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決馬總統“識人不明”問題的辦法
2013/03/31 02:48:44瀏覽3426|回應20|推薦61

馬英九識人不明,手下愛將接二連三出事。

林益世、賴素如這干人也算公眾人物吧?天天上電視的。怎麼識了這麼久還識不明?

我就不相信全臺灣 2300 萬人沒一個比馬英九識人更明的!應該馬上選他或她出來取代馬英九當我們的總統!

辦法一:

找一個三年前就料出林益世、賴素如會貪污的出來,立即走馬上任!

我三年前就看出他們會貪污了,只是我沒講。不過我不想當總統,你們找別人吧。

藍營的問問郝龍斌,綠營的問問蔡英文好了,哪個以前(不是現在)就識林益世、賴素如二人甚明的哪個來幹,就這麼説定了。

不記得是林益世還是賴素如説過,別看我貌似清新,我可是會貪污的

辦法二:

馬總統應該立即、馬上從他的行政團隊裡抓一個現在還沒貪,但以後會貪污的傢伙出來開刀,以示他識人甚明。

把這種人直接幹掉,以免養癰遺患。

甚麼理由不理由的?以後會貪污就是最好的理由!

批評我馬英九專斷跋扈的話,以後這種人出事就別來講我甚麼識人不明!

辦法三:

把全臺灣以前投過票讓阿扁當總統的人全部排除在新總統人選之外,因為這些人識人不明,沒看出阿扁會貪污。

再把曾經投票給馬英九當總統的人也全部排除在新總統人選之外,因為這些人識人不明,沒看出馬英九會識人不明

然後從剩下的人裡去找三年前就看出、說過林益世、賴素如會貪瀆的人,公投決定誰來取代馬總統。

我沒投票給阿扁,也不曾投票給馬英九,而且我三年前就看出(只是沒説過,Damn!)林益世、賴素如二人將大貪特瀆,我有點適合當總統,可是我不想。

我絕對不會貪污,可是“不沾鍋”的罵名不太好聽;我識人甚明,可是識人識到他或她的將來去一定會被人批評為專斷跋扈,甚至“昏君”之類;我用人的圈子極大,但相較於馬總統的“近親繁殖”,我一定會被人罵成“雜交”。

與其當中華民國總統,我寧可去當瘋人院院長。

至少瘋子不會貪瀆,也不會講我識人不明、不沾鍋、專斷跋扈、昏君、近親繁殖、雜交。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74480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這樣嗎?
2013/04/01 17:57
我對“識人不明”四字並無特殊惡感,只是對這四個字背後那桶漿糊有點意見。

變速箱壞掉了不要說引擎不 work,天下雨該做的事是打傘而非咒罵,好不好?

我的意思是,事情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很重要,據說這就叫做“義”。

大家都拜關公是吧?拜關公是在拜他什麼?拜他的“忠義” — 裡的那個“義”!

每年回國一次,每次都發現國人這種“該怎麼樣偏不怎麼樣”的問題越來越嚴重。這是“不義”。“不義”絕非小事,禍國殃民只是它可能帶來的災難之一。

除了“偏不怎麼樣”以外還有“偏要怎麼樣” — 後者最佳的例子就是“凡事馬英九”。

Look,我確實並不真的多麼喜愛馬英九,他離我比 2300 萬人還遠,與我的關係也遠低於這 2300 萬人。但“凡事罵馬”的問題大家以為都屬於馬英九嗎?非也。

“凡事罵馬”的問題至少有以下數條 belong to 全民 more than belong to 馬英九:

一、責任歸屬不明,真正該為弊端負責的人成為漏網之魚。

二、全民“戀皇癖”有礙國家進步,至少不是現代國家正常現象。

三、大家不期待國家體制健全以造福國人,反而冀望“馬皇上”搖身一變變成“馬上帝” instantly 滿足所有人的需求。這怎麼可能呢?馬英九只是個人!話說回來,如果馬英九是上帝他又幹嘛吃飽沒事來為 2300 萬人操這個勞甚子鳥心?換你你要嗎?

