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了完了一切都完了
2024/02/29 09:07:37瀏覽887|回應18|推薦15

今天美國 228,臺灣 229。剛才想念在高雄的魚子醬,打電話過去。臺灣早上七點,她在二姐家還沒起床,但已經在跟她的美臺娥們 Line 上「隆隆滾」,所以一時電話沒接,後來打來。

我報告了一些此地生活起居近況,表示一切安好如常不用擔心。家裡內外事情已經做到無事可做去洗三只大垃圾桶。廁所廚房桌椅地板每天清潔打掃,院子花草樹木澆水修剪精雕細琢,鍋碗瓢盆冰箱車庫浴衛生間換洗衣物潔淨整齊到無以復加,一切有圖爲證。老婆知悉後表示滿意。我還告訴她每天早晚出去公園湖邊教會溪邊等各走兩大圈,手機登記一萬三千多步,腿痠到晚上睡覺會抽筋。她叫我每天記得要吃維他命。

然後她告訴我壞消息。下月等我回臺暨爲歡祝高老衲 94 大壽,大小二妹正緊鑼密鼓張羅準備中,說已經和妹婿們訂好米其林不知幾星級餐廳,就等我回去宴請大家,一等至親加加共十二人。老婆說小妹和她老公最近因剛在那裡參加過臺大醫院外科餐聚,印象之佳此生首度,所以和妹婿先付五千訂金其他等我回去。

等我回去?回去幹嘛?是不是付帳?總共要多少?魚子醬吞吞吐吐不敢明講。我一再逼問,最後她囁囁說...包廂十二人的話三萬五。三、萬、五??吃頓飯要上萬還三萬五!!她說是的...最低消費。那最高呢?說不知道。

我告訴她我們完了。兩個妹妹會出錢嗎?I doubt it。他們全部十幾個人不正在臺灣摩拳擦掌  磨刀霍霍就等我回去請大家吃這頓米其林 XX 大餐?我跟魚子醬說我們要破產了,怎麼辦?老婆說...熬一熬還好啦,想想爸爸一生能有幾次 94 歲。誒?每個人每年的歲數不都一輩子一次嗎?這是什麼問題?

我說到時我會坐骨神經痛,大概回不去了,老婆說敢你試試。我說好吧我賣股票,她說股票不准賣。我說衲我賣一部車,她問你捨得嗎?我說當然捨得,賣妳的啊?她又威脅說敢你就試試看。

我完蛋了。人不能不回去,回去又不得不破產,逼上梁山誒?兩個妹妹不是義無反顧,根本是既無義又反顧。

你們看我每天吃什麼。一天一頓,前天半鍋白飯(乾吃),昨天韓國拉麵(一包不是兩包),今天十顆水餃(剩的留到下次)。明天?吃剩的那半鍋白飯。有啦有啦,我都有吃後院的橘子、葡萄柚和喝澳洲啤酒啦。生菜是後院的艾草和蔥,臺灣客家人有艾草粄,好吃又營養的啦。馬鈴薯葉有毒不能吃,上次試過肚子痛。Mushroom 也不行,會被某人打死不收屍。

我對臺灣的吃喝之昂貴無比震驚,那種地方誰吃得起、活得起?靠,高本衲我回都回不起!

不過想想上次見老爸是癘疫前的 2017,算算也快七年。這次沒有全家四口一起問心不免稍微有愧。能見一次是一次,米其林就米其林吧,反正本衲保證此生此後絕對不會再吃一次!剝皮喔?半碗乾飯一包泡麵十顆水餃就能不死還幹三天活的人吃什麼其米其林?浪費呀!


寫到這裡想起過去多年來常在 Costco 換的米其林輪胎,品質很好雖然有點貴。貴是貴也沒貴到讓人得賣股票賣車才換得起輪胎的地步。爲什麼企業做大到兼賣餐飲後變這樣貪心?我抗議!

