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六 傳言】15
2014/03/29 00:00:00瀏覽153|回應0|推薦8

 

《九環龍》六 傳言】 15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店家才正準備要補一瓶酒過來,走到一半,聽到「說完了!」人群也散去了一大半,便捧著這酒瓶又走回櫃檯,省下了一瓶酒。

黑衣壯漢轉頭對著黏在身旁的蘿蔔教徒說道:「咦?你跟我如此親近,何不一起吃肉,來一塊吧!」蘿蔔教徒傻笑道:「老兄您客氣了!蘿蔔教是食菜的,也不飲酒!」《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喔!」黑衣壯漢只應了這一字,因為想不出對一位不葷不酒之人該說什麼,便不再出聲。

蘿蔔教徒倒是對身旁的黑衣壯漢十分熱情又相當好奇,問道:「老兄您口才可真好,不知老兄是做什麼行業的?咦?請問你又怎麼會知道這麼多呢?可比我所知道的多上太多了。」
黑衣壯漢搖搖頭,嘆道:「唉!行走江湖,四海為家,問我何為者,我亦不自知……會曉得這些事,也沒什麼大不了,不過是曾經閱覽過教中散落的一些舊書冊而已。」《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蘿蔔教徒越黏越近了,拱手說道:「哦?看來老兄似乎也是同道中人,未曾請教大名?小弟姓菜,家中排行老七,便叫菜七,信奉蘿蔔教,終生為善。」
黑衣壯漢回答:「不必如此客氣!我也沒修什麼道,我姓張,張翼德的張,單名一個虎字,就叫張虎。」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張虎……」在這桌邊坐著、站著、圍著、看著、聽著、閒聊著……的所有人皆張口一聲驚叫,動作都停了下來,望向這位黑衣壯漢
蘿蔔教徒菜七瞪大了雙眼,問道:「老兄!您可是那八卦教中的黑卦教教徒?」
黑衣壯漢笑答:「是啊!呵呵……我就是黑卦教張虎!哈哈!」

突然這桌邊站著、圍著、看著、聽著……的許多人皆慌忙轉頭而去,如鳥獸四散,頃刻間就只剩下坐著的幾個人,張虎、菜七、彭橘子,以及與彭橘子同來的兩位拳師,本來一間店裡十幾桌的客人剩下不到十個,地上歪歪斜斜躺了許多板凳,杯盤散亂,可見人潮走得甚急,那店家忙著跟疾走而逃的客人們收酒錢,尚不知發生何事。《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黑衣壯漢張虎兀自挾著這一碗燉肉吃著,對剛剛店內這一陣騷動恍若不聞。彭橘子身旁的拳師神情十分緊張,一手慢慢伸到了後腰,暗自抽出防身鐵棍,緊緊抓著,手腕卻停不住微微顫抖。《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彭橘子倒是還算沉穩,兩手按在桌上,說道:「閣下可是『榜上有名』,各地通令捉拿的欽犯張虎?」

張虎放下了筷子,回答:「我不曉得連福建這兒也知道了這事,此種事沒什麼光采,不過應該就是我了!賴不到別人身上……」
彭橘子身旁另一名拳師出聲問:「聽說你在湖南殺了十幾名欺人官差,就你一人犯案……不知究竟發生何事?」
張虎笑道:「哈哈!正是!有道是胸中小不平,可以酒消之,世間之大不平,非不能消之。我就是看不慣那些官差仗勢欺人,不過我張虎不是使劍的,我就一把石錘子,一錘一個……」

 

 

《九環龍》【六 傳言】14 --- 《九環龍》【六 傳言】1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