四、小馬哥被趕著鴨子爬上了架,try to 當臺灣上帝,結果當然 ...失敗,所以他很苦惱。但最苦惱的還不是他,而是...

五、2300 萬人患了集體歇斯底里症,每天都有人在咒罵 something,咒罵裡永遠離不開馬英九,馬英九只好拼命往架上爬,努力試圖當臺灣上帝,結果當然是 ...

六、越努力越失敗,越失敗越多人苦惱,越苦惱越集體歇斯底里,越集體歇斯底里越咒罵,越咒罵馬英九就越努力爬...

七、爬回第四步。

這樣夠清楚了嗎?

該怎麼樣“偏不怎麼樣” — 絕對解決不了問題。

該怎麼樣偏不怎麼樣之外還“偏要怎麼樣” — 除了解決不了問題外還會增加問題。

該怎麼樣偏不怎麼樣之外還偏要“凡事罵馬” — 除了解決不了問題外還會增加上述一到六的種種問題。

這個邏輯很難懂嗎?那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4-02 05:16 回覆:

4/1 今天:

聯合筆記/馬英九「痛心」之後呢?

之後你認為馬英九應該怎麼樣卻沒有怎麼樣的,寫出來啊!

黃創夏:只有馬英九不貪的國民黨?

馬英九不貪你也能開罵啊,黃冥嘴?

Hot/賴素如收押,我可憐的馬英九!

彼此彼此,我可憐你這個“凡事馬英九”...惜惜。

政治/馬總統…要有不同的作為

別光講“要有”,把“不同的作為”寫出來!

Hot/馬英九的創巨痛深要如何改革

對啊,何不快把“要如何改革”講出來?

不要再道歉了, 馬總統

真的喔?馬總統若真不道歉呢?Let's see...這題目怎麼樣?“不要再死鴨子嘴硬了,馬總統”!

UDN 只有我高本衲一人在試圖解決問題乎?

別搞錯,我可沒“凡事馬英九”,看不出來嗎?我在幫忙解決“凡事馬英九”的問題。

Group hysteria...“集體歇斯底里症”...果然集體。

才今天一天!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識人不明
2013/04/01 15:23

識人不明,當然只是馬後砲的的說詞. 其實簡單解釋就是這人誰用的誰就要負連帶責任.

當然啦法律上沒有這種連坐處分規定,但是對領導人的聲望還是有影響,對於下屬犯錯領導者接受批評沒甚麼不對.

馬總統,跟賴議員,李縣長,沒有從屬關係當然責任就不能歸到總統身上.

但馬主席領導國民黨,由國民黨推薦的人就必須負責嚕. 一般會收賄的人,不是突然會收賄的.黨主席有責任,運用各種合法手段查知個人素行. 若是鄉愿當然就得背風險.

我說得很簡單,我也知到黨主席不是那麼好當,但是黨員犯錯,黨主席受批評實在沒啥大不了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4-01 16:16 回覆:

說的好。那麼連帶責任才是正確的用詞,“識人不明”只是欲加之罪。

我在  2013-04-01 12:47 回覆藍鳳凰的帖子裡也花了幾百上千字講馬總統的應負的責任,馬“主席”的責任大同小異就不再贅述。

批評並不容易。我們看電臺那些每天接通告上電視當上班的所謂名嘴們,那個不是口若懸河、發起言來個個頭頭是道?然而一般民間觀感、社會評價如何?名嘴尚且如此低下,非名嘴的我們自應更謹言慎行,一字ㄧ句都得經得起考驗。

我絕不是說小治你,“我們”就是我們大家,包括我自己。這個格絕無一字之虛妄,每ㄧ個字都如實代表它真正的意義,一向如此,以後亦同,我可以身家性命擔保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謂“識人之明”
2013/04/01 13:04
任何以“識人之明”為總統職責合理要求者回覆前煩請先列舉尊駕一生當中最顯著之“識人甚明”事件以昭公信,讓大家瞭解你所謂的“識人之明”是什麼樣的一個東西。

我第一要搞清楚我們的文字定義相同,否則無法溝通;第二要確定“識人甚明”的要求合理,不管我們當初 interview 馬英九總統候選人時有否此一條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4-01 16:13 回覆:
樓下小治寫道:“品質保證,篩選廉能”,這個我同意。

那麼讓我們現在就來篩選一下馬團隊裡不廉、不能的傢伙吧?各位可有矚意人選?

