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的 SOP
2024/01/13 07:25:38瀏覽385|回應4|推薦14

柯 P 的 SOP 沒那麼厲害啦。其實他想講的意思是 modus operandi,只是他不知道這個字,所以每天在那裡 SOP、SOP。
Modus operandi  是「程序方法」,modus vivendi 是「可行方案」。
老人家出門在外尿急找廁所找上麥當勞,叫做 modus vivendi。找不到麥當勞幸好有穿紙尿褲可以尿在裡面沒關係,叫做 modus operandi。無論如何不是 SOP,這樣了解?
柯文哲的症狀叫做 narcissism。如果你在美國住得夠久就知道這是什麼。這是美國前任總統川普的問題,也是美國的災難 ⋯ 國難。比災難 crisis 嚴重的國難叫做 catastrophe。國難引發的現象叫做 snafu —— situation normal all fucked up. Pardon my language.
趁機再多教一兩個字幫助青年學子。柯文哲的自戀狂精神病症狀明不明顯?顯然不證自明沒問題。「不證自明」叫什麼?叫 a priori。他的心性行止在國內政壇有沒有獨樹一格?顯然有。「獨樹一格」叫什麼?叫做 sui generis。後面這個字因為太冷僻你的 iPhone 可能會警告說你拼錯。去查字典你就知道沒有拼錯。要問 Merriam-Webster 不要問 Siri,她不知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80246192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北現象
2024/01/14 15:21

阿北的支持者為什麼以為自己會贏?他們是活在哪個宇宙?阿北是個稍微失敗的外科醫生,and 有點輕度自戀狂的精神病患,不是上帝,所以為什麼阿北會贏?宇宙只有阿北沒有上帝,不管你有多想。
我覺得柯粉應該把自己的人生寄托在自己身上。如果你把自己的人生寄托在別人身上,那個別人的人生又要寄托給誰?這個簡單道理應該不難懂。
鄭捷地鐵殺人案後我就有一種感想:「你不當俠客,不會有俠客,你要有俠客,俠客就是你」。同不同意沒關係,事情本來就是這樣。你有沒有覺得我們的人生跟電影好像不太一樣?為什麼?為什麼我們長得不像金城武或林青霞?為什麼?為什麼我們講話的時候都沒有優美的音樂響起?為什麼?公理正義好像都無法順利得到伸張?為什麼?因為你我是真的,想像是假的 —— 我當然知道哪個比較好 and 你喜歡哪個...廢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會不會被谷歌 AI 刪掉 but pardon my profanity
2024/01/14 11:33

蔡🐔8換成賴🐔8,改姓不改名,代誌生成安內沒蘳度。台灣不能說有比較好,但也不能說變比較壞啦。生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暫時逃離總統大選
2024/01/13 12:32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勦臺共記
2024/01/13 08:00

在這裡勦殺 1450 殲敵無算,往來文帖上百,自己也被油管人工智慧刪掉五六帖。最後塔綠班被我一個人團滅。這是最後兩帖,再無一人敢出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1-13 08:01 回覆:

怎麼?1450⋯團滅了?咋這不經打呀?看來也不比小粉紅高明多少哈哈。那敢情好,改天再回來瞧瞧有沒有活口。如果有,趕快棄暗投明加入台積電,或者來美國進蘋果谷歌 IBM 賺大錢過幸福快樂的日子,總好過領 1450 那點微薄的薪水吧?

當官必貪污腐敗,爲民則小粉紅、1450,沒有例外。我每次去上海都被滬人暗罵「你這個外省人」,跟台灣一模一樣好親切。不過我看見一道曙光 —— 你我他在別省都是外省人,在別國都是外國人,可是我們大家都是中國人不會錯,別再懷疑了。「中國一定強」有沒有?塔綠班們強起來,Yeah

Bye~~


喲,我前帖被油管的人工智慧刪了?可能用字遣詞過於刺激大家。人工智慧軟體我寫過,用 Lisp。我在休大的論文恰是 Heuristic search based expert systemAI 程式和論文兩者都有,標準又經典。我「教」人工智慧如何領受(perceive)、判斷(judge)、決定(decide)、行動(act),所以我知道人工智慧為什麼 & 怎樣,它們沒情緒的,不錯怪。谷歌的人工智慧硬是高級 👍👍👍。不過沒關係,我帖該拜讀的人都拜讀了。那麼就跟大家再 bye 一次囉?山高水長後會有期,有緣再來定🐢🐔forget me no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1-13 08:07 回覆:

Is there no one els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1-13 08:17 回覆:
一句髒話也沒有,一條規矩也不犯,油管人工智慧照樣可以刪帖,爲什麼?因爲人道理由 —— 戰況過於慘烈,死傷太不對稱。谷歌 AI 超級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1-13 10:17 回覆:
「勦」越看越怪,後來發現應該是「剿」。字用打不必寫有不必寫的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