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管幸會科普專家
2024/04/15 17:24:46瀏覽376|回應7|推薦10

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解釋重力但無法解釋黑洞奇點。雅蘭古斯的宇宙膨脹論沒有證據。羅傑彭羅斯的宇宙 CCC 論只是他個人的無端臆想。量子力學的「東西沒在看不存在」是肖話。波爾說萬物存在是波函數在崩塌是欺騙社會。史丹佛蘇士金的宇宙全像論不曉得在講什麼。霍金說宇宙大爆炸沒有以前也沒有外面是他精神錯亂。MIT 泰格馬克「萬有存在的真相是數學」毫無根據。這些理論都不算貢獻在你只是科普吧? 

知道你尷尬了,不強人所難我放你走。希望你以後別再用「科普」的眼光看世界。不是凡是別人懂你不懂的事情都叫科普,也不是一定要獲得諾貝爾獎才偉大、才不是科普,好吧?

空間如何裂變?怎樣癒合?人家不是已經研究出來告訴你了嗎?科普的話來解釋啊?

https://classic-blog.udn.com/GolfNut/354929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80509130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2024/04/17 04:13

家族在臺灣唯一的米其林三星飯店盛大聚餐爲高老衲慶生。大妹講說我四十年前告訴過她的笑話,說我說如果有一條繩索纏繞地球一圈,然後繩索被加長十公尺而且假設可以均勻浮起,繩索將離地 150 公分剛好夠讓她從底下通過。有人不明所以有人哈哈大笑說才十公尺怎麼可能。

我知道許多人不曉得「算」是什麼,但有更多人不會「想」。不要說地球,就算是籃球也一樣繩索「離地」150 公分。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油管有人因爲蔡英文沒替巴勒斯坦人發聲而憤怒
2024/04/17 03:15

我湊上前去放個屁:

雖然我討厭民進黨,但我也不認為蔡英文需要因為你想要她講什麼而說話。蔡英文只是一個人,沒什麼特別。你不必因為她要你怎樣就怎樣,所以她也不必因為你要她怎樣就怎樣。兩造都不 guilty。我希望她長漂亮一點,可是因為她也沒要我英俊一點所以話不好說。
要說屠殺人民,你有為二戰時期納粹屠殺猶太人發言放話嗎?在哪裡?
你怎麼待人人怎麼待你。把你的話語裡的你和蔡英文對掉一下,然後回答,這樣就公平合理。以為政治人物是讓你用來「讓你幹嘛幹嘛」是一種嚴重的誤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4-17 03:58 回覆:
有陸咖來反駁我,高本衲這樣回他: 

台灣沒有島主,蔡英文只是總統,她連自己的鼻孔要往哪邊噴氣都無法自主,還島什麼主?你活在哪個世界?金庸小說的異想世界嗎? 
我當美國人 38 年了。前總統川普現在每天正在法院受審。只要他一天不到就會立即被拘提逮捕到案。法官警告他要是離開法庭嘴巴犯賤每罵一個字就罰 $1000,川普不敢假肖。你的國家如果不是這樣不是美國不正常是貴國不正常。既然你能翻牆出來看應該知道事情確實如此。現在世界上已經沒幾個國家還在「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了你不知道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到不行基督教
2024/04/17 00:49

「願神拯救你的靈魂」和耶穌抱羔羊的畫像一樣,中古世紀的文青語言沒有意義。自人類有畜牧以來羊都是用來吃的,不是用來抱的。任何宗教都是以利益為目的的企業行當,沒有事實基礎所以只能要你「相信」。然而相信的文字定義很不幸是「無條件以為真」,這雖是普通簡單人性卻很難歸類為高尚品德。無緣無故以某事為真正常嗎?合理嗎?我無條件認定月亮上有一隻玉兔因為我相信,這樣對嗎?好嗎?You tell m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皮發麻
2024/04/16 23:40

給我拜託好不好?5G 雖然不是五「雞」卻也更不是五「駒」。台灣這股「駒」歪風怎麼形成的?你們要不要來美國聽聽看人家怎麼說5G?去英國也可以。全世界只有台灣說五「駒」,很不正常也非常奇怪,可是大家習以為常好像沒事?
前幾年的「呢、呢、呢」現在已經有點 die down,變成「的部分」、「的動作」在方興未艾。為什麼人不能正常講話一定要這樣奇奇怪怪呢?潮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川普的現世報,惡有惡報的報
2024/04/16 15:20

越看越高興: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4-16 15:30 回覆:

Panel 每一個都是我喜歡的 pundit 大咖,看都不必看用聽就知道。等這一天很久了。

如果我人在紐約,是陪審員被徵召者之一,法官在 voir dire 問我對川普有無偏見,我會說:「No I don't your honor, I think he should go straight to hell and that's not a prejudic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大白話醜態畢露
2024/04/16 14:42

你們新聞大白話有需要這麼親共嗎?親到連伊朗都舔?為什麼?不覺得怪怪的嗎?
什麼叫做「砸四百億」?伊朗故意讓自己的飛行器被以色列鐵穹系統攔截,你新聞大白話很不爽?你們的心態到底是怎樣?
我知道你們很不喜歡美國和以色列,但有必要因此喜歡極權專制的共產中國嗎?還愛屋及烏?
如果痛恨民進黨舔美,我建議你們自己也不要舔共,好不好?醜態畢露誒?
我發現你們特別喜歡侮辱拜登,拜登總統認識你們嗎?他得罪過你們新聞大白話嗎?你們這還算新聞嗎?是大白話還是大黑話?莫名其妙誒!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ttps://classic-blog.udn.com/GolfNut/3549299
2024/04/16 12:15
空間的裂變及癒合 ─ 問題在那裡?﹝弦論八﹞