話說回來,林益世、賴素如上任當初可有任何不廉、不能的事證可稽?有的話在這裡說出來。

來個大粒點的吧!行政院長江宜樺好了,剛上任,很優秀是不是?有沒有誰現在要自認有“識人之明”,以身家性命擔保他一定、永遠不會貪贓枉法的?現在就講,不要等以後;以後講就不叫“識人很明”,叫馬後砲。

而且要說江宜樺“會”貪贓枉法的話要有真憑實據,沒有證據不可胡說八道。部落格是公眾領域,言論必須謹慎小心,各人文責自負。

You see,“識人欲明”這東西要你“預知未來”,所以你不可能知道。不但你不可能知道,馬英九也不可能知道,連貪瀆的當事人自己當初也不見得一定知道,好不好?

用一個比較讓人不舒服的例子做比方:行政院長身體健不健康很重要是吧?上任前一定也通過某種體檢標準對不對?那麼如果(god forbidden)他明年忽然罹患絕症呢?是不是又要嚎叫馬英九“識人不明”,disrupt 我國行政系統?

我不是說馬總統完美無缺,我的意思是我們自己的意見、看法要 make sense。連自己這關都通不過的想法我絕不會隨便亂發言在網上公開。

阿扁三審定讞前我從未批評過他貪贓枉法。總統身受全民負託,是為重中之重,不經思考任意批評總統跟批評全體同胞一樣 — 不是不行,但最好先三思,or there will be consequences。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癌癒後雖仍盛氣凌人,倒也不再呼人巴掌、比人中指。電視上偶爾驚鴻一瞥好像也是在為賴素如案批馬“識人不明”之類,想係文字素養、思維邏輯稍遜使然,意思我是知道的。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重身分
2013/04/01 11:26

如果只是馬總統,大概問題不大. 現在是兼任馬主席,那麼就有識人不明的問題. 畢竟國民黨為國舉才,總要做點品質保證,篩選廉能的責任.

所以,大部分會挑戰其參選下屆黨主席的威信,這是反馬主席. 至於輿論那些反馬總統的則是無理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4-01 12:44 回覆:

如果我可以假設你讀過我之前的文帖,我只能說,你所謂的“識人之明”不過是一種有如買東西希望來點 product warrantee 之類的保障而已。“識貨之明” maybe,“識人之明” by itself is nonsense。

我不記得國民黨黨主席或中華民國總統選舉時有這個但書。你跟老婆(公)結婚時曾互相 warrant 過彼此,保證未來子女絕對聰明優秀嗎?

很多東西都可以 warrant,人,不在其內;就算有也是 BS。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3/04/01 04:32
這也太爆笑了
blue phoenix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4-01 12:47 回覆:

爆笑歸爆笑,讓那些人簡單ㄧ句話就啞口無言嘴巴全給堵上,背後的事理才重要。

請別搞錯,我的意思可不是馬總統毋需負責。必須釐清的是:馬總統第一、應負什麼責?第二、怎樣負責?

馬總統負什麼責?這要看總統這活是幹嘛的。

馬總統應該負責抓貪官嗎?不,那是捕快的責任,在現代是警方的事。馬總統應該負責對貪官調查、起訴嗎?不,那是檢調的責任。馬總統應該負責審訊貪官嗎?不,那是法官的責任。

我們看包公問案,戲演到最後通常驚堂木一拍,喝道:“鍘”!所以包公的責任是拍驚堂木喊鍘嗎?當然不是,那只是一個動作,包公的責任是問案、定罪、量刑,也就是說,他是負責決策的。

馬總統負責決策嗎?不,層級還要更高些。決策之類的東西有行政院部會首長負責。總統是負責領導國家,維護憲法、效忠人民、統帥三軍的。

幹的活層級這麼高,總統本身的品格當然必須非常良好,這點馬總統確實做到了,毋庸置疑。那麼他手下的人那麼多,又都不是他親生親養的,連林益世、賴素如他們爸媽都防不了自己兒女貪瀆,我們要馬英九怎樣確保他手下絕不貪瀆

我懷疑賴素如自己搞不好三年前都不知道自己會貪污,你要馬英九如何有識她之明?這是凡事罵馬者答不出來的主因。

全世界最高明的大夫也無法確保你我永不生病,heck 連大夫他們都無法確保自己不生病,難道我們要說他們“識病不明”嗎?

