》【七 焚天】0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