然後上油管只見一個常把老花眼鏡「刁」在鼻尖上好像有用好像沒用的民主黨大老叫舒默的,在歷經一整天與共和黨周旋後出來面對媒體講話時強忍怒氣用力壓抑因爲一、美國援烏軍經費用刻不容緩,二、美國政府被迫關閉迫在眉睫,三、主導眾院的共和黨議長(地位像我們的韓國瑜)無論如何一定要把美南邊境問題的解決方案和前兩項綁在一起,否則法案 no go。於我而言事情的重要性顯然是一、二、三,但爲奪權計共和黨無論如何須得 take advantage of the situation 一如民進賊黨隨時祭出的「抗中保臺」。

舒默爲大局著想隱忍不說出眾院議長的毒謀,只講一個字:non sequitur,意思是「豈有此理」。我一聽哈哈大笑,因爲我知道他真想講的是 nonsense,胡說八道。如果前面再加個 cockamamie 就是莫名其妙。

米其林三萬五的超豪晚宴呢?在高本衲我這土包子就是 non sequitur  比較文雅的 nonsense。可是說不定米其林不是 non sequitur 更不是 cockamamie nonsense,是我自己真土包子。

By the way,土包子的英文是什麼?How about "country pork bun"?「哈」呢?像哈女朋友、哈名跑車、哈某韓星的那個哈?叫做 voracious、voracity、voraciousness。古井無波我什麼幾星級米其林都不「哈」。來本衲家我請你吃飯,電鍋煮大白飯我們一人一碗,然後就...開心吃。得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803535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的定義是「不知道存不存在」
2024/03/06 13:29

不是「知道不存在」。

個印度洋漁民說他的漁船「打撈到」迷航墜海馬航 MH-370 的機翅。ABC 記者認真詢問他時他說因為飛機翅膀實在太重,最後沒辦法只好把魚網割斷捨棄。我想去該則油管報導上留言時發現留言已被禁止。Ladies and gentlemen,任何人為的 description 都是謊言,你說對不對?外星人和上帝幾乎 99% 逼真,但是只要他們沒在聯合國大會上現身演講,那就叫做「偽」,noWhat say you?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是中國人
2024/03/06 08:46

哈哈哈,國民黨躺平死翹翹真好,現在換民進黨來跟共產黨「惡人自有惡人磨」,meet your f~ing match。民進黨 = 共產黨,你貪污我也貪污,我腐敗你也腐敗,兩岸一家親證明大家都是中國人非常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鄰為壑的下場
2024/03/06 08:35

老婆在臺灣怕我餓死,order 兩百塊錢各式水餃,她娥們女友今天送來。冰箱冷凍櫃早已爆滿,我 msg 對門美姬求救,問她家冰箱有無空位,沒想她人已經回到臺灣,叫我去找老廖。老廖因爲老婆不在狂歡到不知何處去,我千方百計把兩百塊錢水餃塞進冰箱,and the rest, is history: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3-06 08:40 回覆:
那是「韭肉」不是非肉。魚子醬不解我的斯多葛生存法,以爲她不在我必死無疑。我有像死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3-06 08:53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至此有點無聊
2024/03/05 11:37

一大早貓咪艾絲莉來叫床,天不寒地不凍十幾度很舒服。想想美西除我們舊金山灣區這塊外全部冰封三呎,這會兒日麗風和鳥語花香好像不大對勁。今日何幹?只有一件事:拉垃圾圾桶到外面馬路上。

郵差來了兩封信,一封老婆車子的行照和貼紙到了,照相寄給她她好像...貼紙貼好行照放手套箱就行,告訴我幹嘛?她在臺灣很忙誒?另一封也是 DMV,給兒子的,說你的駕照該 renew 了。這是大事,我 msg 給他順便說,美國只允許每人持有一州駕照,如果你已經換成夏威夷,可以 ignore,如果不然,我可以把紙本文件寄給你去辦理。