大夫們向病人負責的方式是為後者治療,保障病患有最大痊癒的可能。永不生病、長生不老的負責人是上帝,讓我們別搞錯問責的對象!

好,馬總統負責領導國家,那麼林、賴這類案件發生了,他要怎樣負這領導的責?

重點來了。馬總統的職責之一是責成廉能政府的確立,並在貪瀆案件發生時確保檢調、司法機關會依憲法及相關法令行事以維社會公義,保障人民福祉。這點他有沒有做到?當然有,否則林、賴二人現在身在何處?阿扁曾貴為總統現在身在何處?

從最上層的領導到最底層的逮捕全部有在 working,因此貪官污吏從最高當過總統的阿扁到林、賴這些阿貓阿狗才會在監獄裡長吁短嘆,痛不欲生。

“識人不明”可以休矣,除非馬總統的職責之一是算命卜卦,否則我不會在這方面非難他。我會在總統職責上檢視他,確定他有沒有負責盡職。觀察一個人然後研判他或她在某特定情況下將如何如何我想當過青少年父母的人多少都會,然而如果所謂的“識人之明”意指馬總統應該或必須在事前就“已經”知道林、賴二人將如何貪污瀆職,那麼我認為這是荒天下之至謬兼無世界之大稽!

這篇文章就是順著這個荒謬無稽的指控去為它“補充”的一種 effort,我希望這幫頭腦不清的人們能體會自己的 ridiculousness。不過我的心願極可能落空,否則臺灣也不會有今天這副瘋人院景象!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兩潑人
2013/04/01 03:31

馬後炮的事後諸葛亮們,不就是

1) 有人稱之為“下流媒體”的主筆們

2) 為反而反,逢馬必反的民進黨徒們

能抓到貪官,是好事, 繼續抓,若沒政客落網,才要擔心。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4-01 04:02 回覆:

完全同意。有貪官就抓,切勿手軟。

有貪官不抓,叫做馬英九包庇,貪官抓起來,叫馬英九識人不明。這些人腦子裡除了馬英九三個字以外全部一片空白,這樣正常嗎?他們應該全部去做古人,每天跪在雍正前面喳呼。

事情發生了,該怎麼辦怎麼辦。如果開口講不出像樣的人話,就把嘴閉緊,做事就對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四個辦法
2013/04/01 01:40

全國不分官民、黨派,大家組一個“識人甚明”俱樂部,專門從現任官員、議會裡找那些將來會貪瀆的傢伙,把這些老鼠屎全部揪出來撤換掉,換成將來絕對不會貪瀆的好人。

如果那些被撤換的老鼠屎爾後確實沒有“將來貪污”,或新任的好人後來反而“將來貪污”了,就由“識人甚明”俱樂部成員家產裡剋扣加倍罰款沒入國庫。

如此一可 ensure “識人甚明”俱樂部 does its job,二者執政團隊清廉健康,三則最壞情況下至少確保我國庫充盈。無論如何 either one 都是好事一樁。


渴望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識人不明是冥嘴!
2013/03/31 20:11
賴素如是政論節目常客,可這些坐她旁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左知祕辛,右知八卦的名嘴就是看不出來!
這些節目還有人看!識人不明的觀眾應該面壁思過,不准看電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4-01 00:49 回覆:

所以大家應該跳脫“凡事馬英九”的思維方式就事論事,理性看待每一件事情,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Xuser 那裡人人都說馬英九識人不明,我提議換個“識人甚明”者來幹那一票人不知何故全部傻眼,好像不知如何是好。

怎麼,全臺灣就找不到一個識人甚明的嗎?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講的好!
2013/03/31 19:35
全是一群只會放馬後砲的破嘴!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4-01 00:56 回覆:

