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三 風波】11
2014/02/06 00:00:00瀏覽296|回應2|推薦17

 

 《九環龍》三 風波】 11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華叔接過之後,眼睛盯著這東西一會兒,突然臉色大變,兩手輕顫,伸手摸了摸,又離了手,百般不敢置信,對著自己說道:「這東西……這東西竟是……翼王護身寶刀!」

「怎麼會是……翼王寶刀?都二十年過去了!」華叔便是駱彥華
二十年過去了,駱彥華已成了華叔,二十年過去之後,駱彥華居然又見到這東西,再一次觸摸到這黑皮長包裹
此時摸到這東西,還會覺得右小腿上微微發癢,這東西在翼王軍營裡明令交代過,任何人都不許去碰的,但是二十年過去了,人事已非,如今石達開與翼王軍早已不在,這東西……自己到底該不該碰呢?
而剛剛王五拼命也要接到手的那一把,必然就是翼王的護身寶刀了!

雖然只看見那匆匆一眼,但是駱彥華想起來:「那刀背上頭穿了金環,應該就錯不了,原來當年就是摸到那金環,才會被翼王踢了一腳……斷了腿、脫了臼,窩在石洞裡一年……之後事情都不一樣了,沒想到這時終於讓我看到那寶刀的樣子,雖然只是一眼而已。」《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華叔又想著:「源順鏢局王五又不知要把翼王的護身寶刀送去哪裡?難怪大名遠播的王五會親自押這一趟鏢,這件事要日後上到北京才能問他了,只是……這事,他會告訴我嗎?又是誰要他送這東西的呢?」

 

 

「華叔!華叔……你沒事吧?你嚇著了嗎?你別這樣嚇我!」雲銘的叫喚聲在耳邊響起,駱彥華心裡拂掠過翼王寶刀這事,竟是想到呆了,恍然回神,才回答:「嗯,華叔我……沒事,那我們快下去吧!要趕快離開這裡。」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雲銘說道:「好啊!那華叔你要先下去,我才能爬過去啊!我想要自己爬到樹下。」

駱彥華跳了下來,手裡捧著那黑皮長布套,進到大樹後方的樹叢內,把兩匹馬牽了出來。雲銘小心翼翼攀下樹來,最後的一大步,直接從大樹上躍到了小馬的背上,拉住馬韁坐下,一臉得意說道:「我好啦!下來了,我們走吧!」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駱彥華將手上的黑皮布套慢慢捲起,收成一卷,揣入自己懷裡,跨步翻上馬背,雲銘問了:「咦?華叔……你不是說我們不要亂拿別人的東西!把那個放在這兒就好了,你怎麼自己偷偷把它收起來了呢?」

「這……」駱彥華想著這事,不知不覺又說出了自己心裡話:「這東西到底該不該拿?當然……我當然要帶走,這可是翼王留下來的東西,怎麼能留在這荒郊野外,又讓人給拿走了。」抬起頭來,對著馬背上的雲銘輕聲說道:「這……華叔是說,不要亂拿別人的東西,但這東西並不是別人的,這人是華叔認識的人,所以還是先把它收起來,免得被別人撿走了。」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喔……」雲銘應了長長的這一聲,顯然心裡有些懷疑華叔這說詞。

 

    

 

《九環龍》【三 風波】10 --- 《九環龍》【三 風波】1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0958986

 回應文章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20:00

朗/非/霄/清/煜/譽/鈺...都是雲X字可用的...呀

胡亂出餿主意啦...

因為名字的出現常常必須花很多的時間去思考,所以才會覺得不該浪費了這個人物.他或她必須要有所作用的.這是我的淺見啦!!!

獎品???   在哪呢???

還不如,故事快結束時,讓我搶先看囉...這比較實際唷...嘻嘻...有創意吧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14:00

雲銘?

大俠懶得想名字呀 !!!     把自己的名字也用上啦???  雖然是同音異字    嘻嘻    找碴啦

莫非一老一小要去找的阿姨...是那位苗族姑娘啊...名字忘了

那...看故事如何下去啦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4-02-06 19:08 回覆:

咦?巧合嗎?

說到這話題,因為小說實在太多了,小說人物的命名不想與前人重複,已變得很難避免。

試問:雲X 這名字,還有多少適合的、響亮的、獨特性夠好的X可用呢?寫作中途,我換過幾次……或許,還會再改……

謝謝您囉!看得麼仔細,應該要發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