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三 風波】12
2014/02/07 00:00:00瀏覽277|回應0|推薦23

 

《九環龍》三 風波】 12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這東西到底該不該拿?當然……我當然要帶走,這可是翼王留下來的東西,怎麼能留在這荒郊野外,又讓人給拿走了。」抬起頭來,對著馬背上的雲銘輕聲說道:「這……華叔是說,不要亂拿別人的東西,但這東西並不是別人的,這人是華叔認識的人,所以還是先把它收起來,免得被別人撿走了。」

「喔……」雲銘應了長長的這一聲,顯然心裡有些懷疑華叔這說詞。
「快走吧!我們要趕路了……」駱彥華說。
「好!去找阿姨!」雲銘答著,兩人騎馬繼續往上坡路走去。

駱彥華說:「對了!剛剛打架的事,千萬不能跟阿姨說,知道嗎?」
雲銘問道:「為什麼不能跟阿姨說?」《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駱彥華回答:「阿姨不喜歡華叔在外面跟人打架。對了!你也不能告訴別人,知道了嗎?」

「知道!那我可以告訴爹嗎?爹不是別人,爹是認識的人!」雲銘說。
「不行!」駱彥華說。《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那……我可以告訴娘嗎?娘也不是別人啊!娘是認識的人……」
「也不行!」駱彥華說。
「怎麼都不行?為什麼我都不能說?」雲銘奇道。

「這……你若是說了,我以後打架就不讓你跟來了……」駱彥華說。
「哦?那不能說,也不能告訴別人,是!是!」雲銘一臉認真,不敢再亂問,就怕日後華叔都不讓他跟著,便看不到這種精采刺激的事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路上再無其他事情紛擾,不久,一大一小兩人來到一處山坳,穿過了一段長長的綠蔭小徑,眼前豁然開朗,草原盡頭石壁聳立,壁上點點青翠,山嵐冉冉漫飄,清新之氣撲面而來,帶著陣陣奇異的花香味,時而柔柔淡淡,時而郁郁菲菲,令人沉醉在這美好境地之中。

接近石壁下方有一間木造小屋,倚在一棵盤繞糾結的大樹而造,大樹頂端的枝葉茂密伸展,就如同樹後的崢嶸山勢一般,高聳向上,爭著抓取從石壁間探照下來的陽光,也幫著樹底下的小屋遮風蔽雨。《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聽見了馬蹄聲接近,木造小屋裡走出一人,是個穿著苗族衣裳的年輕女子,體態輕盈,笑臉相迎,眼神嫵媚靈秀,猶如此處花香。

《九環龍》【三 風波】11 --- 《九環龍》【三 風波】1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