蘇珊.萊斯因先前美使舘遭襲事件言論不當,過不了國會一關而自行撤銷歐巴馬總統的國務卿提名,歐巴馬立刻照准,換人。大衛.派崔亞斯因與自傳女作家發生婚外情,辭去中情局局長一職,歐巴馬總統立刻照准,換人。

美國沒有人叫說,歐巴馬你識人不明,歐巴馬你行政團隊讓美國蒙羞,歐巴馬你幹不下去。

我們臺灣就是有自己一套跟別國不一樣的特殊思維方式,怪誕荒謬而不自知。

一是“凡事馬英九”,一是“甚麼都臺灣”。

阿扁貪污醜聞大爆發時,網路文章成千上萬傾巢而出,用詞最多的是“臺灣蒙羞”。我見此必提醒文者:阿扁貪污是阿扁蒙羞,扁家蒙羞,和臺灣沒有關係。臺灣啥污也沒貪臺灣蒙什麼羞?誰要蒙羞誰自己去蒙,別扯上我或臺灣。

稀奇的是,居然沒有一個挺扁、投扁者為文自責曰:“我識人不明”!

然後就是“凡事馬英九”,好像他執政團隊裡其他都是雞鴨豬狗,無權無責。

國人這種習性其實是帝制遺緒:什麼都去向“皇上”要,要不到就是“皇上”不好;出了壞事是“皇上”不行,別人有功是“吾皇萬歲”。

可笑的是,明明自己有“戀皇癖”戀到不行還硬要給馬總統一個“馬皇”的“諷”號。

不相信嗎?看“後宮甄環傳”的風靡就知道了。一個大色狼雍正皇帝,今天睡這個明天幸那個,幾千萬人看得津津有味,七十幾集無一集演一件軍國大事或皇帝如何關懷民瘼,苦民所苦,大家不以為意,好像全中國只有雍正是人,其他都是供他使喚、洩欲、發作的畜牲禽獸。

這不是雍正不正常,是國人自己不正常。Don't get me wrong,“後宮甄環傳”我一集也沒看,以上所述都是問出來的。別人還覺得我問的挺奇怪,好像皇帝本來就應該這個樣子,人民本來就應該那個樣子 —— 即便是民國 103 年的現代!

以前我聽閩南語歌曲千篇一律哭哭啼啼煩到不行,問人閩南歌謠有無進行曲,被人笑到不行。喔,原來閩南語歌曲不哭是不行的,進行曲很好笑。

既然如此好吧馬英九識人不明把馬英九換掉,換一個“識人甚明”的應該吧?Xuser 那邊馬上有人跳出來批我擁馬、護馬。這不是很莫名其妙嗎?我還是唯一提出問題解決辦法,獻策要換馬的人誒!

病態呀!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 ha ha
2013/03/31 17:09
原來我具有候選人資格

那些人我一個也沒投過

不 正確的講法 我尚未投過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3-31 17:12 回覆:

人不要只知道嫌,話不可光講一面。

不喜歡馬英九細皮白肉者,請推薦 some 黑面蔡出來取代。

不高興馬英九不沾鍋性格者,請找個涮涮鍋出來替換。

不滿意馬英九用人近親繁殖的,拜託找一個四出雜交的出來解決。

不認同馬英九識人不明者,你有義務另謀識人甚明者取而代之。這是我先前諸帖的用意。

都只是非常簡單的人情事理,我不相信有誰能辯而駁之。有的話煩請借 Xuser  版面一陳。Xuser 不是心胸狹窄之人,這個我不問即知,毋需另 plea

張爺 有篇宏文大家非看不可:

請問諸位:客家人小英說自己是台灣人哪裡錯了?

我也十分盼望張爺寫一篇:小英說十八%‘罪大惡極哪裡錯了?

呂大媽厲聲疾呼:我是正港女人哪裡錯了?

許多時候如果你發現自己不知何故硬是敗給嘻笑怒罵的文字,說明的就是你的論述出了點問題。這種時候合該自我檢討,強詞奪理是過不了關的。

每一個人都識字,這應該沒甚麼問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