兒子回訊說夏威夷接受加州駕照(廢話,哪個州不?意思是他還沒辦,懶),如果加州要他 renew ,他會上網去弄,看要 renew 加州的或換成夏威夷的。「我會告訴你要不要把紙本文件寄給我」。

小子最近交了人生第一個女朋友,倆人抱著貼著跳舞親吻,現在大氣講話越來越大聲,speak louder and louder,人抖得一塌糊塗。

高老衲在臺灣很高興,兩週後回去看他,覺得孫子如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
2024/03/05 07:33

方磚今天的主題恰好就是我從 1986 至今在美感受到的中國經驗。我甚至大膽認為四十年前連方磚自己都還沒來到美國。他在我面前等於班門弄斧。方磚你今年幾歲?
但他說的百分之百完全正確。我也不曉得怎麼告訴你,但事實確是如此。我希望中國是世界第一強國,偉大光榮正確。雖然我只是個小小的台灣人,但心底裡我仍是個偉大的中國人。問題出在哪裡你知道嗎?出在中國不,不什麼?不偉大、不光榮、不正確。很痛對不對?面對現實想辦法啊?人怎麼可以不偉大、不光榮、不正確,又堅持說自己偉大光榮正確呢?
我加入美國,我當美國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忍耐點是 what?幸好管碧玲不算太醜
2024/03/05 07:29

真是一個令人痛苦的國家,好像存在的目的是折騰人民。我是台灣人、中國人,但幸好我不是「這個中國」的人,我是「那個」有點貪污腐敗,但是稍微正常一點的「中國」,的人。是中國就必須貪污腐敗,想當中國人就得稍微忍著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3-05 07:34 回覆:
民進黨=共產黨,證明海峽兩岸大家都是中國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高本衲教你
2024/03/04 12:45

如果你沒有老婆或老婆不在,這樣吃可以活得很好而且非常健康:把所有一切人或動物能吃的東西放在鍋裡加水煮開,然後吃,別管菜看起來怎樣。太空站宇航員吃的都從牙膏管擠出來,他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我們 Chinese 講究米飯通常另外煮但也可以放湯裡試試,說不定會變成粥。茶酒咖啡飲料另計那些我比較講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3-04 12:49 回覆:

老婆不在家高本衲此生一次都沒外食過,連 order 都沒有。貓狗都從不外食,我又何必?

我家冰箱真的太大,東西永遠吃不完,每次走進去我都迷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3-04 13:23 回覆:

這瓶清酒今天大華打折減 $30 買來品嚐。這可不行加在湯裡,要另外喝。有點稍甜,日本味道 OK。我喜歡 dry 一點的酒品,像 cabernet sauvignon。甜酒給女人喝,咱男人烈點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命關天
2024/03/04 06:41

看來謝國樑好像有點 small,無事化小,小事化大。其實世界上這種偏執狂很多,柯老婆不就是嗎?你講她一句,她恨你一輩子。人家天才過目不忘,她入耳不忘,非常恐怖。

前天我在油管不小心放了個屁,有個網咖跑來叫我去看心理醫生。我跟他說我就是美國有牌的心理醫生,他(似乎)信以爲真。昨天我告訴他哈哈,我是騙你的,他氣得要命,一直要我道歉,到現在還在討。我準備天天跟他道,道到他氣消爲止,不然會出人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巨蛋👍👍👍
2024/03/04 06:29

大巨蛋👍👍👍。去國38年,以前只知道西門町和光華商場,這個月回去一定要體驗一下,參觀大巨蛋、松菸、東區、新北,韓國瑜。我以臺灣為榮!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哈中國哈到快死
2024/03/04 01:28

民進黨人一個比一個假,他們成群結隊去大陸玩的時候晚上在KTV高聲歡唱什麼你知道嗎?「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表情愉悅到不行。別傻傻以為他們痛恨中國,他們比你我誰都更中國。從蔡英文以降一個個連名帶姓三個字都是中國字,他們不中國誰中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